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用不用看这么仔细啊??!!

上一个周末已经过得很凄凉了,
礼拜五整一个下午,疑似发烧被赶回家的富同学脾气大浑身不自在,折腾了外婆一下午;
礼拜六吃嘛嘛香的小朋友居然连喝奶都疼到眼泪直飙,
所有爱吃的东西一进嘴就嗷嗷叫着吐出来,
最严重的时候,小朋友啃一口黄油喝几口白水, 一整天也就吃了点麦片粥。

救苦救难的礼拜一到了!
他爹把退了烧重新胃口大开的富富扔进了幼儿园就上班去了,
刚到公司就看见幼儿园的来电显示,我的心就一沉, 接起来一听:
好消息是, 没有再次发烧或者嘴巴疼;
坏消息是: 我还是得奔回去把他接走。
因为,他的胳膊上被自己挠破了, 有open wood, 老师担心感染。
我这边儿咖啡刚冲上, 电脑刚打开, 老板的email刚回完,喜欢的网站刚log in,
我是夺~~~不乐意离开工作岗位啊, 于是,很冷血地回答:
“麻烦您给贴个邦迪不就结了?”
老师不高兴了,“当然是可以啦,可我们头儿说了,他这个皮肤上有可疑红点,最近hand and mouth流行,
你还是得把他接走,有医生许可才能带回来。“
我只好很衰地答应:”好啦好啦,我这就来。”
老师还是没有满意,问:“你什么时候到?”
得知怎么也得有半个小时以后,她忧心忡忡地回答:
”哦,那我只好先把他要玩的东西先消毒, 省得造成他感染。“
神啊!我的娃,您真的不用那么替我养得这么娇贵的!

世界上最最最讲原则的人就是白人,六十多岁,老太太,胖,幼儿园的director,
这位Ellen就把这些个全部占全了。
见了我,她首先去找Kyle的病例档案, 边找边安慰我:“没准儿你马上就可以回去上班了。”
虽然这意味着我整个儿就白跑了这么一圈儿,我还是很感激涕零地说:“那就太好了!”
打开folder以后,她就不这么认为了,因为,富二同学的手掌怎么就那么异常的红?
那档案里没有找到合理的解释。
我那个气啊!!为了这个莫须有的皮肤问题,我老公早就被差到医生那里折腾过一次了啊!
我们把里面那几张医生的草书仔仔细细研究了一遍,结论是医生没有确诊。
我举着富儿那只小肉掌问这位至高无上的director:这有什么不对吗?大家的手不是都这样吗?!“
自从富二进了这个幼儿园我就怀疑自己其实是应该属于自闭症那个频谱的逃兵!
因为除去富二老师,这位director是第二个说这句话的人:
"Mom! Mom! Here, look at MY EYES!"
作为一个疑似自闭性格内敛的中国工程师,我忍住心头强烈的不愿意,逼自己的眼睛对上她那双蓝色的眼睛,
听她用非常缓慢的速度做总结陈词:
“我要医生的两个诊断书,
第一,是富二老是挠的到底是个什么痒?是不是慢性的?会不会传染?能不能上学?”
第二,是富二手掌为什么比正常孩子的多出那么多红点点?是不是慢性的?会不会传染?能不能上学?
第三,我们老师出于好心给你们儿子天天抹个什么药膏,你得让医生写书面证明,授权我们给抹。“
我虚弱地咬着牙,应了下来,带上富二冲向了医院。


世界上最最最充满爱的人就是白人,六十多岁,老太太,胖,儿科医生,
这位Loeb就把这些全占了。
见了富二, 听了我冗长的解释, 立刻就给确诊了,还依照我的要求一笔一画地在学校发出的生病
胳膊儿上头,那是eczema,会是好是坏,是慢性滴,不会传染滴,可以带病上学滴。
看了富儿的肉爪,笑笑说:”她们看得太仔细了吧?我可以把它叫做birth mark, 你看可好?“
然后另起一段,把这个现象归结为正常,不用看病不用抹药不用进一步观察。

等回了学校, 过得先是director那一关,
Ellen捧起那张医生证词, 眉头立刻就皱了起来,我的小心脏蹭地一下也揪了起来:
”哼!她不拿自己的纸给我们写诊断书,居然用我们给她的生病通知单写了起来!”
我就差给她跪下了:“姑奶奶啊!是我以为这样符合程序才让医生在这纸头上直接写的啊!“
还好, 诊断的内容director相当满意, 百分之百达标, 她向如释重负的我只有最后一个要求:
“记得把富二的手掌和胳膊的两种不同skin condition给我拍下来哦!
我要存档,和这张医生诊断书放在一起,以后我们再怀疑富二有什么不对,就拿来比对
如果一样呢,我们就不会再bother你啦!”

最后一关,是富二班上的老师,因为她出于一颗金子般的心给富二擦的油膏被医生给嗤之以鼻了,
拒绝签署授权书。
老师听完很黯然, “医生给了药了?等她的药不work再说吧。“
我连忙安慰:“您放一万颗心,但凡富二抹了医生给的药没有好转,
我立马就回去再找一个更好的医生,一定让她把咱这种灵丹妙药的授权书给签了,你好给富二抹个够!”
老师点点头, 带着跟着我溜达了仨小时的富二热中饭去了。

 Untitled

6 comments:

6 said...

这个幼儿园还真是有够事儿妈。。。
我作为富二的亲妈都看不下去了

QianQian said...

OMG!!! 这院长也太太太神经质了吧...//comfort.

Gigi said...

真够严格的。。。要我肯定会发疯!

Unknown said...

是吧?我是差一点点就撑不住了,
可我们还得在那儿呆下去啊!我忍!!!!

KK said...

我本来同情你的都不得了。。可是一看照片。。觉得好像是红的一个点一个点的,是有那么一点可疑:)
这个幼儿园规矩真的不少呢。够严格。。

小小胖他媽 said...

真是白白嫩嫩的小手啊!!可能太白了,所以一红老师就紧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