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妈妈生气了,问题很严重



“妈妈,我喜欢你”
小胖脸微微仰着,开始有些些泛红的眼睛怯生生地瞟过来,偷看妈妈刚刚开始往下垮的嘴角,小手轻轻碰碰我的。在妈妈叹一口气,无可奈何地搂着说:“妈妈也喜欢丫丫”的时候放下心来,把不小心渗出来的眼泪抹掉。

“妈妈,sorry! I am sorry!”
妈妈已经snap了,赶紧地不管三七二十一 Sorry了再说,她们做小人的在亲妈面前要什么面子。后妈这方面,这一叠声的道歉就跟毛毛雨一样浇在满腔怒火上,刚开始没啥效果,时间久了没被浇熄也憋在里头不能燎原了。

“妈妈,我不要你很快说话/太大声/不理我/”
对,我就这三把刷子。
噼里啪啦数落过去,人家抱怨说得太快,担心她理解能力有限只好降慢速度提高音量;
这下声音太大了,人家又抱怨我shouting,这是老师严令禁止的行为,为娘的仿佛听到一声断喝:“以身作则!!” 难不成你希望有一天丫丫也冲着你大吼大叫?虽然这一天一定是会来的,也只好咬碎牙齿,我,不吱声儿了还不成吗?
还是不成,人家没完没了地在耳根子边上唠叨哭诉,最后还是我打破僵局:“你好好说话了妈妈再理你!”
听着气势汹汹,丫丫一听就知道妈妈理她了,快没事儿了。

“妈妈,我要爸爸,爸爸在哪里?我要爸爸”
到这个地步那我是真给气着了,丫丫真的没辄了。眼看着丫丫哭着每个房间窜梭地上演着三千里寻父,一部部台湾苦情片涌上心头,想起小小的我淌着眼泪看《星星知我心》里头弯弯找佩佩还是佩佩着弯弯,几十年过去怎么沦落到如此铁石心肠?

“妈妈,我要亲亲!我要抱抱!”
连丫丫都听出来妈妈教训她的话开始滚车轱辘来回说了,而且气势越来越弱,呢喃般地来上这么一句,正愁没台阶下的妈妈看着小人眼睛哭成烂桃花两朵,身体渴望地向我倾斜但还不敢彻底靠上来。唉,一把搂过来亲一亲抱一抱算了。

“我不知道”
经过这么冗长痛苦的从你哭我气到你亲我抱的战争,硝烟散尽,蹲下来平视丫丫不再红肿的眼睛重新容光焕发的笑脸,问:“丫丫啊,妈妈刚才为什么生气啊?”换来的,就是这个。

14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原谅你了,荷尔蒙嘛。:p

就这么长大 said...

赞丫丫!柔情攻势,家学渊源啊。;p

Starsea said...

how sweet ah

6 said...

哈哈哈哈哈
你现在是snap上瘾了? :p

6 said...

我以过来人的身份警告你
小吵怡情哈
跟孩子也一样
时间长了,成为习惯,后果不堪设想

微米和卡卡 said...

你怎么现在每篇都生气啊,苗头不对,千万不敢训上瘾了啊。

Unknown said...

低头认错,搓衣角ING
其实其实其实这个月只snap了2次

Linwei said...

将斗智斗勇进行到底。

就这么长大 said...

赞"这个月只snap了2次"!我一般一天能"只snap了2次"就很不容易了。sigh

微米和卡卡 said...

打倒你虚张声势!我也是,一天snap两次就算我很仁慈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六月这个过来人展开说说?恐吓一下我please?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估计大家对snap的定义也不同
有没有什么IEEE standard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到底都在為啥生氣呢?

littlerice said...

后妈都是纸老虎,丫丫深知如何以柔克刚,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