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有一个莫名其妙(对,也有人说过是不识好歹)的理论:
夸一个女孩子,如果第一句就是
可爱,就是不怎么好看而且胖
秀气,就是不怎么好看而且眼睛小
cute, 就是不怎么好看而且胖而且矮
英气,就是不怎么好看而且五大三粗缺乏女人味
有气质,就是不怎么好看而且毫无优点
...
有反驳者说,乱讲!那有的女孩子就是漂亮而有气质啊!
着啊!那她一定会被这样夸奖:“真漂亮!而且是很有气质的那种漂亮!”
我发誓我没有把这种政治上不正确的理论灌输给丫丫过!!!!
可某天晚上小姐严肃地命令我:
“你只能说我pretty,不要说我cute,我也不要可爱!!!因为我不胖!”

再熬一个晚上她爹就回来了,洗澡省掉啦,就剩最后一步:读书。
让丫丫自己在那里挑书,偷闲跑去上厕所,
刚坐下来,就听见光脚丫噼里啪啦奔过来:
“妈妈,我要你和我一起挑,我不要一个人。”
上个厕所都有人打扰,当妈的也得有人权吧?
忍不住板起脸:“你就不能自己呆一会儿?什么都叫人陪?”
“你都过来了,就拿湿纸巾好好擦擦屁屁吧”
有个人的眼睛咕噜一转,特别理直气壮地说:
“妈妈我知道你要给我擦屁屁我才过来的!”

她爹不在的时候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和丫丫两个人一起出去吃饭,
我们俩愁眉苦脸连点一份都吃不完。
关键是以前都是我往丫丫嘴里塞东西,现在在剩菜剩饭面前,
我堂堂一个红军被曾经的手下败将白军苦口婆心地劝慰:
“你还是要吃点的!你吃得太少了!”

22 comments:

6 said...

耶~~~~~~~总算也有我第一的时候了

6 said...

我从中学开始被人夸
英气
上了大学,改成了
秀气
上了研究生,变成了
可爱
出了国,终于发展成了
有气质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那也比我强
终其一生地被夸“可爱”
除了92磅的那段时间,
足以证明我理论的正确性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ft
一辈子都被夸有气质的人sadly float by~~~
nodnod,你吃太少了。
赞漂亮而且甜心的Maya!

Edel said...

那天吃完饭我还认真想了想你的歪理.
我好象喜欢可爱这个词多一些. 漂亮含得内容太少.
美才是个好词.
.....
你就知足吧, 没人夸过我可爱或者漂亮和或者有气质或者秀气...啥都没有.
最好听的也不过是,这孩子挺白的.---估计实在找不到优点了:)

Starsea said...

rofl,赞理论家

就这么长大 said...

hmm, i am pretty sure thst someone from our club praised sissy "英气", 5555

as for myself, 没人夸过我可爱(not since 1st grade, at least)或者漂亮或者有气质或者秀气...啥都没有, not even 英气.;p

KK said...

夸人措辞那么讲究的呢也就你和你的朋友圈了:)
我的理论是有两种可能性对别人的夸奖不满意。
一种是没有自信。一种是觉得别人没有夸对。
如果你夸我们家女儿秀气我觉得算是最贴切的我听了最信。漂亮基本上我觉得是假的。可爱也还好。
如果你夸我儿子呢,基本上什么我都信除了高。
如果不小心你夸他傻基本上我就乐开花了。

Unknown said...

呸!我们都是夸小茜“很有英气的那种漂亮!”

lanfear said...

hand hand 歪歪,压根就没有被夸过,完全无法想象有人对赞美词还要挑肥拣瘦。

BTW,patpat小阳,morning sickness还没好,太可怜了。(这个可怜没啥说法吧,要不要说小阳是很漂亮的那种可怜呢?)

Unknown said...

hug hug lanfear
可怜,憔悴,弱不禁风都是我非常向往而得不到的表扬

Shopatriot said...

那我誇妳跟丫丫嬌滴滴的時候妳生氣了嗎?
嬌滴滴可是我非常嚮往而得不到的表揚啊!
(另一個是弱柳扶風,嬌喘微微或大發嬌嗔也很希望;一生氣就直著嗓門大吼的人完全得不到那類的評語...)

Unknown said...

放心!嬌滴滴我也从来都当好话听的
弱柳扶風,--- 林妹妹
嬌喘微微 --- 宝姐姐(她丰满嘛)
大發嬌嗔 --- 容儿
all good, all good!

Shopatriot said...

還有啊 --
我生氣的時候最想要人家愛憐地說:
"妳看看妳,又使小性子了..." (option 1)
而不是就事論事地說:
"妳想怎麼樣妳說嘛,我照辦就是了!" (option 2)
像妳的形象就是標準的會讓人說 option 1 的模樣
這可是很大的誇獎喔! :)

Unknown said...

我在家最常被“夸奖”的是:
“你怎么和丫丫一样?这样也能生气?”
还被摸摸脑袋揪揪鼻子

6 said...

分特,还被摸摸脑袋揪揪鼻子
你们也忒有情趣了吧

我们这种长相都是没有资格无理取闹的
非常之的苦闷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突然很伤心
因为想起来我小时候得到的最多评价是:“赛小伙”方言的说。:(

Shopatriot said...

Sunny 請妳老公開班授徒吧
一樣的 engineer 怎麼就有這麼大的不同呢?

Eve
賽小伙說的是妳的能耐、不是長相嘛!

Linwei said...

颠覆国语!

littlelittlefish said...

想法,会不会也遗传呢?:)
我问小小鱼她漂亮还是蜜蜜漂亮,屡试不爽她一定说是蜜蜜漂亮。
问她那谁可爱呢?也是蜜蜜可爱(我发誓她不是在讨好我,因为她对漂亮可爱这些赞美都不是太介意)。
但问她那谁最funny呢?这个人马上浑身的劲都来了。我!!!!!! 谁敢跟她抢最funny的宝座那是要翻脸的,其他的都无可无不可。你说她胖也好瘦也罢,反正只要不说她boring都没问题。(窃自以为她不喜欢人家夸她漂亮可爱,是因为酱紫她就要做成相对回应,譬如微笑啦,谢谢啦,拥抱啦等等。但是funny就不用了,谁能欣赏她的幽默感就不会在意她是不是应对进退得如一枚小淑女了 :))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who is KK classmate?
我觉得你说得对极了。
where can I see your little ones? 狠想看看你的秀气女儿和傻小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