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3, 2013

三年级作文----- 我的老师

一直觉得丫丫这个小学生不如我当年做得出色,
没有我的双百分成绩单,没有我的班长头衔,没有我的三好学生奖状。。。
直到我翻开她的作文本,密密麻麻整整齐齐还配上了精美插图,
一问,这些作文老师都是不检查的,这自觉性,我肯定没有过。

我最喜欢的是这篇《My Teacher Appreciates Me》,
这题目,我做了六年小学生也没遇见过,遇见了肯定抓瞎,不是,瞎编。
从小到大,我对老师就是老鼠见了猫,
按说我也不是坏学生,老师也从来未曾到我家告过状,
可我对历任老师,发自心底的感情就只有----害怕。

开头第一句,直抒胸臆:My teacher Ms Modiri appreciates me in many ways.
这是一位美丽的女老师,我第一眼见到就喜欢上了,
丫丫给她的圣诞卡上就写明白了:
我妈妈觉得你是我们学校最~~~漂亮的老师。

接着, 丫丫写道:First , she always encourages me and tells me I'm her little artist.
That always makes me smile from ear to ear and it makes my heart feel big and great.
It's a really great and strong feeling.
念到此处有些心酸,多希望这种美好强大的感觉是我给丫丫的,
可也许我骨子里头就没有这种基因和范例吧,
在我看到丫丫作品的那一刹,也许有半秒钟赞叹道:画得真不错呢!
然后就会一眼扫到班里孩子更 优的作品,
就会忍不住在心里摇摇头:也就比下有余吧。。
这夸奖再出口时,热烈度和真心就会打上些折扣。

每天清晨,Ms Modiri都会站在门口给每个男生一个郑重的握手,
女生一个甜蜜的拥抱,丫丫每次都特别受用地一头扎进她怀里,
果然,丫丫写道:
Second, when I am in a grouchy mood coming to school ,
(唉,比如FooFoo打翻了juice,非但没人骂他,妈妈反而过去慈爱地揉揉他的头,
这就足够让丫丫醋意大发地气鼓鼓上学了)
and I forgot to give a handshake or a hug, she always says, "Where is my hug?"
and I always remember and give her a nice comfy hug and I feel so, so much better when
I feel her comfy and soft clothes. That's why when I get into my room I am always in a happy mood.
多么希望我回到家,我们俩能这么抱一抱,然后就能每晚平安喜乐了呢。

Lastly, she lets us learn something new everyday!
终于说到授业这部分了,丫丫说,她常在心里说:
"Ms. Modiri you're the best! You teach me everything I need to know including self-esteem and
school subjects. I would never have all that facts in my brain without you."

想想我那很风光却完全不开心的小学生活,很羡慕丫丫,
虽说我一直对self-esteem的重要性存疑,
可如果我有个这样的老师每天给我boost一下自信心,一定很温暖很幸福。

week181






1 comment:

lanfear said...

超赞丫丫!愈发的觉得我补送的那个Moleskine很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