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补牙记


自从丫丫的小门牙上长出第一个黑点点,我就做好了定期带她去牙医那儿嚎哭一场的心理准备。事实上,丫丫也是这样贯彻执行的,每次快到牙医门口,丫丫就开始明白过味儿来了,“我说你们今天这么甜心,父母双双送我上幼儿园呢,果然有诈!”然后就是不顾形象地从被我们架进去开始哇哇大哭到检查结束,虽然,牙医从来也没弄疼过她,也就是清洁一下抹上点儿floride,然后重新警告我们一把,不许我们给糖吃。

这种人类与生俱来的对牙医的恐惧,在丫丫观摩了一次小表姐勇探牙医诊所,毫发无损滴泪不洒的战绩之后,减弱了许多。一个多月前的例行检查中,丫丫居然面不改色就坐上了躺椅,瞪着眼睛看天花板上的动画片,张开嘴巴任人摆弄,被医生电牙刷刷到的时候居然还觉得有趣,笑了出来。医生非常满意,对着小英雄频频点头着实把她给夸了一通......之后,正色告诉我们:丫丫需要补牙了,赶紧的!

眼看着日历上面2/28那一格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越来越沉,这一劫终究还是没躲过去啊。头天晚上,我们捧着牙医送给丫丫的“Maya Goes To the Dentist”小书,饶有兴致地读了一遍,把牙医美化成了一只笑容可掬的胖denti-saure恐龙,怕她睡不好觉,啥都没跟她说。第二天一大早,一行三人进了虎穴,
---丫丫还以为和上次一样,舒舒服服躺好,可能还在琢磨是挑草莓口味的还是橘子口味的牙膏好呢,是看bob the builder还是Nemo呢?
---我们紧张兮兮还对着医生冲好汉,没关系,她吃点苦头就不会再要糖吃了
---牙医安慰我们说,蛀得还不深,可以不打麻药,她不会suffer的
这祥和的画面从医生的小啥工具刮到丫丫蛀牙的一刹那不复存在,
---丫丫嗷嗷大哭,奋力坐起来,叫唤着“疼!不舒服!妈妈抱!”
---医生很困惑,“不会吧,我还没碰着她呢。”
---我们不知所措,边安慰边按住挣扎中的丫丫
丫丫的抵抗越来越强烈,如同案板上面一条特别活泛的鱼,没办法,医生搬出了Plan B
---我抱着丫丫躺在椅子上,双手抱紧丫丫,双腿蜷起来夹住丫丫乱蹬的小腿
---丫爸在旁边严阵以待,我一旦失守,他就过来按住丫丫
---丫丫哭啊喊啊挣扎啊,累了就歇会儿,换过劲来接着嚎
感觉过了好久,反正我全身酸疼感觉再也抱不住丫丫的时候医生终于发话,搞掂了!抱着惊魂未定还在抽泣的丫丫,抱歉地问医生,你们见过比她还顽强抵抗的小病人吗?医生说,“太有啦!你抱得非常好,功不可没,不然的话,我们就得上Plan C了,就是wrapper。”没见着,估计和绑精神病人的束缚衣差不多。据说,医生最怕的不是挣扎的,而是不张嘴的,那真是一点儿辄都没有,我说刚才丫丫哇哇大哭的时候,医生直夸她嘴张得够大呢。老天保佑,丫丫千万别再蛀牙了,等她心眼长齐了,再来几个虫眼,就更麻烦大了。还好,补牙至今第5天了,再没管谁要过糖吃,我们以此伤疤胁迫她认真刷牙屡试不爽。

3 comments:

6 said...

cft cft
我还是那个论调哈,不吃糖,没啥好处.
我们家胖子就不咋吃糖,还不是八颗八颗的坏牙?
补啊补的就补习惯了
现在我们胖子老粗的麻药针戳进去都没事了

Starsea said...

可怜的丫丫

就这么长大 said...

我也觉得主要是基因。我们小茜也是一口坏牙,而且不是随便补补能应付过去的,我现在还在思想斗争要不要听医生的给她做根管crown呢,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