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不是不嫉妒的

书里咋说来的?你想要原本宇宙称霸的老大对sibling疼爱有加?那你问问自己,如果老公带回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女人,对全家宣布:
“这位女士从此要住在我们家,和我们一起吃一起住,一切都要和她分享,大家要爱她,okay?”
你能做到吗?

更别说,这个新来的家伙如此不识相,一天到晚霸占着妈妈,
一大清早,以乐为号的丫丫第一时间蹿到我们房间,折腾了爹妈一晚上的FooFoo在呼呼大睡,妈妈死鱼一般动弹的力气都没有了;
好容易放学了,丫丫鞋都没换就来看弟弟,结果弟弟“又”在喝奶,妈妈痴痴地看着那堆气喘吁吁的小肉肉,分给在一旁给弟弟读书放音乐的丫丫只有:
“丫丫,小声一点好不好?”
“丫丫,你这样站在床上摔一跤会压到弟弟的。”
“丫丫,你还是出去吃点东西吧。”
晚饭时间,本来五个人说说笑笑吃吃喝喝的,现在完全看大胃王的意思,少爷要是饿了,丫丫就无论如何要等大家吃完和妈妈一起开小灶;
该睡觉了,每天都给丫丫念bedtime story的妈妈现在供不应求,丫丫看看妈妈“又”喂上奶了,亲亲弟弟之后就自动拉着爸爸进屋了;
新欢报到的第二天,丫丫幽怨地告诉妈妈:“妈妈,你喂奶的时候我哭了,因为我想你了。”


大胖与小胖 





如此这般, 丫丫如果吃FooFoo的醋,一点也不过分吧?可是,人家不!人家嫉妒的居然是我!
具体表现在,突然就对以前弃之不理的娃娃们有了兴趣,最热衷的就是坐在我旁边撩起自己的衣服,
把“吐吐”或者“FiFi”塞进去,嘴里念念有词: “快吃吧,嘴巴张大大!”

这还不算什么,有一天,丫丫突然冒出来一句:“妈妈,你再生一个小baby吧!"
我的标准答案差点脱口而出:“除非你杀了我!”
改口成为好听一点的版本:“再有一个弟弟妹妹你就彻底没有妈妈了!”
丫丫急忙解释,“不是不是!妈妈,我是说,我有一个baby,你也有一个,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喂小baby。”
那是一幅多么令人心碎的画面啊,不再小的丫丫抱着一个baby,非常老的我抱着一个baby,大半夜里头蓬头垢面地撑起来一起喂着奶;

更有甚者,丫丫指着我成天穿着不小心从El Camino Hospital顺出来的,绒布的碎花的中间开了两个大口子的难看的喂奶睡衣,
向往地问:“妈妈你穿的是什么?”
“喂奶穿的睡衣啊。”
“那等我有了孩子,你可以把这件给我穿吗?”
天哪!!这还是一个月前指着电视里的新娘子无比神往地向我讨一件“白色的新娘子穿的裙子”的丫丫吗?
原来,这个三周不到的小鬼头就足够把一个浪漫的小公主变成母爱爆棚的黄脸婆了。


我是不是比姐姐还有镜头感?

7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那等我有了孩子,你可以把这件给我穿吗?" 實在太 touchy 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姐弟俩那张照片真好看~~~
你也给丫丫弄个doll,俩人一起喂奶 ;p

Unknown said...

现在我们俩就这样一起喂奶呀,小姐想来真格的

shufang said...

你也整成宽屏幕的了,舒服舒服,视野一下大了。顶上的照片怎么弄的?看你问过六

Starsea said...

heart melting sweetness

Unknown said...

对啊,Shufang
改很久了,完全是copy cat 6的layout。 照片用picasa collage做的,根据6的指示高度231

微米和卡卡 said...

真是个厚道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