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丫丫的赈灾义演



$1649.23!是孩子们和她们的老师一个晚上募到的捐款。

为了怕这个小家伙累到了,逼着她睡了个午觉, 5点钟好容易把她拽了起来,极端不爽, 磨蹭磨蹭奔到了现场, 天哪, 一切都已经布置停当, 大树下面是一群热情的孩子和她们热情的老师热情地拉着曲子,熏热了让我心焦了一天的那点冷天气。 一众笑脸里,只有一个小东西不和谐, 丫丫!哪里来的那么多人? 为什么我的熊猫T shirt那么大?为什么佳佳姐姐只有一条辫子而我有两条?等到人家土土哥哥大方地把身上的小号T shirt让了出来,这个所谓的“演出人员”又死活不肯站到台上和佳佳然然一起表演唯一会的那支Old McDonnald了。

琴声悠扬,人头攒动, 唯一缺的,是钱, 钱呢?捐钱罐怎么那么不起眼? 里面怎么尽是一块一块的?急啊,急得直跳脚。 不就是不肯拉琴吗?不就是学艺不精吗?怕啥?别的本事没有, 要钱还是可以滴。于是,拿钱罐子的拿钱罐子, 发传单的发传单。 甚至出动了我的无敌37周的天使带着她的女儿在路边发起了传单。 这条路上的人奏是衬钱啊, 拿出钱包厚厚的一堆cash,随便抽出张20的就够我们激动万分的了。 特此严重批评一个白人男子,除了对我们伸过来的This is for China earthquake victims的flyer躲闪,还粗鲁地指着人家的大肚子发表评论:It's gonna pop soon! 什么人嘛!

南湾大大师兄师姐的演出太过精彩高深, 东湾的小师兄师姐使不上劲儿,也过来加入了我们, 开始了街边卖艺。 管他帕格尼尼还是维而第,能要到钱的才是好小提琴手, 孩子们彻底把路人给impressed了,每一首曲子都能吸引路人驻足赞叹, 我们再在旁边吹吹风点点火, 琴盒里迅速地绿了起来。可看见丫丫看着同门师兄姐表演时候的艳羡表情? 我终于按奈不住, 说:“快去一起拉吧, 拉完和哥哥姐姐一起吃icecream。”彼时一首曲子正好拉完, 东湾一群孩子听见关键字icecream齐刷刷看着我, 他们的妈妈们齐刷刷得瞪着我。 在冰激凌和榜样的感召下, 丫丫终于加入了卖艺的行列, 不顾自己完全不会持弓的现实, 厚着脸皮拉了起来。

接下来的就是本次活动的高潮, 甜蜜的icecream celebration,且不说孩子们有多兴奋, 光我们几个大人也是拎着朔料袋,忍了又忍才憋住没当场数钱。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太牛了

6 said...

哈哈哈哈
要是我在,一定要当场数钱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