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郁闷,郁闷,真是郁闷



反观丫丫的成长,那就是一部惊心动魄的与屎尿的斗争史。在用尽了行贿威胁暴力镇压哀求以泪洗面以理服人等等手段之后,丫丫的大大倒是在potty上解决了,我们家的夜晚变成了这副样子:

8:00,晚饭毕,爸爸开始卷袖子,“丫丫,咱们去potty上面坐10分钟吧。”
丫丫紧抱住外婆的大腿:“丫丫想奶奶,丫丫要跟奶奶玩一会儿。”
再催,人家还真急,关上房门:“不要妈妈说话,母站到外面,父去洗碗!”

8:25,洗完毕,爹妈展开第二轮攻势,敲开房门:
“丫丫,再不去potty,我们明天就不去libray了/等会儿就不念书书了/妈妈就要sad了/baba不出来就会生病了/...etc, etc, ”
如果都不管用“来,我们来抬小猪,把她抬到potty上”
如果手手脚脚都被抓住的小猪还在挣扎,当爹的只好扛起她按在马桶上再说

8:45,丫丫在马桶上面呱唧呱唧10分钟毕,爸爸陪坐无功而返
“丫丫你不poopoo啦,那我们起来吧!”
开始梨花带雨“丫丫不要起来,丫丫要吃巧克力!”
“可是你没有拉臭臭呀!”
开始悲愤“有!有拉臭臭!”
“在哪里呀?给爸爸看看”
开始无理取闹“在这里,不给爸爸看,不给”
开始妥协“不要爸爸,要妈妈,要妈妈陪!”
当爹的如释重负地把我从电视机前面揪进了厕所。

8:55, 屎毕,一看这个家伙就没用劲,只拉了个小球球
我腰酸腿疼地爬起来,“丫丫,你要使劲拉呀,只拉了个小baba。”
眉花眼笑眼笑的丫丫一点也不介意:“丫丫要看看,要看看丫丫拉的小baba。”

9: 00, 清理毕,丫丫举着小球球巧克力奔向外婆:
“奶奶,丫丫拉了个小baba,妈妈给丫丫吃小巧克力”

9:30:洗澡刷牙换睡衣毕,正在念第一本书《Someday》
起来3次示范里面小姐姐跑步,学习小姐姐哭花了三分钟,批评小姐姐荡秋千斗太低用去三分钟。

9:40: 第一本书毕,第二本《Parc La fontaine》
亲吻虫子Colin十次,逼妈妈亲吻虫子Colin十次,像亲虫子Colin一样亲妈妈十次,逼妈妈像亲
虫子Colin一样亲丫丫十五次。夸奖虫子Colin“这个虫虫怎么这么cute”十次,逼妈妈说这个虫虫怎么这么cute”十次,夸自己“这个洋娃娃怎么这么cute”十次,逼妈妈说“这个洋娃娃怎么这么cute”十五次。

9:55:第二本书毕,第三本念到一半,丫丫扭来扭去,问了三遍,终于承认:“丫丫要去peepee,等丫丫回来再念书书,妈妈不要clean up,书书就放在这里。”把书扣过来,跑出去,不放心,跑回来,捧着书进了茅房。

10:05:pee毕,终于念到第四本书了,我长舒一口气,
“丫丫,最后一本书书了,念完要睡觉觉了哦!”
丫丫的回答是个响亮的屁,伴随哈哈大笑,我们对刚才那个屁的响度和臭度进行了一通吹嘘以后,达成共识,可以带书去拉夿夿,而且如果拉出来,就可以多念两本书。

10:15:念书毕,除了在马桶上面嘻嘻哈哈唧唧歪歪,毫无建树,
提溜着丫丫我就爬回了床上,刚坐稳,丫丫撅起屁股主动申请:“丫丫要去poopoo。”

10:25:屎毕,丫丫光着屁股饶有兴趣地对着自己的臭成果上看下看,总结道:
“爸爸快来看呀,我拉的baba像NINE一样。”
召集来爸爸和外婆,我和丫丫四个人围着这个很臭很艺术的baba笑做一团。

10:40:巧克力毕重新刷牙毕,还剩两本书要读,我偷偷扔掉一本,被丫丫识破
丫丫两眼放光,正襟危坐
丫妈精神涣散,气息奄奄

就这样,我们那个到9点准时倒头就睡的睡觉标兵不见了。就这样,我们那些9点以后就你电视来我上网的美好时光一去不复返了。这种郁闷,就像中学时候最最得意最最不用花功夫的一门功课,换了个出题的老师,突然一下子考蒙了,而且发现以前学的都用不太上,下一场还得接着砸。只能仰望苍天哭喊:饿滴神啊!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哈哈哈哈,先解决这个主要矛盾吧。:P

6 said...

嗯,在这个问题上,我得感受就是,
革命无法成功,同志直接嗝儿屁......

抱抱先~

就这么长大 said...

夸奖虫子丫丫“这个虫虫怎么这么cute”一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