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据富少老师反映

幼儿园老师神色颇为严峻得提醒我:
富少"看书""写字"的时候头低到一个freakish low的程度,让我们去看医生。
我本能地反驳:“我也发现了,不过他好像看东西没问题阿!”
老师给我一个洞知一切的微笑,告诉我上次她就是这样挽救了一个眼睛弱视的三岁女孩,
女孩子的妈妈一直给她读同一本书,直到那个女孩配了眼镜,才惊呼“
Mommy! There is a rabbit in this book!"
我虚弱地捍卫着儿子“他每天看那本Goodnight Moon, 每页的小老鼠他都能找到啊,那个老鼠很小的!”
老师最烦的就是我这种家长了, 挥挥手打发我:“你反正带他去看看啦!”

晚上,尽管奶奶提出100个例证说明富富眼睛才尖!
我们找来一堆图片字母从近拿到远,全家四个人围着他“FooFoo, 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人家终于不耐烦了,拒绝回答任何问题,管你大字母小字母。
我两宿没睡好,忍不住想象这么小的莽撞汗子要是架上副眼睛就惨了!
早起来就约了医生......

用了五颗m&m也不能让富少瞪着那个测光仪。
丫丫小时候看的专家比较靠谱,用各种好玩的玩意儿,根据小人眼睛的移动判断视力,
这个医生这儿只好用咱们大人那种视力表,只不过显示的是各种图形,可怜富少只认得apple。
那就上字母表吧,
富少坐在我怀里,被我遮住一只眼,嘴里塞着棒棒糖,
我把糖拔出来他就蹦出一个字母,姐姐就欢呼一嗓子,医生就赞叹一句impressive。
到最后,基本上是医生不断出各种字母,想看看这个小抵迪究竟认识多少字母,
结果是20/20!说他把头凑得很近很近就是为了block other view能更加focus //晕
奶奶听说之后大加赞许,
“谁说认字母没用来的?富富才灵!别说视力表上的了,连空心的,上面长出花儿来的字母都认识!”

IMG_0371

2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空心的上面長出花的是什麼字??

Unknown said...

空心的,上面长出花儿来的字母


二姐,还是你好,我都那么懒了,你还是舍不得不理我!kiss kiss hug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