Wednesday, June 08, 2011

一年级小学生丫丫作品回顾

听说方老师都好多年了,从开始我叛逆地抗拒,嫌他太中国太多功课;
到后来丫丫叛逆地抗拒,嫌那里人太~~~~多;
还掺合着她爹抗逆地抗拒,嫌那里老师讲得完全是深入深出,大学美术课一般;
受了无数刺激,踏进一年级以后,我们还是决定,从了!

方老师每个礼拜布置作业,还特别应景儿。
好处是,不用标日期,就大概齐记得什么时候画的了。
这是开始上课的第一幅画, 中秋节。
用的是蜡笔, 看起来容易, 丫丫费老劲了,因为第一次画9x12那么大的画,
涂颜色涂到嗷嗷大叫。
方老师评语:还可以!画着画着力气就大了,就是要练这个手劲。
IMG_0424

接下来就更加苦了,开始了画线条,用线条的疏密来画近的远的房子。
这才发现丫丫同学完全没有什么比例的概念, (娘为自己机械制图险些挂掉的基因惭愧)。
而且完全没有颜色地这么干画线, 这两个礼拜比较难熬。
art

终于可以上完颜色收工了,星期六晚上10点半,丫丫被爸爸指导得七窍生烟,鼻涕眼泪。
妈妈从电视旁边挪过来一看,啊!你画了好漂亮一个奶瓶!
丫丫眼睛还耷拉着呢,嘴就咧开了,鼻子冒出个大泡泡,前仰后合地举着奶瓶向外婆show off去了。
IMG_0464

丫丫就要被那些房子郁闷死了之际,方老师终于让画梵高了。
oil pastel一上, 颜色那么一浓烈, 还真是那么回事儿。
CRW_5929

那阵子特怕他爹出差, 他走了我就得承担起督促丫丫完成画画作业的任务。
人人都说监督练琴痛苦,但那毕竟是体力活儿。
要一个不会画画没有艺术sense,图画作业都是妈妈代劳的人指导六岁小儿画画才是要命!
这是我们母女一次成功的合作, 她设计的面具,她画的,
我在旁边尖叫着:“好了好了,不要再加东西了!再加就不好看了!”
art1

这幅Halloween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这是丫丫的第一幅得到方老师认可的作品,i.e.
方老师举远了端详再举近了点头,斜着眼睛说出:“这个画得不错嘛!给我一个copy吧!”
本来丫丫在课堂上怎么也design不出来一个Halloween作品,本来准备把画画完全扔给她爹的娘亲看不过眼了。
狠狠地google了一个小时,打印出各种万圣节图片若干,回家展开研讨会,如何组图,又好看又不把丫丫逼疯。
天上的witch这种高难度剪影是爸爸画的,我负责在旁边端糖送水,崩溃前夕安慰,奄奄一息前夕帮涂天空的大片颜色。
我负责图片搜集,她爹负责构图和天上的witch,我帮忙涂了一大块蓝色,花了两个晚上完成的巨大一副画

显然,圣诞节到了,丫丫画了几个瘦瘦胖胖的圣诞老人算是交了差。寒假期间什么都没画, 也没有像传说中的一样被方老师严厉地念几句:“你看谁谁谁, 寒假画了八张给我!”
IMG_0461

后来又一个多月,丫丫好像每次都去画画课打酱油,每个礼拜回来画一幅莫名其妙的漫画之类的东西。
问她爹,她爹也说得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直到3个月后我看到别的同学让我下巴差点掉下来的参赛作品,
才知道人家老师是让每个孩子画一个完整的故事,参加比赛来的。
虽然方老师后来一直让我们把这次作业交上去,我楞是没理这茬儿,差距阿差距,太大了!
art4

还有一个比赛方老师老有人得奖的就是Google Doodle,
主题是:长大了我要做....
丫丫同学豪迈地列下了,我要做pianist, writer和dancer。
画了才知道打开计算机让人眼睛一亮的google设计有多难。
art3

让丫丫再次高兴起来的题目,是画毛绒玩具,要画得毛,画得绒,画得立体。
art1
让丫丫最最最得意的是这只眼睛, 她隔三差五就会举起它来仔细端详:
"It's so so good! How did I do it?!"
IMG_0440


