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第一次小提琴演奏会

我捧着丫丫的胖腮帮子赞叹道:“哇!才三岁半呢,就要上台演出小提琴了!”
她爹怜悯地摸着丫丫的小胖手:“可怜的,才三岁半,就要上台演出小提琴了。”
第一次演奏会,为老人院的老人们

演出地点:库伯迪诺市某环境优雅的老人院
演出观众:老人院里面对小荔老师慕名而来,对儿童有无限爱心,对噪音有无限忍耐力的老人们
演出人员:小荔老师的许多学生们
包括这三个年龄三岁零6个月,7个月,8个月的开始练琴整一个月的小姑娘们。
当老师告诉我们的时候,我们三个家长非常关切地问:“她们要自己拉吗?”
小荔老师安慰道:“不要紧的,我的好多学生都会去。”
三个爹妈放下心来:“还好,还好,那些老人院的老人本来就够可怜的了。”
老师接着说:“我会带着她们一起拉的。”
三个爹妈互相会意地点头:“还好,还好,可以滥竽充数。”
IMG_1367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
除去日常的肉麻夸奖 --- 丫丫,你拨弦拨得真好!你看你手抬得多高,拨得多用力,都会拨3,6,2,5四个音了!快给爸爸听听,他一个都还不会呢。你看你拉琴的样子多好看呀,对了,左脚再往前一点儿就更好了!
还有物质奖励(低下头,我知道,酱是不对滴) --- 巧克力Gelato
每次练琴还穿上一条非常bling-bling的蓝白裙子,花边,亮片,圆点,银线, 应有尽有。
丫丫穿着它,对着镜子,抱着小提琴深情地一鞠躬,整个人都音乐家了起来,连那晚饭后正在直高气昂的肚子也不得不狠狠地收敛了一下。
可惜啊,演出那天天气暴热, 只好改成了这身比较随意的打扮,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如果只会拨四根弦还是不要用盛装吸引观众的眼球为妙。
孩子啊,至少要站直把琴举高一点点吧

演出前的彩排,丫丫还是挺陶醉挺认真的。因为那是个漂亮的地方,充满了漂亮的鲜花,漂亮的铺着白桌布的桌子,周围都是穿着漂亮裙子抱着琴盒子的小琴童们。丫丫在漂亮的氛围里面,跟着然然和佳佳两个姐姐,成为了one of the violinists。 而且,老师和妈妈都说了,站在凳子上面听老师的谱子拨弦,拨完了就可以吃cookie了。
陶醉.

演出开始了!小荔老师的桃李们站成好几排,丫丫她们几个小不丁点儿站在最后一排的椅子上面,个子最矮肚子最大。 老师喊Resting Position的时候,大家一样抱起小琴, 老师喊1的时候,大家还一样,举起小琴,老师喊2的时候,大家都把琴架了起来。
IMG_1379

老师报幕到:We're going to pla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的时候,这三个小娃娃听到那首曲子的时候明显愣住了,这,这个完全不会,咋整?两个小点儿的一齐转向她们的老大,佳佳用眼神示意:“没事儿,咱爹妈咋告诉咱的?滥竽充数呗!”她们三个就那么厚着脸皮跟着节奏拨完了整首曲子。
IMG_1392

之后就轮到别人演奏了,论听音乐会的规矩吧(我也刚听说),别的乐手演奏的时候还没轮到的演员们应该好好在那儿呆着听着,随时准备上场的。才老实了半支曲子吧,佳佳老大就开始有花样了,丫丫就毫不犹豫地copy上了。 几个人在后面闹做一团,被拎到了后台。
IMG_1395

到后台干吗呢?吃啊! 面前这块cookie也算是丫丫第一次劳动所得吧,不,这么说太不老土了,是出场费。
IMG_1412

几个小丫头,吃啊喝啊笑啊闹啊,全当是演出完毕的庆功宴,
对哥哥姐姐们的精彩演出充耳不闻, 完全辜负了老师想熏陶她们的苦心。
突然听到一声,三岁半的小朋友们该上场了!别人乖乖就放下了cookie,
丫丫当场就毛了, 我刚吃到一半,怎么可以这样?“我已经拉过了,我拉完了,我不要拉了。”
也忘了怎么苦口婆心怎么许愿了,记得我走投无路把赖在椅子上面的丫丫拉起来的时候甚至颜面全无地说:“快点起来,大家都开始拉了,求求你了”
没想到这招奏效,丫丫站起来举起琴狐疑地说:“拉完妈妈给我吃球球,好不好?”
终于拉完了, 听听场下评论吧,
资深小提琴演奏家阳阳的妈妈:“丫丫还没怎么着呢,就看她爹鼓完掌她妈拼命竖大拇哥儿,至于的吗?”
想偷懒玩玩花样的佳佳的妈妈: “先录下来,回家放给她们看,羞辱羞辱她们”
举着录像机的佳佳爸爸说:“你刚才那些话都录下来了”
自己会弹吉它的善感的然然爸爸说:“然然刚才唱得很大声,从来都没有过的,我看得眼睛都湿了。”
IMG_1418

好了好了,这一切都结束了,三个小女孩子在花园里面激情玩耍
IMG_1420

完全不理会屋子里面小荔老师的精彩演出和坐在地上惊艳得一塌糊涂的我们几个家长,和场下那些终于觉得值回票价的老人们。
IMG_1422

1 comment:

Starsea said...

第二张那么好,为啥没有出现在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