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陪公主上课的时光



Once upon a time,丫丫还没出现的时候,姐姐告知我她的周末基本上都奔波在大小姐二小姐的各种课程中,仅靠等待上课的时间冲去Costco 和大华。我,很羡慕很羡慕,我生孩子的动力之一就是带孩子上课,而且,等待孩子上课的时光其实根本不至于那么无聊, 因为,门外的我非常愉悦。

当丫丫不大情愿却又有些小小兴奋地被关进了艺员训练班的教室大门,被交到了一个身材火辣穿着精致的巴西女老师手里,我深深地不知所措,一个家长都不认识,而且我有些小自卑。
因为,我以为来这里的孩子都是超漂亮的。
错!高鼻深目的外国孩子我看着各个都好看也就不说了,那些个中国孩子黑皮肤小眼睛的大有人在。
因为,我以为愿意把孩子送到这个漫天要价的地方的家长最起码得“不差钱”
错!穿着一贯邋遢的外国人我看着都劳动人民的干活也就不说了,那些个中国家长也和我一样或者可怜巴巴地担心layoff供不上房贷或者等着房价跌了才能咬牙买房子。
原来我们家孩子不是最丑我们家家底不是最薄,原来我们都是被“星妈梦”这个共同的害人的理想牵引着坐到了这里,我的阴暗的小心灵得到了满足自信地加入了中国妈妈们的行列,一个小时的等待在聊才艺课聊学区聊房子中chua地一下就过完了。

等芭蕾舞课,是和Tiffy的妈妈在一起,两个小姐安顿下来之后,我们就溜达到对面的Trader Joes买些有的没有的grocery, 交换新鲜的或者经典的八卦故事,接下来
Tiffy的妈妈: 这个孩子真是让人操心啊,什么都不听,谁也不怕,这样下去迟早会吃大亏的!
Maya的妈妈:她这样多好啊!那么多话见谁都不怵.
Tiffy的妈妈:丫丫这样才好呢,知道在学校就乖乖听话。而且特别有主见,别人弄她她也从来不弄回去。
Maya的妈妈:嗯?Tiffy在揪丫丫的辫子?
Tiffy的妈妈:其实Tiffy在学校只对两个小朋友动手动脚的,其实Tiffy在家老是念叨丫丫的,其实丫丫如果习惯了和我们Tiffy相处,就会变得很tough,再碰见什么样的小朋友都能应付了。
Maya的妈妈:(边皱着眉头看Tiffy揪丫丫的裙子边纳闷,难不成该谢谢她?)

画画的课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单程40分钟,开起来很快乐,因为可以和潼潼的妈妈呱唧呱唧聊足80分钟外加身后的两个小人呱唧呱唧吃足笑足唱足80分钟。画画班附近没有超市没有奶茶店,贴心的老师特地给家长安排了艺术启蒙课程,而且三令五申不许家长频繁离席偷看孩子创作(惭愧!这条是为我加的)。
你们不知道吧?毕加索有好多个女人,有人为他自杀有人为他疯掉,他画的女人穿得越少线条越圆颜色越粉就说明越受他宠爱,而且!他有一个女儿叫做:Maya!
老师特地这出达芬奇之所以那么超级牛是因为他妈妈五岁开始就没有管他了,你们这些妈妈啊,最好back off!
看那副蒙娜丽莎也数不清地多次了,昨天上课才开了天眼发现原来那个女人身后有非常复杂的远明近暗错落有致的山川。
而且而且而且而且,上完课还可以带着两个饿得啥都吃的很快活的小人去隔壁吃“家常菜”, 美极妙哉!

等唱歌课的时候,有的时候和然然爸爸妈妈快乐地聊天,不断被然然惊人的画画小提琴读书而雷得眩晕,有的时候和丫丫她爹买买小菜,有的时候坐在车里看看杂志。这个礼拜车外在下雨,彻底断了我八卦的念想,躺在车座上从右往左地竖着读《海上钢琴师》,有书香,有琴声,有雨声,打开门看见一室欢笑,丫丫手舞足蹈放声高歌。为什么一说到上课就有人说丫丫或者丫丫的妈妈很可怜?

8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照片裡丫丫的配備好齊全
我喜歡她的圓乎乎的雨傘
小時候如果有人送我那樣一把傘
我一定會樂瘋了

chashaobao said...

hug hug hug
我也喜欢带孩子去上课,除了周六一大早的课,:((。
不过我们上的都是运动课,看到自己的孩子总是最后一名还是泄气的,:P.

Unknown said...

这就是为什么我只报了游泳课作为运动,而且都是她爹带去的呀:)

就这么长大 said...

Super zan you two! Especially you! How I wish I could have 5% of your energy.:)

就这么长大 said...

btw, this is for yaya

我喜欢红色的雨靴
更爱圆蓬蓬的小伞
水珠儿在伞面上跳舞
雨声是急急的鼓点

:)

Starsea said...

太有情调了,整个一个小资周末浪漫曲啊

Shen said...

这篇也喜欢,实在太好笑了。活灵活现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太崇拜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