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说说我的2个侄女

<第一次彩排 ---- 特别喜欢这次演出的裙子颜色

这次演出老师算是选对裙子了,够短够露够漂亮够蓬蓬,能穿着这样的裙子去彩排,满屋子挤满了穿着艳丽的小姑娘和没见过的别人的妈妈,还得跳舞还得走位还得坐在那里摆着姿势等待上场,看着别人家崩溃的三枚孩子再看看怡然自得对镜贴花黄的丫丫真恨不得扑过去恶狠狠啃啃她的小胖白胳膊。回到家给烙了三张pancakes加了许多的syrups以资鼓励。 然后,就无话可说了,只好写写这个礼拜的随便一瞎琢磨:

我的两个侄女 -------
一个就是在南加州的那个,10,在橙县乡下公立Gate
从小对公主的热衷程度远不如对马的热爱,但是Disney动画片也没少看,
超级自律成绩极端好,进了GATE里面的尖子班,芭蕾画画钢琴样样得奖,Academic奖杯无数。
戴着眼镜读许多书,写许多文章,个子小小行事说话都还和小孩子一样,当然,是满腹经纶的小孩子
我们出去滑雪她自选的所有DVD都是BBC的科教片,我跟着看了许多星球啊进化的东西,苦不堪言。
她,妈妈给啥穿啥不爱漂亮不讲究衣着,
她,不把功课做到完美不睡觉
是的,她肯定会去哪个名校,从小向往做doctor的 她估计会学医or be a scientist。

一个就是英国那个,16,在伦敦城里上贵族私校
从小小的时候整天看的都是公主DVD,买公主衣服,5岁看blind date,10岁Friends,15岁OC啥都没落下,
现在也爱看电视也常捧着大部头读书。
小时候做过很久一段的独生女,上了好多课,芭蕾钢琴都早早放弃了,
她是把shopping好手,很有fashion sense,和男朋友一起在ebay卖necklace卖得有声有色,
知道伦敦哪里买衣服最划算哪里有很有意思的vintage shop哪里有最优的art gallery
她很怡然,她的世界只有美好,她也不会让自己太辛苦,
是的,她会去牛津,从小向往做 fashion designer的她会读Geography。

哪个让妈妈颜面有光,活脱脱一个充满学问的nerd?
自然是二侄女。
哪个谈吐有趣充满灵气,活脱脱一个充满热忱的city girl?
自然是大侄女。

我见天向二侄女的妈妈(我的姐姐)求教如何养出如此省心的女儿
从来没向大侄女的爸爸(我的哥哥)求教如何养出如此“fun-loving”的女儿
我自己从小是个心不甘情不愿的半nerd
我自己多么羡慕大侄女的人生
问题是
我希望丫丫变成哪一个呢?
我觉得丫丫会变成哪一个呢?

5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what if 鱼与熊掌,不可得兼?;p

btw, love 够短够露够漂亮够蓬蓬的裙子, but but, only yaya can pull it off ah.:)

Unknown said...

想来想去能得兼的也只有天使了!

Unknown said...

还有天使的妹妹,小小鱼的外婆太了不起了!

6 said...

我老人家反复思考了一阵,觉得你们家这个称谓整个儿就是一个乱七八糟

南加那个,显然是,外甥女呀。

Unknown said...

天哪,六月是对的也!
http://baike.baidu.com/view/1254855.htm
外甥女 ---- 姐或妹的女儿。

我一直以为既然她们叫我姨,而不是舅妈,我就不能叫她们外甥女了。愚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