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圣诞假期之 ---- 五好家庭

这第一好,(注意,排名不分先后)优质偶像小外甥女儿,
这十来天我能专心对付这个一天比一天胖,越来越能吃越来越不能睡的小FooFoo全靠她了!
她真是无愧丫丫亲手写的(我部分帮忙的)那句:Katie, you're the best sister EVER!
丫丫,整一个妹妹姐姐粉丝,跟着疯跟着闹跟着泡澡跟着大声拖长音en-----NO!
关键这个偶像还是优质偶像一枚,丫丫受到感召,也练了几回钢琴,给自己搞了个homework folder,
里头七七八八塞满了大大小小的“功课”,上头一行大字:I love math!
搞得和真的一样,打开一看,好几页纸的只有我看得明白的文章,天上一个词,地下一个再回到天上那种;
画了许多娃娃和花花;
还有几道自己给自己出的小加法,算是没有辜负这份莫名其妙的“love“
女孩子大了,闹别扭也是难免,三不五时的,好姐姐也会也不待见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不拉子妹妹;
走出Seaworld的时候,丫丫蹦着跳着向姐姐谄媚:
“You guys! you can get a stamp over there! see? see? see mine?"
得到冷冷的一句:"I know! we're not coming back anyway."
惨兮兮的丫丫每每这时才想到爹妈往我们身边蹭。
week94

第二好,永远忙碌的姐姐
姐姐和我太不一样了,她有的优点我都没有,首当其冲就是勤奋。
刚换的工作,舒服的人家不要,要challenging的要能学新东西的;
圣诞刚过新年没来在cube里头灌灌水打打电话消磨时间难道不是default? 姐姐照样工作到快7点;
她说:我走的时候还有20%的车,我走的算早的。
换了我就会说:我走的时候只有20%的车了,可惜老板没看见我那么晚才走。
确切地说我就没见姐姐闲下来的时候,一句:今天就简单点,吃咸肉菜饭,吃完和你们打麻将。
也足够她在厨房里忙整整一个上午,打麻将是轮不到她的;
她拨冗看个电视剧,也绝对不会闲着,期间需要完成给自己洗澡,放水给娃们洗澡,催娃去洗澡,把娃从澡堂捞出来;
她常规的周末比平日里好不到哪里去,充斥着许多课和许多课的缝隙间穿梭在costco-中国店之间。
而我,就这么好意思在姐姐操劳的荫庇下厚颜无耻地倒杯茶,吆喝着:老公快来!foofoo放倒了,快来打麻将!
IMG_1716

第三好,超有喜感的姐夫,
姐姐对刚打完麻将显然有些用脑过度的姐夫说:“快,去车库的冰箱拿颗包心菜来!”
1分钟后,姐夫拿着白菜回来了;全家指着他大笑:“那是白菜啊!“
姐夫很无辜:”我知道那是白菜,可没看见包菜啊!“
”就在冰箱下面那格,再去找找!“,姐夫抱着白菜就去了
1分钟后,姐夫空着手回来了:”没找着!真的没有!“
全家大笑:”那你就拿白菜来呗!“
半分钟后,翻着冰箱的姐姐高呼:”包菜在这里!“
半分钟后,没听见我们高呼和大笑的姐夫抱着白菜青菜他能找到的所有菜回来了。
看着姐姐手里的包菜和笑得岔了气的我们,又抱着各色菜蔬回去了。
---为了这个包菜,姐夫跑了四趟车库。
IMG_1906

第四好,能干的保姆阿姨,
能干麻利还在其次,家里头被她收拾得齐齐整整,有了她再不用操心洗衣做饭收拾等烦人杂事;
做饭好吃也还在其次,全家老老小小都是上海口味,这个上海阿姨做的菜,花色品种齐全,人家还讲究个健康;
对孩子和蔼可亲也在其次,早上起来就招呼小的们吃早餐,小人多吃了个蛋黄多喝了杯牛奶,她和当妈的一样欣慰;
最最可贵的是,她特别把自己当外人,你们聊天儿我不搭腔,你们大桌吃着我不坐下来凑热闹,你们吃得太咸太油我也不横加指责;
这样的好保姆,到哪里去找?!
IMG_1803

第五好,优秀的大外甥女儿,
他们家壁炉的主要功用,就是为了下面挂她得到的各色奖牌,上面摆她得到的各色奖杯,眼看着就摆不下了;
每年去他们家,墙上的油画就换一批,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真的已经和买来的差不多了;
人家往钢琴前一坐一曲下来,我爹还以为再放CD呢,这才是六级?丫丫能弹成这样我早就心满意足地收工了;
吃着饭呢,一抬头就看见大小姐的standard test成绩单,一水儿的advanced,都在top percentile区域得意着呢;
不过呢,叹一口气,11岁的卉卉和去年已经大不同了,到了一有时间就宁肯缩在自己的wii世界,网络世界里头,看这个真实世界有些愤愤然漠漠然的年纪了。
看着还是有婴儿肥还在挺着小肚子疯笑的丫丫,
5年以后,她还会让我随时随地随便亲来啃去?还是眼睛盯着屏幕叫她也不搭理?
她伤心的时候还会来我这里哭诉吗?还是宁可写日记写给自己看?
她不高兴的时候还会大声抗议:妈妈你太mean了?还是直接上网和朋友聊天抱怨?
她要是觉得自己衣服不好看了,还会JJWW不肯穿?还是默默忍受然后心里不痛快给我脸子看?
宝贝丫丫,妈妈不要你成绩超好才艺超群,只求你还是我的我的宝贝亲爱,再多几年多几年...
IMG_1756

8 comments:

KK said...

特别有感你的最后一句。连我外甥女都告诉我要赶快enjoy拓弥!!说的好像只有她弟弟惹人似的:)

Shopatriot said...

算六好吧
還有一個很懂得 appreciate 人家的好的 sunny!

Edel said...

天天有好饭吃. 幸福. 你回来了吗?

Edel said...

我还说我家麦粒越来越失去那种baby的懵懂样了,看人眼神越来越好象有交流了.你家foofoo也是,小大人一个啦. 时间真快.很快就不是新生儿了.

忘记 said...

Foofoo哪里有点象maya了!

好吃好喝还搓麻!太幸福了
姐夫是哪里人?

6 said...

幸福~

fanseadog said...

非常同意你最后一段!

Shumin said...

真真五好家庭!
姐夫好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