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周末。。。。

上一个周末,一个没忍住,安排得满满的:吃过一顿漫长的韩餐就去天文馆,不,不是看星象,而是看配合Beetles音乐的激光秀。。。我真是高估了自己对甲壳虫乐队的热爱程度和孩子对激光的兴趣度,看到后半段,大人在想睡过去但又吵得睡不着的痛苦中煎熬,两个女娃干脆开始了看谁最先鼓掌的游戏//汗

第二天清早茅先生伉俪突发奇想意气风发,要请大家伙去BBQ,此Q非彼Q,人家可不是和俗人一般搭起个架子烧着煤气把肉弄熟,我们吃的,是美丽的smoker里被昂贵的特殊的草料熏了几个小时的。。。肉肉!肉毕,小人的嘻嘻哈哈吵吵闹闹声在巨大的宅子里化作小小的白噪音,爸爸妈妈在后院各种美好的山间散步,我斜躺在云一般的沙发里多想就这样睡过去睡过去。。。

结果这帮人不让我好眠,非得折腾大家去附近的公园骑车!是啦,天气好得春天似的,小人们骑着不再幼稚的自行车嗖嗖地从湖边过去,留下的风里都有他们快乐的味道,可是!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心情沉重:“这样玩下去得几点才能回家啊?丫丫这周末琴也没弹,功课也没做,画也没画,似乎记得她提起还有一个什么劳什子project礼拜一要交?这可怎么来得及啊?” 正好,丫丫又在不知为了什么闹别扭,一个人躲开大部队生闷气,机会大好,拉上她就先撤了。在很多美丽蛋糕,巧克力冰激凌,午后红茶中,和大家告别,大的小的心都在滴血,都在呐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So Not Fair!

回了家才发现,这project真不是赶赶就能赶完的,大小姐快要交差了才把它带回家,A-Z每一页都要写每一页都要画每幅画都要上颜色,本想恶狠狠告诉她,“你看看,这就是你周末玩那么多的consequence,现在没办法了,不睡觉也得做完。" 可人困了就得睡啊,连一向把老师的话当圣旨的丫丫也想赖皮了,对我说“如果不交,只会get into a little trouble, won't be a big one." 我只好让她给老师写email,申请延期。

延期的这个礼拜也苦不堪言,每天吃完晚饭原本的插科打诨ipad时间被取消,快马加鞭地把周末没弹的琴给补上,然后就坐在书桌前写啊画啊,快交差的前一晚,丫丫揉揉写到酸痛的手,流着眼泪发誓说:“Next weekend,我要在自己家玩!“

于是,这个周末天遂人愿,玩伴有了更高大上的去处,我要带着富富去趴踢去公园,留下很宅的爹带着很宅的丫丫在家闲散了一个周末,到了星期天下午5点,一周中最忧郁的那个时刻,我都不落忍了,问说,
”丫丫,上个礼拜那么好玩,这个礼拜那么boring,是不是很可怜?“
丫丫居然很大度地摇摇头,”没有啊,it's okay! 我没有很bored."
我心里一喜,问说,“是因为上礼拜虽然很fun,但是后来要做很多work,更累,所以你不喜欢吗?”
这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摇摇头:“没有啊,没有很多work啊!”
罢了罢了,玩不好是次要的,做人吃好最重要,咱们出去吃饭吧!
很没追求的丫丫立刻跳了起来,拍着手:“Yeah! 我要吃北京片皮鸭!”

其实,由奢入俭也并不是那么难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