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又混完了一学年

一进他们教室那通热闹啊!
每个人的桌上满满的,墙上贴满了东西,许多都和学业关系不大,
充分体现了这位多才多艺爱好木工灌制打击乐唱片的男老师
“管它Craft Leads to Nothing, 做了再说”的教学宗旨。

由于身边拖了只上窜下跳的富儿, 匆匆忙忙拣了几样拿走了事,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那本老师费心把每一周的journal整理装订成的册子,
里头有丫丫做的封面, 每周带插图的日记,
最喜欢的是里头的照片, 寻常日子里老师亲手照的,
丫丫每次翻看就会看见二年级时笑得花一样的快乐的自己。
128_week
日记基本不太现实, 但愿这个周记也能遗传着坚持下去。

有一天丫丫回家头发上沾的都是白白的东西,
一问,才知道, 他们用自己的脸当模子一人做了个面具:
IMG_1399
在半明白半不明白地听完丫丫叙述复杂的面具制作过程后,
很欣慰地告诉丫丫,这么一只东西,如果是在威尼斯买的,值上百块钱呢!

刚开学,我就上网查了这枚老师的review, 统一意见是:
“除了 academic, 他什么都好!”
深以为然, 刚开学,老师就说了,我暑假也没闲着,给孩子们准备好了许多的木头条,
这个学年,每个孩子都会自己制作一只木头鼓。
此后,每次去他们教室,就会看见这些鼓的成长,从木块们到木盒子,从原木色到花花绿绿,有了个性。
IMG_1477
注:只有一只鼓槌的缘故是,另外一只当晚就被她弟弟敲断了。

我们富少的老师也是有心的人,每天写一张汇报单据,
除去吃喝拉撒的帐目,和偶尔的咬人通知,常有颇可爱的场景描述,
可惜遇见了我这个不上心的妈, 都没有给儿子收藏着。
这张说的是:
富二今天吹泡泡吹得爽死了。他和他的朋友一起边吹边笑。
(看着那行字,我都瞧见富二把自己笑得喘不上气来的小模样)
他还给那些(可怜巴巴坐在车子里面动也不会动)被推出来晒太阳的小baby们吹泡泡逗乐子,
Kyle同学是个好帮手!
IMG_1472

我个人的favorite是这张:
午睡时间里,Ambrose同学连打了5个喷嚏, 每打完一个Kyle同学就说一声:“Bless you!"
好好好可爱哦!
Untitled

3 comments:

小小胖他媽 said...

不用说了,你家娃上哪里的pre-k, preschool, elementary school, 俺们就坚定地后续跟上了!

Unknown said...

亲,
foofoo's preschool: Future Assets
真的很强烈推荐!!!!

Jiem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