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新出炉姐姐的名词解释

巨大
老早老早Shufang就告诉我,等老二生出来你就会发现老大变得巨大,和对许多二宝妈的其他名言一样,一开始我还真不信,
我的丫丫是个小丫丫,奶声奶气,babyfat还没掉,小肚皮还在的小娃娃一个,她-是-我-的-小-宝-贝!
可我在医院第一眼看见矗立在FooFoo旁边的丫丫心里就是这两个字:巨大!
她的嗓门儿怎么那么巨大?随便纵声一笑,正在熟睡的小麸麸就全身一激灵;
她的力气怎么那么巨大?她窜上大床在小麸麸身边一躺,我就全身紧张,担心tiny的小人被踩到被压到被撞到;
我试图和从前一样安慰她,抱着她坐在我的腿上,只觉得“哇塞!那个沉哪!”
亲亲她的脸蛋子,不由自主地想:“这还是几天前的那个小脸蛋蛋吗?这个size都赶上银盆了”
甚至她流下的眼泪珠子都好大好大好大一颗哦!
特此翻回5年前的丫丫照片,比对比对,以证明丫丫也曾经那么小那么小过,和6一起感叹,苍天哪!他们为什么要长大呢?
我弟弟和我小时候


意念
迎接FooFoo出来之前我们最大的头疼就是,这个大小姐早上横竖起不来。
亲妈陪起的程序如下:
在耳朵边儿上甜言蜜语,大小姐双目紧闭“可是我累了,可是我起不来,可是我还要睡”
拿出最最喜欢的书一本开始念,大小姐使劲揉眼睛“等!等!等我睁开眼睛再念!”
完全清醒过来以后把衣服放到床上,大小姐勉强配合伸胳膊伸腿穿好。
整个过程耗时15分钟左右吧,除非我耐心耗尽大小姐基本不崩溃,除非大小姐太也过分她娘亲我基本上不崩溃。
后爹接手后咬牙切齿地宣布改革:“到时候两个孩子,你还花那么多时间伺候她起床?!”
到了点,直接掀被子,揪起来换衣服,我们家的一天就撕心裂肺的哭声,“不要不要”的尖叫声中混乱开场。
直到,当当当,FooFoo横空出世,他从医院搬回我们家的那个晚上,对着那个新近升级的对着弟弟亲不够的小姐姐说:
“你明天早上听到起床的音乐就来叫FooFoo起床好不好?”
所以说气功啊催眠啊这些都不是忽悠,意念的力量是无限滴是可以产生奇迹滴!
FooFoo在我们屋安家有10多天了,每天清晨7点30分,门外就会响起丫丫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嘭地撞开房门,
呼唤着:“小FooFoo呢?小FooFoo起来了吗?”
乐观的我渴望着从此,我们家进入丫丫自动起床的新纪元;
悲观的我随时准备着这个新鲜劲儿一过,丫丫屋里的清晨重新硝烟再起。


我觉得他眼睛还没我大呢



蹂躏
是每天清晨的呼唤:“小FooFoo你快起来了!不要再睡了!”
是每次小弟弟张开大嘴哭着喊着要开饭时候把人家的小嘴给生生阖上:“你不能老是想着吃呀!”
是强行把弟弟的嘴角向上提起,得意地宣布:“妈妈你看小FooFoo的happy face。”
是每天上学前和睡觉前甜蜜的亲吻:“小FooFoo你太cute了!”
是端坐在沙发上用手环成一个窝窝,认真地申请“我要抱抱FooFoo“,然后抱着抱着小FooFoo就大头朝下了
是在人家弟弟困得要命的时候拉起他的小手猛唱,直到FooFoo超级好脾气好配合地咧开嘴大笑:“他笑了!他跟我笑了!”
无良母亲对此自然是鼓励有加的,因为无论如何蹂躏,弟弟的笑容只为姐姐绽放,是以录像为证:




