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话痨放学



话说早上上学的时候,被迫离开外婆温暖怀抱的丫丫本来已经很不爽,妈妈一个急刹车害得小水瓶打翻被丫丫狠狠训斥:“不是酱放的!水水打翻了!”我只好拼命道歉:“对不起,堵车呀,不能怪妈妈!”街下去的一路就是沉默,沉默,沉默,和后视镜里面一张严阵以待的板着的小胖脸。

晚上六点多,坚持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一整天的小话痨被释放,坐进车里就开始神气活现:
“妈妈,水瓶不能放在这里,放在这里会堵车的!”
这个因果关系倒置的小家伙,为娘的懒得跟你计较,赶紧问问今天过得咋样:
“丫丫在学校开心不开心呀?好玩吗?”
背后一个小蚊子哼哼唧唧:“好玩。”显然对这个话题毫无兴趣,突然大声地:
“警察叔叔不来抓丫丫。”
“不抓不抓,丫丫很乖,丫丫系了安全带,警察叔叔不抓。”

我一句话没说完,丫丫嘣地转移话题:“妈妈喜欢开大车车,爸爸喜欢开小车车。”
孩子啊,你妈我艺不如人啊,丫丫接着发表坐车感言:
“妈妈车里有丫丫要听的歌,爸爸车里没有。”
哈!现在知道谁是最爱你的人了吧?谁知道,接下来,这个不懂事的娃说:
“妈妈屁股大,不能坐丫丫的#$!#%(注:她指的是carset)丫丫屁股小,丫丫可以坐。”
气!死!我!了!这么小就哪壶不开提哪壶!
丫丫不知道妈妈没接茬儿,是还在生闷气,在那儿自我陶醉:
“等丫丫长大了就可以自己开车车了。”

还好路边有人撞车了,丫丫饶有兴致:
“是撞车了吗?是撞车吗?不能这样开车,撞车警察叔叔会骂的!”
赶紧表扬我们丫丫的安全意识:“对呀,我们要好好开车,不。。。”
“妈妈,这个是不是moon,是不是?”
我差点被半句话噎着,倒过一口气说:“对呀,对呀。”
“像小船一样,moon在走吗?是在走吗?红灯moon就不走了。”
哦?居然发现了月亮走我也走这个物理现象?我该趁机扑上去进一步解释吗?
可是可是,这个这个是为什么呀?我,这个笨妈!

还好还好,丫丫看见了我从公司顺出来的那块蝴蝶酥就不再追究那个moon的问题了:
“那个是点心吗?是给丫丫吃的吗?丫丫可以不吃吗?”
(注:可不可以到丫丫这儿==可以不可以)
“可以呀,但是这个是dessert,吃完饭饭才能吃。”
自打见到我,丫丫第一次带哭腔:“可以吃的,可以吃,不要先吃饭饭。”
“丫丫,你要耍赖吗?”
“丫丫不耍赖,不要像雪人一样”(注:出处《莎娜的雪火车》)
突然一人分饰二角,教训起雪人来:
“你不能坐雪火车,你太大了,会压坏的,然后莎娜就哭了,就不能回家了,妈妈我们是回家吗?到了吗?”
“快了呀,你看我们的前面有diamond灯灯,我们比较快。”
“哪里,diamond灯灯在哪里?是这个吗?是buy you a diamond ring的那个diamond吗?妈妈唱Hush Little Baby,妈妈唱。"

然后幸福的妈咪就一路高歌地载着幸福的宝回了幸福的家。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you two are so cute

helen liu said...

哈哈,这个月亮走我也走的道理我还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

6 said...

不能想象啊...
我脑海里面得丫丫还是凡事只说一个字得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