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新学校的新生日趴的感触

1。回到中印亲人的怀抱真幸福!
在一个80%白人(i.e.非亚非拉族裔)的学校忍了两年多,参加了好几个生日趴,
每一个都让小爷玩得欢天喜地,每一个都让我度秒如年,
除了照照相,刷刷微信,
就得逼迫自己去和各种白白的家长聊天,好难聊哦,好没话找话说哦,
“他们班的老师还不错哦,对吧?我觉得也是”
“你们孩子吃东西那么难啊?我们富富啥都吃”
“就是就是,小孩子们,学什么不重要,做人开心就好"
所有的话说完,闭嘴,冷场,偷看iphone,心里叫苦,离蛋糕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现在可就好了,放眼看去,一片黑头发,在中印村呆惯了的人顿时觉得很自在,
首先就和中国妈妈们迅速打成一片,才聊过几句话就可以拿起人家电话down wechat,
热络地scan起条码来;
谈话也可以一下子深入进各家的厨房,比如置办Vitamix的必要性;
以及教育,比如几岁开始弹琴啊,钢琴老师的价位以及口碑啦;

印度妈妈其实也是和我们志同道合的一族,我们一起驳斥了have fun就好的理念,
“总还是得学点东西的吧,不然小孩子及都无聊。”
我和一个印度妈妈都曾有过送孩子去Kindercare的经历,一齐回忆着:
“那里好好啊!6:30才关门,而且全年无休啊!”
“你孩子也是每天快关门才走的吧?我也是。”

2。和大家聊过之后,坚信了我的理念,送孩子去读贵学校的不一定都是富人,
而富人呢,也和咱们一样鸡贼。
那个email签名档里头赫然显示着斯坦福医学院教授头衔的班妈,
和我谈起富富之前学校的那位很严格的规矩超级多的director,摇头叹气道:
“居然不让我们穿any Disney stuff去上学,那我就不能去target,walmart买了?那多贵啊!”
妈妈们啃pizza的时候,一个白人妈妈眉飞色舞地向大家描述她用priceline的丰功伟绩,
“Hyatt啊!平常很贵的吧!姐80块钱,拿下!”

3。这位小寿星的爹妈真亲啊!
小寿星只比富富小一岁,独生子一枚,父母是一对很很慈爱的中年人,
对儿子有老年得子的那种宠爱,当爹的各种高级相机摄像机三脚架一通忙活,
他们应该是印度/中东一代来的,
但居然精心准备了pepperoni pizza和带ham的三明治,这已经让我狠狠感动了,
然后还端出一个超级土豪金的美丽蛋糕!
在所有活动和吃喝都结束后,还有专门请来的老师讲故事,外加游戏外加书籍交换,
有位糊里糊涂的家长显然没有认真读请帖里写的每人带一本书来互相抽签交换,
富富旁边的小姑娘居然抽到了一盒玩具轨道车,她愁眉苦脸地抗议:
“I want a book too!"
富富抱着他抽到的书,眼睛直勾勾盯着人家的玩具,
我灵机一动,笑嘻嘻问小姑娘,你想不想要这本书?
再问富富, 你愿不愿意把你的书给她换来玩具车?
两人都欣然点头,急迫地把自己不要的礼物塞到对方怀里。
富富心安理得地把玩具塞进了别人亲妈准备的"I love reading"布袋里。

第一个生日趴,很完美,再过俩礼拜还有一个,
期待ing:)

week2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