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9, 2013

爸爸还没回来

爸爸刚走的那几天,富儿还很不明白, 晚上我好不容易侍寝完毕 ,
迫不及待地给他关灯,准备开始我幸福的夜生活i.e.一到两集美剧的时候,
他老是叫住我:“爸爸还没给我念书书呢!”
我就顺势劝他,“那你乖乖闭上眼睛等爸爸回来吧!”
然后溜之大吉。。。。

我们也一直试图跟他解释,爸爸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两个礼拜之后才能回来,
可是,“远”“在中国”“两个礼拜”对富儿来说都只是没有意义的词汇而已,
所以,那几天如果问富儿:“爸爸去哪里了?”
他的回答会是这里面随机的一种:“上火”“上海""飞机”

一个礼拜左右之后,我们三个都感觉颇为孤独,
于是建立了一个快乐的夜间routine,
两个娃一起洗澡,完了一起扑到我房间的大床上撒欢儿,
唱歌,念书,喝奶,刷牙,
然后扔回各自房间, 收工!睡觉!
富儿也终于明白过来:“爸爸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
然后在我的教导下,在爸爸微信上留下一句很奶很歪果人的语音:
“爸爸你再不回来,我们就生气了!”

 照理说,如今资讯那么发达,应该可以每天在ipad里见个面吧,
无奈血汗工厂日程很紧,他们爹也就是在我们的晚上抽点时间打回来一个质量很差的电话,
两个人就一人一只电话,一个真的在说话,一个在胡言乱语或者copy cat,
就听见他们超级大声地对着话筒吼:
“爸爸!我要。。。。foofoo太大声了,我听不见!。。。”
“爸爸!#(*&#($^#(*你回来!(×&×(&×¥#”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FooFoo! Stop copying me!"
"Stop copying me!哈哈哈哈哈”
常说到那边断了线,两个人还在很陶醉地穷聊。
有天晚上, 姐弟俩飞奔过去接电话,姐姐拿起来就叫:“爸爸!”
二人又是很亲热地一通大小声,5分钟后,我听到丫丫说:
“你怎么不说话,你是爸爸吗?”
为电话那头的人严重擦把汗。

所以,今天下午电话又响起来的时候,我们也没管,任由富儿拿起来,又唱又说,
严肃时对着电话频频点头,得意处居然还仰天长笑,
我和丫丫看着他摇摇头:“搞得跟真的一样。”
10分钟后,见外婆很疑惑地拿起电话看看对方是哪个倒霉蛋,结果,
这回真是他爹, 再为他爹擦把汗。。。。


IMG_1578[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