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小FooFoo出生记

想当年,我被推进手术室,脸色惨白精疲力竭,满胳膊还有手背都插满了管子,连着许多的药瓶子和哔哔作响的机器,晕晕乎乎倒在手术台上任人宰割;
现如今,我首先就欣慰地被告知:就扎这一针了,然后没事人儿似地坐在病床上东张西望明亮宽敞的手术室,头靠在一个超和蔼的老太太护士肩上,背后看起来就超让人放心的麻醉师在往背上扎针,他们俩用最最温柔的语气让我relax relax relax,我只好诚实地告诉他们:我relax极了,要不是这是一大早,我当场就能睡着了。

想当年,我白人OB打开我的肚子,连声惊叹,baby的脸蛋子太大了,怪不得生不出来;需要额外剌上一刀;在Maya的哭声中我接下来听说里面子宫破了,需要多修补修补一阵子,等被推出来,我早就抖得恨不得被要求全麻完全不省人事算了;
现如今,我就被问了一个问题:What type of music would you like me to put on during the operation? 我正在听他们议论说是吉他呢,还是jazz呢,就听见FooFoo一声大哭,刘一刀小菜一碟的声音:“你再等等啊,上一次刀口不够整齐,我给你修漂亮一点儿。
然后,他们爹就来汇报了:
7磅5!(没有丫丫的8磅2听起来体面,但也说得过去了)
眼睛挺大的 (唉,那是闭着的时候,睁开来一点儿也不大)
19 inches (好可怜,丫丫还有个22呢!)
就这样,我的眼睛不大也不高个的但是看他第一眼心就让我心都化成了奶糖的小FooFoo 10月28日早晨7点59分诞生了。

想当年,我瘫在恢复室里头,旁边一堆护士在调我的一堆药瓶子的药剂,身边的白OB神情严峻地对着一个小录音机,一丝不苟地描述这个子宫如何破裂的细节,
现如今,刘一刀神气活现地在恢复室里,大吹他开的刀如何三不:不流血不疼不用拆线,接下来就是口沫横飞地驳斥月子餐的荒谬与谋财害命,拍拍我的肩膀:“其实啊,你明天出院都没问题,哈哈哈哈”

想当年,和丫丫初见面的时候她也晕晕乎乎我满身留着的都是各种药,等我心惊胆战地抱着胖丫丫第一次喂奶的时候,丫丫被一个叫做formula的罪恶的液体整得对我兴趣全无;
现如今,我靠在恢复室的病床上,护士很兴奋地把一个努力瞪大很肿的眼泡的小小东西塞到我怀里,说,“你可以开始breastfeed了,小baby刚刚出生的时候最清醒最有吸奶的本能。”于是,这个才用鼻子呼吸不过15分钟而已的小家伙就超专业地呱唧呱唧像模像样地吸上奶了。40分钟后,心满意足地被裹紧抱走,留下我,拿着iphone传照片儿,发消息,打电话,看大家的恭喜恭喜和众口一词的声讨:“快去休息!!”

想当年,病房里头身边除了走马灯似的护士们,还有个鞍前马后永远很忙碌的老公,一会儿跑回去拿碗超难吃的月子保姆做的酱汁蛋炒饭,一会儿奔到nursery把小脸黄灿灿的丫丫推过来,大半夜的,在沙发床上辗转反侧;
现如今,还在恢复室呢,就赶紧打发老公回去接大小姐上学去,顺便把小姐的这课那课的时间地点细细嘱咐给他,晚饭时分,喝着和妈妈一起上网研制出来的妈妈亲手做的养肝汤,很大无畏地把老公赶回家:“你还是回家伺候丫丫吧,记得帮我把IPHONE冲上就中!"

想当年,屋子里面只有我,她爹面对着瞪着眼睛不肯吃也不好好睡的丫丫颤颤巍巍提心吊胆;
现如今,多了那个醒过来就狂吃,吃完就费老大劲想睁开眼看清楚围着他的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和那个兴奋得直蹦达的姐姐,可惜看着看着就又昏睡过去的小FooFoo。

这是我的弟弟,小FooFoo

一切都如此美好,可就在出院前一天的晚上,It hit me,
从明天起,我一大早起来再不能第一件事就扑过去陪我的小小女人赖在床上,你亲我我爱你,琢磨上15分钟今天该穿什么;
而是被那个小小男人哭醒,半秒钟也耽误不得地满足这个大胃王;
从明天起,我不能开着车带丫丫去所有的课,她的每一次小小进步我错过了怎么办?
她的每一次小畏缩没有我鼓励怎么办?
她的每一个小崩溃我不能蹲下来搂着她告诉她it's okay怎么办?
想着想着,荷尔蒙泛滥的我在空荡荡的病房里悲从中来,嚎啕大哭。

16 comments:

shufang said...

恭喜恭喜!生老二就是不一样,还是名医就是名医?失落是有点的,但很快就会过去的。拍拍

Shopatriot said...

恭喜 (in font size 500)!

快別悲從中來了
我這個荷爾蒙正常到極點的非產婦都要讓妳說得放聲嚎啕了... :)
多想想多了一個弟弟對丫丫和妳們全家是件多麼新鮮有趣的大喜事!!!!

6 said...

CONGRATS AGAIN!!!!!!!!!!!!!!!

6 said...

安慰一下荷尔蒙过剩的产妇以及疑似孕妇二老婆

没啥没啥
len生嘛
还能啥好事都让你一个人一次都占全了啊

kids are more resilient than us adults can imagine.
having foofoo is definitely a WONDERFUL thing for maya.
there might be some sacrifice, but she will tell you ,it's all worth it. :D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XQ

Gigi said...

Congratulations! Wish all the best!

萱萱妈 said...

恭喜恭喜!

太理解你最后那段了. 不过看看丫丫的笑容就知道她有多喜欢这个弟弟了!

Aimee Yang said...

scheduled C 94 good yah~~ :)
for the latter part, i spent about 20 min everyday with Aidan (except the time with pumps) and 3-4 hour with Aimee.

lanfear said...

说实话,你的永远positive的生活态度和你能把诸般不如意的事情用诙谐有趣的语气形容出来的本事让我非常的喜欢和钦佩你。

但是你这个嚎啕大哭的小女len样子才让我totally utterly fallen in love with you啊!

然然 said...

恭喜恭喜! 看来foofoo好带,爱吃能睡,你有福了。
刘一刀名副其实,确实手巧。当年我生完第二天,他来查房,指着我的肚皮得意的说 “看这刀口缝得多平,不错,很美“。这医生能感叹伤口的美,手艺精湛也不为怪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GXGX. FooFoo looks so handsome already!
-amama

Unknown said...

肚皮妈,你这样热情奔放地对一个产妇小女人示爱,会让我的荷尔蒙破表哦!

微米和卡卡 said...

哈哈哈哈,好像是应该安慰你,可我就是想笑啊!

放心吧,你不会错过啥的,反而会有很多惊喜!

Linwei said...

这小美女都笑成这样了,你还有啥可悲的呢?!

EmilyMM said...

恭喜恭喜!!
写的我都觉得失落啦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荷尔蒙我都没注意到,maya实在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