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Melissa the Fairy


丫丫小朋友最近念了本魔法爱丽丝(Alice the Fairy),觉得自己个儿也成了半仙儿,见天拿根小棍儿,指天指地,念念有词:“Hocus, Bogus 开灯!”“Hocus, Bogus 关灯!”“Hocus, Bogus 爸爸变马”。要说神仙,她的新老师Ms Melissa才是,硬是不动声色就把丫丫从一个做梦都叫唤“No Circle Time!“ 的闻学校色变的小娃娃,变成了到了放学时间逼得我用车里的小鱼饼干才能拖上车的好学生。

Fairy Melissa 长啥样儿涅? 我心目中的好幼儿园阿姨是酱紫的形象:年纪大,胖,慈祥。我的择老师观,在丫丫被那个胖乎乎笑模笑样的老太太吓得不敢尿尿之后,彻底被颠覆。所以我看见Ms Melissa就打心底里喜欢,她,比我年轻,比我瘦,比我还不和蔼可亲。

Fariy Melissa 是咋教导学生的涅?一个字,唐。一本正经地唐,用对大人一样的口气唐。话说Daniel小娃娃和Nick小娃娃强卡车,Melissa正色(她一般都正色,见到她之前我还以为美国幼儿园老师的笑都是一上班就贴在脸上的呢)走过去问道:
“Guys, Guys, what's going on?”
Nick小娃娃比较委屈:“I just got this truck”
Daniel小娃娃比较霸道: "But I need this truck"
Melissa这时候俨然就是那酷酷的Judge Judy:“No, you don't NEED this truck, you WANT this truck, you NEED your water and your clothes, you WANT to have Nick's truck.“
Daniel不知是被说晕了,还是被折服了,反正缴械投降,玩儿别的去了。

Fairy Melissa 是咋对待大人的涅?三个字,不搭理。有问必有答,能用半句话说完的,绝不多浪费一个字。我是多么怀念丫丫两岁班那那些早晨呀,和几个老师们唧唧呱呱地探讨,你的鞋子哪里买的,Great Mall里面新开了哪家不错的店,昨天又有哪两个男孩子为了抢着跟丫丫玩打了一架。

Fairy Melissa 有啥魔力涅? 早晨去上学的路上,丫丫唱歌唱到一半,鼓着一嘴的小鱼饼干,耽心地问:----“我们是去干什么呀?”
--“我们去上学呀!”
--“Maya不要去Stratford, Maya要去Ms Melissa那里, Maya爱Ms Mellisa“
得到证实之后,小胖脸才恢复笑容,重新倒在椅子里面吃饼干。

在上学一年零三个月之后,丫丫终于停止了和我告别时的嚎哭半分钟仪式。现在,到了离别的时刻,
我捏三下她左边的胖胖手,说“I love you",
再捏三下右边的胖胖手,再说一遍I love you,
丫丫指着左边胖胖脸说,“还有这里”,接下来是右边胖胖脸,有时候还得加上耳朵和头发。
无数遍的I love you之后,我在丫丫的左右手里各放进一个kiss,再把手握住,不让kiss跑掉。
丫丫甜蜜蜜地一边问:“丫丫想妈妈怎么办呀?”一边把小拳头贴在脸颊上。
我站起来,在丫丫温柔的白白声和周围小朋友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中施施然离去。

2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wow, that is uper sweet!

so happy for you girls that yaya loves her new teacher and school.

sissy cried every single morning for over 1 week leh, sigh

Starsea said...

so 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