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小小小女人的小小小心思

牛年大吉!

芭蕾舞课,G小姑娘穿了一件特别pretty的tutu,小天鹅的那种白白的小蓬蓬神奇地支起来
自然得到了所有在场妈咪的一致赞赏,
刚才还远远地吊在杠子上的丫丫当场就不干了,也不说为什么,就突然要求不跳舞了
有的没有的育儿书看得太多了,孩子情绪一负面了一定是别人害的,我按耐住心中的不耐烦不理解不待见,温柔地问:“你不高兴是不是因为G小朋友穿了漂亮的裙子?”
丫丫点点头,似乎停止陷入了她给自己制造的苦恼漩涡,接下来我就犯错误了,
我蹲下来甜蜜地许愿:“下次咱们穿件特别漂亮的裙子来上课好不好?”
Tiffy妹妹及时地送上糖一颗,丫丫这才喜笑颜开地上起课来。

一个礼拜之后,丫丫扬眉吐气地穿着正红无数花边的舞裙蝴蝶般在跳舞教室里显摆
大家自然一通夸,包括G小朋友的妈妈,边夸边给女儿脱大衣
脱完一贯成熟稳重端庄的G小朋友泪流满面拒绝上芭蕾课
她妈妈大概缺乏应付此类突发状态的经验,莫名其妙温柔安慰了5分钟,她才上去跳舞了
看来这个女孩子的小心灵脆弱的不止我们一个啊,感觉好多了
出来和G小朋友的妈妈交流了一下,她很震惊很郁闷:
“女孩子就是麻烦!这么小就这么虚荣。”

其实想了想,也许没有这么严重?
人家可能就是在妈妈热情洋溢夸奖别的小朋友的时候感到妒火中少,却不知道怎么表达?
甭管为了啥吧,为了防止今后的“军备竞赛”和挽回我鼓励攀比的失败做法,
我正色告诉丫丫小人:
1. 不是人家有啥咱都得有啥的
2. 所有的舞裙都在这里了,以后好不好看的你就自己挑
3. 要什么好好跟妈妈说,再拿不上课做威胁咱们就再也不来了。

有了这个教训,春节去丫丫学校做志愿军, 被一群小姑娘围住分配各色花朵的时候就如同踩进了雷区。果然出事了,Karen老师气急败坏赶过来,问:
“还有粉红色旗袍吗?Shuba看见Maya穿着粉红色的,就死活要把这身红的换下来。”
我乱翻一气,还真没粉的了,咋整?
“可是,Maya外面穿的披风就是大红的呀?!”
Karen很郁闷地看我一眼:“你觉得我没这么跟她说吗?”
结果,Shuba在粉蓝和粉绿中选择了粉绿,如释重负的Karen耸耸肩膀:
“Don't ask me why”

考验我的时刻来了,同时钻出5个各个颜色的女孩子异口同声地向我申请:
“Can I have the pink flower instead please? ”
理由自然只有万众一心的一条:“pink is my favorite color”
我手忙脚乱把原本夹上去的红花紫花拿下来换成粉红色,心里默默埋怨准备花的Judy老师,
何苦来哉?平均分配的社会主义大锅饭才是正道啊!
曾经在面包店里面碰见一个妈妈和2个女儿,
一个:说我要这个
另一个:说我也要这个
一个:我们一起吃
另一个:我们一起吃
妈妈(非常谨慎地看了看clover-shaped-bread),说:这个面包有三瓣,确定你们不会吵架?
这才是有经验的或者说被折磨成精的妈妈啊!
正琢磨着,麻烦来了,剩最后两朵粉花来了有三个小姑娘虎视眈眈,
一个小女孩子手里攥着一朵,两个大女孩子正相持不下,还好大家都是知书达理的孩子,只是同时充满渴望地盯着唯一一朵粉花,陈述着:“I would like to have the pink one。”
那个乖巧伶俐可爱无比的混血小姑娘果断地把粉红花递到我手上,说:
“I want the blue one。”
我当时那个感动哟!就差把她抱起来啃一口了:“Are you sure? You like blue? ”
她很平静地说:“Blue is my brother's favorite color。”
我自然口无遮拦地夸奖道:
“You're such a special girl!”
刚带上兰花的小姑娘转身就向刚带上粉红花的大姑娘骄傲地宣布:
“I am special!”
两个粉花大女孩问道:“Why?"
蓝花小女孩一转身指向我:“Because Maya's mother said so!”
两股寒光射向我,我脑筋飞快旋转:“Because she is the only one picking blue”
蓝花女孩送了口气,说:“Oh, then Jeana is special too, she is the only one wearing purple”
我拿英文夸人从来不脸红心跳:“Each flower is different, each one of you are special!”
管不了她们是否满意,赶紧开溜去厨房煎我的素馅儿锅贴去也。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yaya is so cute in the chinese new year outfit

Unknown said...

555, how come it is showing my LG's name?

Shopatriot said...

我發現男生真的好帶很多很多
我家的小孩只關心我記不記得在他的包裡放 bubble gum
買 Nintendo DS 還是因為當媽的自己受不了我兒子是 after school 裡少數還沒有 DS 的人...

6 said...

hahahaha
这个志愿者还真不容易做呀

Linwei said...

这里还有一个wei? 此wei非彼wei.

Maya 完全继承了妈妈的美丽刁钻鬼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