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毫不相干的几件事情




一直遗憾丫丫没有继承我的八婆基因,不过家里没有狗仔也好,说话随便许多。
那天和她外婆打电话聊天,就那么一汇报:“吐了啊,每天吐一次,都习惯了。”
在忙活的丫丫似乎抬头颇感兴趣地扫了我一眼。
45分钟后,她爹打开家门,第一句听到的,就是丫周刊脆生生的兴高采烈地报道:
“今天妈妈吐了!”
那口气和我向她爹汇报八卦一模一样:“你不知道吧?伊能静果然搞婚外恋,我就知道她和庾澄庆长不了。”


和丫丫聊大天儿,问,丫丫啊,你不是要妹妹吗?那你给她取个名字吧。
丫丫每天都给娃娃狗熊的取些个不错的名字,这回那么重大的任务,人家经过深思熟虑,居然给我来个:
“Liba!”
我顾不得伤害丫丫的小心灵挺身而出第一次捍卫还没生生的老二:“这个,这个名字也太难听了吧?”
丫丫丝毫不以为忤,大大方方地:“我觉得只有一点点难听。”


和丫丫看过超女快男美国偶像好几届了,到了4岁半上,人家才真正get it,fun不在听这些不专业的人唱歌,而是他们唱完之后爽快地品头论足挑肥拣瘦。
选手一曲唱毕,丫丫总是先谦逊无比地问:“妈妈,你喜欢这个哥哥/姐姐吗?”
然后很没主见地来一句:“我也觉得blah blah。” ---每次同意的都是我的意见而不是Simon的哦!
除了妈妈的大爱Adam Lambert, 他激情一曲唱罢,
丫丫评委很老练地提供了自己的意见:“我觉得他唱得很strong!”,谁说不是呢!
Adam气喘吁吁了地谢谢评委之后,丫丫又加了句:“他还唱得很累!”,谁说不是呢!



晚饭,胃口全失的我被安置在丫丫和她爹中间陪吃,了无生趣地喝着白粥加白腐乳,
丫丫吃的万家香的猪排饭,居然也能激发她感念亲恩地扑上来,小猫咪一样,对我又亲又舔
“妈妈,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天哪,这个万家香的广告绝了!)
我自然亲回去啃回去爱回去,她爹在一旁忍无可忍:“你们两个又来了,太肉麻了!”
丫丫毛茸茸的脑袋从我怀里钻出来:“什么叫肉麻?”
我慈爱地解释道:“就是爸爸没有人理,多可怜啊!”
丫丫看着我:“那你喜欢他吗?”
我还能怎么说?“我喜欢呀!你不喜欢吗?”
丫丫满眼是笑地推推我:“那你hug爸爸吧!”
我们就hug了,她就更高兴了:“我也好hug”
我们三个就在猪排白粥腐乳周围抱作一团,筷子叉子就着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11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幸福美满!

lanfear said...

赞一家人抱成一团!

Starsea said...

so sweet ah

Linwei said...

这个月的幸福五好家庭奖状挂你家了。

littlerice said...

太幸福了

以后四个人抱一个大团哈

Edel said...

真逗死了...还是想象不出你做俩孩子的妈:)

Anonymous said...

真幸福啊!

jiamail said...

几个礼拜前,我刚check up回来,跟我妈说,医生说妹妹一定比囡囡要重。囡囡在一旁一定是听到了。过了一会,我问囡囡要不要给妹妹起个名字。你猜囡囡给妹妹起个啥名字?呵呵,囡囡说叫胖胖。我也反对。可是,囡囡就是坚持叫妹妹胖胖,直到现在。:)

littlelittlefish said...

SOOOOOOOOOOOOOOOOOO SWEEEEEEEEEEEEEEEET!!!!!!!!!!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llf堅持sunny阿姨的肚子裡是小弟弟。非常肯定,問了好幾次都一樣。我說,可是丫丫姐姐比較喜歡小妹妹,她還是覺得是個小弟弟。

liba這個名字太可愛了,是不是你們常常說libra她耳熟能詳了?:)

她不八卦多好啊。我們連八千里外那個地方颳了龍捲風這種事都不能說,不然有人立刻緊張起來,詢問災情如何。: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yaya和慕文也都说是个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