Babish
当我把小FooFoo的照片和录像放在iphone里头向她的老师炫耀的时候,丫丫还是颇为得意的,一个劲儿地提醒我:
“妈妈,给他们看小FooFoo对着我笑的那个!”
没成想我这边儿还在跟老师吹牛:“丫丫很乖啊,一点也不嫉妒,高兴得很呢!”
那边就看见丫丫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悲愤地向小同学抗议:“Don't say that! Don't say he is babish”
接着就是在我怀里大哭,一开始还安慰:“他们是说你弟弟babish,不是说你啊!”
眼泪鼻涕糊了我一肩膀,人家才抽抽打打地申诉:“他们说FooFoo babish,可是我不要他们说他babish。”
气结!无语!可是可是FooFoo本就是个刚两个礼拜的baby啊,他不babish谁babish?
还得抓紧机会解释,“宝贝儿啊,babish不是坏话啊,你要是不喜欢,可以好好告诉同学,一说就哭的孩子才真的babish呢!”
心里头憋着没说的话是:“其实你还真比弟弟babish,你想想你平常都咋说FooFoo来的,人家baby可半点儿气都没生”
恶毒攻击包括:
“FooFoo的头像个蛋蛋!”
“FooFoo太傻了,你看你看,他这个样子”然后学人家吃奶后超级享受到面部抽搐的神情,然后哈哈大笑;
“我觉得FooFoo在play dead“ 然后对着喝完奶后超级享受到昏迷不醒的FooFoo呵痒痒;
不过呢,也还是这个水做的babish的娇娇小姐,当被躺在changing pad上头的小弟弟的小鸡鸡喷了一头的尿,居然半点没生气,
乐呵呵地冲出来帮忙叫人:“爸爸!小FooFoo尿尿喷出来了!快拿衣服来给他换!”
0-3m最最体面的一套衣服

技术问题!!!请教,如何防范这个尿尿喷发?有没有专门盖住小鸡鸡的套子之类的?


UPDATE: 真的有耶!叫做Peepee TeeTee,已经order了,等用过了再汇报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回答技术问题,一手换尿布的时候,另一手拎一块儿尿布,小毯子,burp cloth, whatever, 随时准备盖上去。

Shopatriot said...

我的大原則是把 wee wee 曝露在空氣中的時間減到最低
舊的一拿下來
新的立刻放上去
前面馬上蓋住
這樣最多就是浪費一塊布布 (好不環保喔我知道...)
而不必多洗任何東西 :)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你应该update一下
给大家看看你买的专门的工具!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换尿布前手里备好一张纸巾捂住就好啦

Aimee Yang said...

agree with shuyi. i usually put the new one under the old one first. after 舊的一拿下來, cover with the new one within one second.

Starsea said...

这个技术问题俺们拿手啊。打开尿布然后马上再给压回去。因为小鸡鸡一解压,或者一受凉就会喷射的,所以先解压然后盖住等他一会儿尿完就好了。

Starsea said...

你们都好浪费啊!等于一下子换了两个尿布吗。。。

Unknown said...

今天早上用了两块尿布不说
还是喷在身上还加上换身衣服:(

6 said...

回答技术问题:
大不了就是尿到身上嘛
童子尿是灰常珍贵滴!

话说我们家每个人貌似都喝过张可意小盆友的尿。。。咳咳咳。。。包括他自己在内。。。。

6 said...

嗯,基本上每一条我都完全concur

littlelittlefish said...

小男僧的問題有有趣也。
木有經驗,友情支持一把!

6 said...

崩溃
你真是钱多没处花是吧。。。
买那个干啥~~~~~~~~

话说是就我这儿显示有问题
还是你做的图就是太长了?

Unknown said...

1.我错了,我烧的
2.太长了

Linwei said...

哈哈哈,太有意思了,小男生还有这问题!

看着丫丫温柔的抱着弟弟,馋死了!

Unknown said...

亲爱的Wei,老话说得好,心动不如行动!
相信姐,肯定不会后悔的

Linwei said...

妹子,你啥时候变姐了 :).
你年轻,精力充沛,带俩娃儿还有时间把博克写的绘声绘色, 我是心有余力不足呀,只能看你的博克对着干眼馋了!

宝贝乖 said...

多么多么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