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和自行车八字不合

我小时候学了无穷久,我哥我爹都陪练过无数次了才勉强可以骑自行车上学了, 都初中了已经。
从我们家先下一大坡再拐一大左转那块儿, 人啊车啊正行啊逆行啊反正都一条道,
我冲下去左拐就发现形势不对,好像拐不过来,完了迎面过来一辆轿车,我有三种选择,
要不掉沟里,要不撞车头上,要不强行拐然后撞树,我就很勇猛地人撞树上,车掉沟里了。

高中以后勇敢一丝丝, 就胆大妄为地和同学骑车去东湖,
又是好大一下坡, 左边是还算波光鳞咧和碧波荡漾的东湖,右边是青葱的磨山, 青春的感觉啊速度的感觉啊!
我左边那个同学诗性大发,正说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正前方就出现一个大空槽, 我就那么翻了出去。
车还能骑,人还能用,可就是闸失灵了,我就这么骑着量没闸的车晃晃悠悠回了家。


到了米国, 地大人少, 还到处自行车道,
混在青春的大学生里头, 骑着笼头是横着的漂亮自行车, 小风吹着暖和的太阳熏着, 树叶的影子打在我身上,
人得意的时候眼前就会出现大下坡,我就记着前闸不能涅, 于是狠狠地涅住了右边那个,
木有人提醒我他们的闸是反着装的呀!
biajia,我又倒下去了, 醒过来的时候躺在救护车里头,据说救火车也来了,警察叔叔也来了。
我带着脸上的擦伤光荣回了寝室, 估计花了纳税人不少银子。

有了我酱紫的妈,丫丫居然一天之内甩掉辅助轮我觉得就是神迹!
心里免不得生出一丝侥幸,也许她继承的是她爹的运动细胞?
礼拜六,这个冒进的爹啊居然让丫丫骑车下一个巨大的坡,还口口声声我会保护她,
都不知道坡中间有bump,把大小姐摔的呀,
我在山下头看不见, 听她一路下坡尖叫声哭声响彻云霄凄厉无比,
那动静啊, 简直就是好莱坞大片里头被杀手追杀那种, 然后惨叫突然升级, 接下来是翻车的声音。
我一边往山上疾奔,一边想象这我的宝贝头破血流的场景,
杀了老公的心都有, 想起一个电影儿,what dream is made of,
里头老公开车,撞了,俩孩子都死了。他老婆就和他怎么也过不下去了。我特别特别特别理解!

结果是,丫丫左腿蹭破了一小块,血都木有,(见图)
然后母女俩抱头痛哭, 她一路哭到家,我一直气到下午。
小脑不发达的人, 伤不起啊!

IMG_1199

7 comments:

Ciro and Oron said...

ah pat pat. 你们俩都太cute了不过!!

Shopatriot said...

舉手: 到底蹭的是左腿還是右腿? 照片裡明明是左腿,非微博文裡寫的卻是右腿,難道是我大腦不發達沒看懂照片裡的玄機?

Unknown said...

肿么会有介么细心的读者啊!!!!

shufang said...

那到底是学会了还是没会呀?

Unknown said...

shufang亲,我以为这句话,就是已经学会了的意思:
>>有了我酱紫的妈,丫丫能一天之内甩掉辅助轮我觉得就是神迹!

有歧义吗?和众亲探讨一下

RH said...

刚想说你真是越来越深刻了,又看见丫丫的漂亮行头了,于是啥也顾不上说了。。。。。。:)

shufang said...

"然后母女俩抱头痛哭, 她一路哭到家,我一直气到下午。" 我就是看了这一句又不确定了。学会了,但是摔破了点皮。根据你的描写,估计摔完就没再骑了,那算是会了吗?以后会不会摔怕了用不肯骑了。哈哈,不要怪我太鸡蛋里挑骨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