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富二说话

我们胖弟弟已经很努力了, 可这篇博客还是不会很长。
今天中午午觉1点10分就躺下了,1点45分还躺在他crib里头苦练发音;
每次车一停,人家就发表一通很长的见解;
每个字都听起来像中国字,每句话都听起来像中国话,
就是没有人能听懂。

富富每天见到的人就那么几个,已经都能对上号叫得准了: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阿姨
可他听得最多的名字:FooFoo,他就是发不出来。
这个字很难吗?还是自己的名字本来就是给别人叫的,不学也罢?

每次看见富二见人(尤其是不搭理他的人)就狂打招呼:挥手hi-hi,
跟人分别都笑得狂灿烂:挥手bye-bye,
刷完牙无比亲善地向全家人:挥手night-night
我都想向所有因为丫丫不打招呼而心理默默质疑过我parenting skill的人们大声疾呼,
看!我也是生得出养得出热情大方特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孩子的!

还有一些词汇与富二的passion :吃有关。
姐姐每给一块饼干都超大方,我都会不甘心地提醒,叫FooFoo说谢谢!
富富就会时而真诚时而不真诚地:谢谢一声,大口吃掉,立马跑开。
不要吃的就把大头摇得地动山摇(好啦,没有啦,但是highchair肯定摇了):No!No!No!
富富高坐high chair 里面,指着桌子好一通长篇大论,我说:“你要肉肉吗?说肉肉就好了!”
富二笑眯眯, “肉肉!肉肉!”
要喝水的富二会绕着厨房疾走, 念叨着:"杯杯!杯杯!“
然后举着水瓶到你面前:”盖盖!盖盖!“

一直上中文family care的富二居然会了有些英文,想来是看电视看的,
富二温柔地用大肉手抚摸着姐姐扔在那儿的小书包,羞羞地呼唤着:“Dora! Dora!"
富二努力顺着滑梯向上爬,或者举着laptop找爸爸的时候都会很励志地喊着号子:“Up! Up!"
富二看见泡泡,以及一切圆乎乎的东西都带着印度口音地大惊小怪:(第三声)ba-(第四声)bu


富二要好好谢谢姐姐,每天晚上他跷起二郎腿喝着奶,旁边给他读书的都是姐姐,
关灯之后给他打开漫天星星的也是姐姐,教会他说星星的也是姐姐,
每天晚上他会最后一个向姐姐说,night night,然后看指着天花板,说“星星星星”。
还有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高级的话,是姐姐教的。
我对着姐姐念:“丫丫啊,你把要还给图书馆的书给挑出来放在这边。"
姐姐很自然地回答:“I know!"
在一旁玩车车打酱油的富富一定觉得这句话狂有气势, 应声答道: I Know
那叫一个标准,在全家引起巨大轰动,五个人一起围观,富二开始一连串地感情抒发:
充满姐姐般不耐烦的I know I know
很乖巧可爱的I know I know
很粗鲁豪迈的I know I know
很诚恳坦率的I know I know
随便敷衍你们的I know I know
...

7 comments:

Shen said...

你家富2长得不是一般的气派!!!

6 said...

我儿子好~~~~~~~~聪明喔

这个名字这件事情
我另外一个儿子也很挣扎了一阵子
他都很~~~~大了还管自己叫“哥哥”捏
完全没有人知道是为了什么。。。。

Shopatriot said...

富二好聰明啊!
不到兩歲都能說這麼多話了!

"我都想向所有因为丫丫不打招呼而心理默默质疑过我parenting skill的人们大声疾呼,
看!我也是生得出养得出热情大方特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孩子的!"

太可以 relate 這種激動了!
以前看 oli 吃飯喝奶睡覺
我都想大聲疾呼 "我也是生得出养得出吃飯喝奶睡覺不 fussy 不煩人的孩子的!" :D

Ciro and Oron said...

foofoo就是狠难阿!他有没叫自己huhu?

Unknown said...

你们说真的呀?我本来也是觉得我儿子很牛了
可是和他一边儿大的孩子都说:
你开,Let's Go! Ball-stuck
这种高级话了耶!

brooklet said...

"我都想向所有因为丫丫不打招呼而心理默默质疑过我parenting skill的人们大声疾呼,
看!我也是生得出养得出热情大方特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孩子的!"

太可以 relate 這種激動了!
以前看 oli 吃飯喝奶睡覺
我都想大聲疾呼 "我也是生得出养得出吃飯喝奶睡覺不 fussy 不煩人的孩子的!" :D


我和shushu一样的想法阿,自从园园出生,我也想说”看我们家也有能吃能睡长得胖胖的小孩子的!“

BenDan said...

报个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