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被遗忘的时光



既然她爹又不幸被捕关进了万恶的Samsung有期徒刑两周,
被丫丫遗忘的时光,就是那难得的让我四仰八叉倒口气的时光。

每周二晚上8点,American Idol,现场直播
4岁半的丫丫幸福洋溢地说:“妈妈,我在沙发上边吃chips边看电视和commercial,像grownup一样。”
(惭愧,我们家的grownup就这形象)。
或许14年后的丫丫能自信满满地在海选小屋里(对,她敢去海选我奏非常骄傲了)说:
“14年前我妈就希望我能有一天能站在这里了。”

每次去图书馆都怪累的,在小人堆里头趴在矮桌子上面读一堆书,口干舌燥。
正在琢磨和丫丫讨价还价一番:丫丫,妈妈给你读了好几本书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只念2本吗?
是不是太下作了?
丫丫就给我来了个掷地有声:“妈妈,我今天要自己读书”说完颇不放心地加了一句:
“我可以乱念吗?”
太可以了!我揣了一本“大人书”就缩在图书馆的沙发上,身旁的丫丫“读”了一摞书。
我痛痛快快看了几个章节,抬起头看看那边桌上一个很帅的中国哥哥哭兮兮捧着本书,爸爸一个词一个词教他读,妈妈在旁边神色紧张地督战;那边一个印度小妹妹一本书下来估计得回答她妈100个问题;再看我的宝贝女儿拿着本无字书也朗读得跟真的一样,赶紧的亲几口连带许诺一会儿去吃红豆冰。

星期天上午倒是在农场吃吃喝喝看绵羊被剃光光打发掉了
(插句嘴,没有那首“洁白的羊毛像丝棉,锋利的剪子咔嚓!只要我们大家努力来劳动幸福的生活一定来到,来到 ...”作为背景音乐,气氛差了非常多。)
本来指望丫丫和慕文两个小人能在车上倒下的,结果两个人越聊越热络,完全没有睡觉的意思。
(再插句嘴,他们俩聊天那才是名副其实的纯净水:
“Maya, Maya”
“啊?“
“你喜欢Maya吗?”
“我就是Maya呀!”
“那你喜欢Maya吗?”
“呵呵,我喜欢呀!”)
这一下午可怎么打发?所以当丫丫强烈要求弟弟到家里玩和弟弟强烈要求留下的要求我很快就批准了,我们也不傻,前提是你们两个小人得睡午觉,你等能着否?
挣扎不是没有的,毕竟才三岁半睡觉一直有妈妈陪伴的慕文过了一会儿就开始往丫丫的枕头上蹭,自己睡觉四年整的丫丫完全受不了这个,眼泪汪汪地抗议:“弟弟他抢我的spot!”反正等我进去的时候,丫丫和慕文都着了,比他们先着的是缩在床边的慕文妈。
真美好啊,我们俩把那个吸血鬼琼瑶剧都看完了,还有富余时间闲唠嗑儿。

每天晚上9点半,也就是把一切睡觉程序执行完毕的我气若游丝的时刻,丫丫能给我的最大的礼物就是:
"I love you, Good nite! "然后翻过身背对着我,把我给放生了。
我才得以无忧无虑地看两个小时电视,然后闭上眼睛等待起夜7-8次,外加被后院激情澎湃的猫咪吓得魂飞魄散地醒过来。

为了我下一个孩子,我得积攒人品。
对,这一切totally utterly归功于我那乖巧懂事的女儿,
和我的不懈努力绝对分得开,要多开有多开。

17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FIRST!!!

Shopatriot said...

丫丫和慕文的對話太可愛了!!!

貴老公真是 BRCM 的中流砥柱
我現在就叫我們家那個不成材的、
跟小孩玩了一整天晚上藉哄孩子倒頭便睡的 Sleepy 起來加班!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今天他俩真是超级无敌乖啊!
totally agree maya 是那"乖巧懂事的女儿"。
以后人家累的时候,你,你就不要跟人家说:你还要sad多久了嘛。
想想你哭鼻子的时候,要是你家帅哥来这么一句呢?//wink wink

嫉妒啊嫉妒
啥时候,我家也能good night,就kiss byebye呢!

6 said...

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啊
四岁半了还给你午睡

Starsea said...

赞最后的定性,比明明谦虚多了。

Unknown said...

谢妹子,我老公扬言在他们BRCM
要不9出差要不9每天朝9晚9外加周末加班
我这就打电话把他从床上揪起来戳穿他的谎言

Vicki said...

Maya太sweet了。等第二个落地,可以帮忙喽 :-)

Unknown said...

最不爱听种让我的宝贝做保姆的话了:(

Linwei said...

Maya简直是仙女下凡! 
想到你们母女俩一起吃chips看AI就觉得好可爱!

Shopatriot said...

那妳愛不愛聽請妳老公代購紅翻天的韓國 BB Cream 的話?

http://katilyn.pixnet.net/blog/post/8222895

http://katilyn.pixnet.net/blog/post/9219952

Unknown said...

那你爱不爱听我告诉你,我脸上不长暗疮豆豆的啊? //hehe

Vicki said...

啊,这么可爱的丫丫怎么舍得呢。
呸呸呸,敲桌子三下,当我没说收回了 :-)

Unknown said...

对不住shuyi,是你要我老公帮你买那个BB cream吗?
你的post里头有乱码,我没看明白
这次可能不行了,他只有weekend可以有时间shopping
不过他还会再去的,到时候我让他去看看

Anonymous said...

还要起夜七八次啊!那一晚上不是差不多就报销啦? 就这样都还白里透亮不起暗疮豆豆,真是不公平!

不过还是同情大大地!

WJ

微米和卡卡 said...

我很谦虚啊!可是导致别人不光觉得我能干,还觉得我特低调,我也没办法啊!

DnA 工作间 said...

为什么现在就要起夜那么多次啊?不是到最后两个月吗?

maya和慕文聊天很平和很儒雅,赞!

lanfear said...

小阳你这么谦虚我粉不习惯耶。我来加一句,丫丫这么乖巧可爱跟你的gene有很大关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