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下雨一周三则

丫丫这个动辄恼羞成怒的毛病实在是让人非常郁闷的,我们郁闷大半年了,她,那么好笑那么好玩儿一孩子,偏偏不许我们笑!我们一笑,她就稀里哗啦哭上一场。话说丫丫自打会说话就叫我妈“奶奶”,听着她的两个小表姐改口成阿婆奶奶(上海话发音,念阿布奶奶),觉得怪好玩儿的。
我们逗她:“丫丫,你也叫阿布奶奶好不好?”,
丫丫抱住外婆的腿,甜蜜蜜地一声“阿布奶奶”,
接着,看着我:“阿布妈妈”全体家人应声哈哈大笑,
丫丫立马板起小面孔:“不要爷爷笑不要爸爸笑。”
问题很严重,赶紧的,抱住她,哄着她,劝着她,
还是不成,丫丫瘪嘴了:“Maya还是sad,Maya还要哭。”
然后嘴一咧,眼泪水开关一打开,刚才那和谐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活活被她给破坏了。

这个周末下雨,无处可去唯有shopping。滋庆祝丫丫在新幼儿园里转正成功,出去给她买梦寐以求的Lunchbox。丫丫自打在表姐那里看见这个好玩意儿,就一直念叨着,为了它,强忍住泪水看着我走出教室,硬是没有哭。要说丫丫买东西,还真干脆,不像她妈似的拖泥带水,看着这个好,看那个更好。人家坚定否决了我们给挑的lunchbox, 抱住粉红色的那个不撒手。走了两步看见和妹妹姐姐一模一样的Dora书包,偶像用的东西,那还有含糊的,拖起来就走,发现手不够用了, 使唤人的本领很到家最近,把lunchbox塞到奶奶手里:“奶奶拿这个,丫丫拿这个。”第二天,就更美了,进了商店,一进店门先找小包,背上,看见啥好玩意儿,唰唰唰把拉链打开,塞进书包再说,我们把书包放回去,她就再拿个新的。等我们好容易把她劝出店门,缴获小包三支,一支里面有根小擀面杖,一支里面藏了个小杯子,还有一支里面有副墨镜。

没想明白,丫丫这个讨价还价是怎么自学成才的,说好的,每天四本书,念完我收工她睡觉,一直贯彻执行得好好的。今天吧,念到第三本的时侯开始小屁股拱来拱去,出现要poopoo的症状,
最后一本刚念完,丫丫就嬉皮笑脸凑过来了:“还要妈妈念书书。”
妈妈这个铁打的规矩不能破:“不是说好了最后一本了吗?”
丫丫拿出一招见血封喉:“丫丫要拉88了。”
老妈我立刻缴械投降:“那走吧,我们到potty上面再念一本。你去挑书书吧”
丫丫一个咕噜窜下床,跑到书架前,笑眯眯地说:“要念four本书书。”
这价涨的,太离谱了,我一口回绝:“只能多念一本了。”
人家也不闹,接着杀价:“念two本吧。”

3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哈哈,天下的娃娃都是一样滴。我们家也是每天都上演无数次漫天要价,坐地还钱的戏码。;

Starsea said...

hahahaha, yaya is so cute

chashaobao said...

你们嘲笑人家,人家的自尊心很强的!!当然要哭了,我都替丫丫鸣不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