这两次作业让我觉得老师有使用童工之嫌? 要为方老师Studio设计logo 和sign.
这种工业美术设计倒是有点用处,丫丫现在走在街上会注意到,你看,这个sign很奇怪;
你看,那个logo我喜欢。
art2
art7

这幅画上课设计的时候丫丫愁眉苦脸,人家都创意一大张了,她还是白白一只兔子。
回来我们俩还是请教谷歌老师,我提议,她否定;她再提议,我不满意,
在我们两个都崩溃之前,定下了这个方案:
IMG_0462

后来没有什么节过,方老师就和叶子和花干上了,
爸爸照例苦口婆心, 丫丫还是很不耐烦, 所以才会有叶子上面歪歪扭扭的叶脉:
IMG_0455
art6

再接下来,丫丫画了幅巨无聊的,女儿给妈妈送礼物的母亲节作品。
我不知怎么地就刷地想起来丫丫一本童书里面一幅好有感觉的插图,
不知道是不是母亲节的缘故,丫丫居然一口应承了下来,做一个additional作业。
回家以后丫丫趾高气昂,显然方老师又要了个copy,第二次去的时候方老师附耳过来:
“这个画你们大人帮了多少忙?”得知是临摹图书以后,放心地点了点头。
母亲节作品

被夸奖的还有这下面的樱桃,方老师原话:
“给人有种想吃的透明感觉。”
art5

接下来我专程跑了趟Michael's water color 本子, water color 毛笔, 调色盘,买了一大堆。
结果就画了这么一次water color,成就了我这只伟大的茄子
art8
我妈老说自己是茄子, 咱就给她画一个茄子


刚才我把她这一学年画完的厚厚一个大本子打开,给里面的画照相。
丫丫在旁边蹦蹦跳跳地忍不住地得意,指指点点地:
“This is my favorite!"
"这个你最喜欢了!”
“这个方老师说不错不错"
....
Seriously, 虎妈说得太对了“Nothing is fun until you're good at it!"

20 comments:

小圆子妈 said...

丫丫太牛了,才学了一年就能画的这么好!

这个帖子我要留起来,
可以拿这个当教学大纲给以后圆子的老师看~

正好请教一下,我打算今年冬天开始给圆子请个老师来家里教,那时候她就快四岁了,时间合适不?

6 said...

丫丫好~~~~~~~~~~厉害喔

言祖妈
amy是四岁多一点开始学的
算是很早了

Unknown said...

丫丫四岁就开始乱打酱油上画画课了,
可是和你们那种私家家教肯定不能比啦

Shumin said...

Yaya is sooooo good!!
How did she do it?!

Tian Zheng said...

这个art studio挺好的。丫丫也的确非常有才气!

Unknown said...

我做了很多design工作
她爹在旁边也做了很多咬牙切齿的指导工作
她,自己,就这么慢慢画呗

Shen said...

画得真好 我也喜欢那个香蕉

Liwen said...

四岁就要开始画画了.
我们也轻松不了几年了.

Unknown said...

不用真的四岁啦,
我这不当时就一个娃,折腾吗?
七岁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我觉得

shufang said...

完了,我还说绝对要就近上课的,看了心里又长草了。

小圆子妈 said...

多谢!那就冬天开始吧,主要是冬天也没别的啥好干~ 太冷了!

Ciro and Oron said...

太~~~~~~~~~~~~~~~~~~~~~~牛了!!!!
我也最喜欢那个眼睛!!!!!!!!!!!!

Unknown said...

//sigh那个眼睛
丫丫很遗憾地说:
I don't know how I did it
I don't think I can do it again

Unknown said...

亲爱的Shufang,还有一招,搬家,嘻嘻:D

Unknown said...

Shufang不开玩笑,
听说你们那里也有很多好画画老师的
你们Ellie到哪里学都会画得很好的

Unknown said...

Faint, another one
I meant ELLA :)

shufang said...

你说我当初就是不信邪给俩姐妹取个姐妹名,现在果然验证了那些麻烦。

KK said...

这个茄子我实在觉得太厉害了。我这种不懂艺术不动作画的说话一点意义都没有。不过我第一反应看到这个茄子就觉得真有味道而且还很像个茄子。这个茄子方老师要copy了没有?

Unknown said...

要了啊!你好眼力!
我开始还对这只茄子横挑鼻子竖挑眼来的,
后来听说方老师要了copy, 我就越看越-----茄子

Shopatriot said...

太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