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给你换上一身白衣



“丫丫啊,咱们晚上去街上点蜡烛好不好?”

你热切地响应:“好,好,我要去,我four 岁生日了吗?”

孩子啊,不是生日才点蜡烛的啊: “没有,我们是为中国的小朋友点的蜡烛”

你是爱中国的,因为你问,“是爷爷奶奶在的那个中国吗?”

“是啊, 中国地震了,你知道吗?”

一向不知为知之的你,睁大迷惑的眼睛不确定地回答:“知道。”

窗外的鸟叫得太大声,你都会扑到在床大呼I am scared!

只好温柔地解释:“地震,就是地裂开了,房子就掉下去了。”

你还是整个一个闹不明白, 只好再加料:“然后,小朋友们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因为停电了。”

这下你感同身受:“我也怕停电,因为我怕黑。”

孩子,那回停了二十分钟吧,你哭得那叫一个让人心疼,

而千里万里的那个地方满地都是妈妈们碎掉的心。

“对啊,所以,我们很多人一起去给那些中国的小朋友们点蜡烛,这样他们就不怕黑了。”

你快乐地点着头,快乐地举着小小的亮光,快乐地看着许多蜡烛围成一个好看的heart,

真好,黑夜里的孩子有了这暖暖的夜灯就能甜甜地睡了。

我和丫丫在0:59露了个小头,听说ABC里面出现得比较长

1 comment:

Starsea said...

俺看见你了,你和干女儿换个位置就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