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我们一桩桩一件件数过来,大家评评理,这这这都有啥可哭的?

教师节,在中国是一天,对吧?而且我爹我妈从来好像也没啥表示呀,咋轮到我当妈了,变成教师周了?!而且两个礼拜前就发了通知,周一到周五该干嘛都规定好了。 这开幕式就是给老师带花,我想, 一块蛋糕嘛,从后院采两只玫瑰就中了。星期一的早晨,不清醒的两个人开进学校停车场,我当场傻眼,因为,每个家长都手捧鲜花。当场就该调头买花去的,就侥幸了那么一下下,心想,丫丫连话都懒得跟老师说的,她不会太介意吧?进了教室门,一个二个娃娃都手捧鲜花冲向老师,我大大咧咧和老师打了个招呼:“不好意思,忘记了,以后补啊”就想开溜。低头一看,一向在学校压抑感情的丫丫强忍着泪水跟我说:“我也要送花!”,话一出口终于忍不住悲伤,哇啦哇啦哭开了,赶紧的,飞奔向超市,小姐亲自挑的颜色,玫瑰满天星绿叶丝带一丝不苟。临走时,老师正热烈拥抱着羞答答笑着的丫丫,我这通忙活,值了。

这前一桩是做妈的不称职,该哭。这个脱衣事件真是只有四个字形容:蛮不讲理。放学以后的中文学习小组,屋里那个热,我一坐下自然就把外套脱了,刚半个胳膊碰到凉风,身旁就拉起警报来,引起全体侧目,还以为我怎么虐待她了呢,才听小姐抽抽嗒嗒:“妈妈光胳膊了,我没有,我,我,我也要脱衣服。”看着这人再脱就光溜溜了,没辙,只好把衣服穿回去,然后一边擦汗心里一边骂。

我们家书香门第,说钱字多俗,丫丫第一次听到钱的概念,是从一首儿歌,从此就把钱叫做ching-ga-ling-ga-ling了,好听吧?话说带着她去图书馆,开出半路想到书给丢了要交罚款,只好往回开,小丫识途,很警惕地问:我们不是去library吗?我们去哪里呀?只好解释:妈妈没带chinggalinggaling要回去拿。丫丫说,我也要我的chinggalinggaling,我随口答应一声, 就跳下车拿钱去了,关车门的一刹那似乎听到里面有个声音在呼唤:“我也要....”。在里屋又何她爹啰嗦了一阵,出门,只见车里面坐着个泪人儿,指着我手里的钱包抗议着:“我也要下去拿我的chinggalinggaling!”您早说呀,哦,人家早说了,我不没听见吗?还是我的错,心急惹的祸。 等一把钢蹦chinggalinggaling地落入她的钱包,小财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星期天的早晨不用上学不用上跳舞课,所有人都慢慢吞吞,丫丫名正言顺地磨磨蹭蹭,笑容和晨光一样明媚。丫丫把小熊放到对面的小potty上,自己跳上大potty,和小熊比赛尿尿。完全胜之不武嘛,我也热烈地鼓掌欢呼了,丫丫甜蜜地说:“我可以吃rainbow糖糖吗?” 我心情正好,但也没好到给糖吃的地步,当然同样甜蜜地拒绝。就这,人家也“哇”地哭出来,还觉得自己狂有理:"Because I win, I want my rainbow candy"

丫丫周末总要赏我们一个超长的午觉,我们悠闲3-4小时的代价就是伺候醒来以后心情恶劣的大小姐。今天四点睡到8点,起来心情还不错,乐呵呵地说:“我们没有在睡觉,我们已经起来了。”我当然要友情提醒:“是啊,可是现在天黑了,过一会儿我们还是要睡的。”丫丫被残酷的现实泼了瓢冷水,崩溃,大哭:“不要睡觉觉,我已经起来了,我睡过觉了。” 随后的一个小时里每五分钟确认一次:“我们要玩,我们不睡觉觉。”

之前的哭都很悲情吧,唯有这次算是温馨的。五个小朋友一起来家party,也没见丫丫和毛毛姐姐或者任何小朋友特别亲热,人家一个一个地告别,丫丫只管自己坐在钢琴那里耍酷。等到都快走空了,也许是突如其来的安静刺激了她,丫丫的尖叫响彻夜空:“不要姐姐走,不要那个姐姐走,我要那个姐姐在我们家。”我硬是厚着脸皮把快上了车的毛毛一家拖了回来。可怜的毛毛那个困哪,玩着玩着都倒下了,眼见着就要睡着了,基本上昏迷不醒的毛毛在丫丫依依不舍的缠绵的哭声中被她爹扛了出去。

正当我的哭泣报告杀青之际,从丫丫的房间非常应景地传来了熟悉的啼哭声,飞奔过去,只见她爹拿着Cookies书,翻到"UNFAIR"那一页,丫丫一双泪眼看着我:“我不喜欢unfair!我不要爸爸念我要妈妈念。”这本书我早上还念过啊,unfair也不是第一次听到啊, 莫名其妙,我安抚了一下就退下了,等到她爹出来问了端详,原来故事是酱紫滴:
爸爸绘声绘色:“fair呢,就是,爸爸take a bite, 丫丫take a bite。”
父女俩其乐融融,一人咬了一口美味的空气cookie
爸爸接着:“unfair呢,就是,丫丫take a small bite,爸爸gets the rest of the coookie。”
接下来就是丫丫失声痛哭,并且拒绝爸爸接着念这本书书,并剥夺爸爸念这本书书权利终身。

控诉完毕,突然发现两件事,
1. 小姐哭的频率高音量大可惜来得快去得快,后妈从来来不及照相取证
2. 我用全部的手指头就可以数出丫丫这礼拜哭的次数了,这,何尝不是一种进步?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哈哈哈哈,娇娇女啊。

6 said...

嗯,我比星海厚道,我不笑.

我的常年的对付胖子的经验表明,我们要进行的是,
pre-emptive strike.
她喜欢光胳膊是吧?常年穿短袖
她喜欢钱是吧?没事就给几个钢镚子
她喜欢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是吧,那老师要求的事情要当毛主席语录
她不喜欢unfair是吧,screen all the book!
....

面面俱到impossible是吧?那就让她哭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