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11

史上最悲摧的一天

早上醒过来,旁边躺的是丫丫小姐。 既然我都陪睡了,就是出了大事儿了!
人家昨天很勇敢地去够学校好高的monkey wheel, 手的姿势不对,没挂住,掉了下来,右胳膊肘着地。
在儿科医生那里又拍片子又正骨的,折腾了一下午,早上起来,还是一动就疼得眼泪扑簌扑簌地滚下来。
只好接着看骨科医生。

8点左右, 老公接到我同事的电话, 听见他回答:“枪战?我们这里没有枪战。”
我还纳闷儿呢,大清早的借什么电影不好,要看枪战?
结果,是一个愤怒的大叔用枪射杀了三个同事,正在逃窜,所经路名都在我们家左近,这么说学校也不一定开了?

横竖今天是她不上学我不上班了,让所有的悲伤都集中到这一天吧!
所以,第一站,我们去的是牙医。用左手托着右手的小可怜小心翼翼地坐到了牙医的躺椅上。
本来也就是洗洗牙而已,居然就发现下牙床破了个小口子,鲜血横流。
本来也就是要照照x光就完了,护士试了很久,向我宣布, 小姐处于随时崩溃的边缘, it's toooo much for her。
你们还是下礼拜再来一次吧。

骨科医生的时间还没到,那就去Michael's买点画画纸吧,在魂不守舍地打了三个U turn,看到路边很多警察之后,
到了店门口,居然很好趴车,完了,里头一个人呢都木有,门窗紧闭,和小人一起对着那个时间表看了好多次,奇怪,
的确是应该开门的啊!拜托啊! Michael's 卖点手工和画框的地方,
人家杀手至于你们逃到这里来吗?看把你们给吓的!

提前到了Image Center取X 光片,这里提醒大家注意, 在米国,啥事体都要打个电话先。
前台的阿姨很遗憾地告诉我:你肿么不打电话涅?我们这是digital 的片子,你先来我先印,要等很久的!
于是,小姐左手打着愤怒的小鸟, 我一只耳朵听着几个妇女很紧张地交换着凶手的动态,
担心孩子在学校会不安全,心里一机灵,我的车确定锁上了吗?
路上收音机里讲的全是枪手的事情,好多人都打电话进来描述他是如何一个nice person, God's person, lady's man。 我顺嘴告诉丫丫,你看看,Just because he sais he believes in God, doesn't make him a good person.
谁让她没事儿就很鄙视我这种不信Jesus的人来的?切!

拿到了片子,在约定时间1分钟前奔进骨科医生办公室,秘书很concern地表示等会儿就把初中的儿子给接回家,
免得God knows what will happen!
骨科医生果然一身正气, 高大英俊,懒得跟你嘻嘻哈哈,
对着片子摇摇头,说,这个片子拍的地方不对,要重拍。 拍完,就看见前臂骨靠肘关节的地方一处细小的裂缝。
我问:“那这得多久才能好啊?”
医生边给丫丫缠绷带边回答:“About four to five...."我想,哦,下礼拜就没事儿了。
人家接着说:“weeks."我就懵了!
我一叠声儿地问:“那她可以写字吗? 3个星期以后的piano recital肯定没戏了吧? 4个星期以后的birthday party我需要移吗?“
医生一脸肃穆地摸摸了那个裹得紧紧的小胳膊:”你下礼拜再回来看看吧。“
从学校的monkey bar掉下来了!

我们这就回了家,再叫小姐陪我出去看我的医生appoint可就难了,人家瘫倒在床上:
“我已经上车下车五次了!“
想想也是, 我家宝贝还是藏在家里比较安全,我自己去出生入死就可以了。
在El Camino上打了好几个U turn, 骂过了GPS之后,我到了第二家Michael's
看完了我的医生。
回家路上刚到大华,就看见左边警车一辆,对面警车三个, 又开过来一个和众警察兄弟打招呼,
再一听收音机, 原来杀手刚在我旁边的HP 停车场劫持了人质,然后又跑掉了。
希望这是我这辈子和杀手的最近的距离。

等全家人都毛发无损地回了家,我边热烈地建议杀手应该像Dexter里头的人一样找个正在卖的空屋过夜,
边举起闲置了整整一天都没有时间织的微博,才知道Steve Jobs他就没了。
昨天我还在抱怨他的手下不得力,没有出iphone5呢,今天他就不在了, 从此这个世界就没有那么多惊喜了。
正在落寞,丫丫跑过来,我告诉她,发明iphone和ipad的那个人他今天死了, I feel sad.
丫丫没心没肺得回答:I don't!
晚饭, 丫丫指着那个黑人杀手的照片问爸爸:Did this guy invent iPhone and iPAD?
晕倒!!!!!!

IMG_1370

再睡了一觉(嗯,丫丫回她房间自己睡去了), 那个枪手也被打死了。
苍天哪,就随便这么一哼哼, 许多人的日子就翻云覆雨地变了,
我忍不住地想,如果杀手选择提前一天发作呢?那丫丫就会被关在教室不许去play ground,
也不至于吊着个胳膊过生日了。唉,都是命啊!
三天后,终于良心发现的丫丫用她刚刚好些的右手写道:
Dear Steve Jobs, Thanks for my iPhone and iPad, we all miss you.
Rest In Peace........
IMG_1377

2 comments:

Fann said...

太可怜了,希望Maya快快康复

Shopatriot said...

本來還醞釀著悲傷的情緒
看到丫丫張冠李戴那一段嘩然笑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