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她怎么就那么轴?他怎么就那么油?

星座我本来就不那么信了,属相更是不靠谱!

我们家那只属猴的,倔得和牛有一拼。
带她看了一下午的跳舞表演,刚回家倒口气,
想着等她把零食都吃个遍,还得哄着她把琴给练了, 累!
这边儿大小姐拿了盒冰激凌坐那儿, 不耐烦地招呼着我:“妈~妈~!”
回头问她干吗?
她还真把自己当格格了,冲冰激淋盒努努嘴,见我还不挪窝,来了句:“勺子!”
所谓娇生惯养自作自受啊,今天正好碰见我不想惯着她,回答道:“自己去拿!”
她自然是不乐意的,虽然洗碗机也就两步之遥,走过我身边她偏甩了句:
“妈妈!You're so lazy!"
这句话还真没错儿!我天生多么lazy的一个人啊,为了她一刻不得闲,
我老板我老妈我老公都可以说我懒,还就她没这个资格。
我噌地一下火就上来了,新仇旧恨涌上那个心头:
“你叫人家帮忙什么时候说过please?
人家帮完你你什么时候说过thank you?
你自己的事情自己不做还好意思说别人懒?”
此时,那个小只的目不转睛地盯着姐姐的哭相,边接过冰激凌边甜甜糯糯地来了句
“谢谢你!”
然后很犟很犟的那只除了哭还很有骨气,跺着脚发狠到:“我不吃icecream了!”
此处略去母女对犟耍狠几十回合。

我们家另外那只真的牛,却比猴还精。
出去吃饭,在highchair里头张牙舞爪,biaji一下把冰水打飞,洒在路过客人的裤子上,
事态很严重吧?
小人立马脸就变了,两眼泪汪汪,小嘴巴往下撇着,但绝不哭,
就可怜巴巴地貌似无辜地看着前方,放空,嘟囔着:“sorry!"
我第一个没脾气,马上就改成安慰了:“没事的没事的。”
被洒的叔叔是个老外,自然更好说话:“It's my laundry day anyway!"
连服务员阿姨都看不过去了,过来又拍背又送水:“不要紧的,看把孩子吓的。”

在家看电视,我好不容易把PPS倒到我要看的那位男嘉宾,
被爬到电视柜上的富富噌一下就给掐了,
我惊呼:“FooFoo! 不要关!“
估计音量大了些,小人立马就转换到了无辜可怜认错状,
一模一样的小模样,一如既往地好使!
外婆立刻就倒戈数落我了:“妈妈不好,妈妈太凶了,吓到富富了!”
又对着他好一通亲亲和安慰。

对付外婆,富儿有别的绝招。
今天晚饭富儿做了件最最让外婆抓狂的事情,
揪一点面包,沾点汤儿,然后扔到地上,狂笑,
几次警告无效之后,外婆忍无可忍,板起面孔:”不许扔了!奶奶要生气了!“
我这儿等着看小儿扮可怜好照相呢,没想到,人家伸手拍了拍外婆,嘻皮笑脸道:
”奶奶不要生气!“
全家哈哈大笑,不就扔点面包渣吗?小爷若高兴,扔整个面包也使得啊!
语重心长地对丫丫说:
“看见没有?如果大人生气,装可怜比什么都管用, 听见没有?”
小姑娘笑得正欢,随便点头应下了,
唉,秉性难移,下次她是会硬着头皮跟我对撞。

IMG_3277

5 comments:

6 said...

所以我说啊,这些老大们都傻倔傻倔的。老二们都精横精横的。

Unknown said...

是啊,你写个论文研究研究这现象?

Gigi said...

富二真是越来越迷人了。
也属虎? 我们家的是虎年最后一天。

Unknown said...

天哪!!我这是什么妈啊!!!我记错了!!!!!!!
他属牛!!!!

6 said...

hahahahahaha被你这个后妈给逗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