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11

富少这个两面派

送富少进幼儿园前有两个忐忑, 一是怕他咬人。
结果上了三个月学了, 我才发现,咬人的不是那些仗着自己人高马大就横着走的家伙们,比如富二,
而是那些身材属于劣势,只靠着一嘴小牙齿来反击的小同学们。
结果是,我们被咬了两次,两次都有确凿证据说明咬人者是自卫反击,富二是咎由自取。

二就是怕他不听老师的话,和在家一样为所欲为, 我不要被校长找去谈话!我不要我儿子被退学!
有一天早晨吧, 下了雾,富二打开车库门,宣布:“下雨!”
爸爸说了,“男孩儿,要什么雨鞋?!” 我儿肯定是看见人家的娃儿有雨鞋穿,心里羡慕嫉妒恨,
可怜巴巴地抱住姐姐的花雨鞋不撒手, 连系个安全带要短暂离开雨鞋都痛彻心肺地嚎叫了几声,
到学校下车的时候很challenging, 有两样东西是富少一定要亲自拿的:进门卡和饭盒。
现在多了那么两只老大的套鞋,我忍着笑看他如何操作,只见富二蹒跚到了门边,
观察了片刻形式,把饭盒放地上,左手调整姿势抱紧两只雨鞋,掂起脚尖把卡放读卡器那儿,
再从容捡起饭盒,大摇大摆进了大门。
等进了教室门, 我就开始发愁,难不成这一天你就抱着雨鞋度日?
老师看见富少, 就一句话:“Kyle, could you let mommy hold the boots?"
他,他,他,居然就乖乖把鞋递给我, no fuss no mess, because teacher said so!
在家里,富二就算不玩的玩具,也扔个满地都是再说;
在学校,老师都不用提醒,临走之前一定把小车啊轨道啊全部呼哧带喘地收进盒子,再举起大盒子放到架上;
在家里,高兴了就高呼peepee, 脱光了坐在马桶上,就为了揪点草纸扔进马桶,冲水,听响,byebye道别;
在学校,每天的report card里都会有成功的potty pee poo成功案例。

敲敲木头谢谢老天,这两点忐忑so far是扔窗户外头了,惊喜地发现富二居然还很popular,
据说,有一天富二突然舞性大发,在大庭广众之下就转着圈圈跳起舞,引来全校师生围观;
据说,富二娱乐大众,一听到peek-a-boo就把自己藏起来,然后大笑地跳出来,如此反复,
引来一众2-year-olds哈哈大笑, 老师直接给了个名号:“Silly Kyle"
据说,爸爸带富二进门,沿路都有不认识的人来打招呼;
亲眼所见,富二一进教室,就有一个种族不明的矮一头的小姑娘捧着玩具送到他手边,
无奈刚过完长周末,我儿心情欠佳,直接拒绝没好气地答道:"NO!",
人生第一次干脆利落地就灭了人的灯!
淘宝来的幼儿剃发器

3 comments:

6 said...

这左看右看就是我儿子的嘴脸嘛!

ramom said...

好可愛, 老師的話就是聖旨啊...

Gigi said...

这Popularity 肯定是像妈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