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圣诞假期之 ---- 又见网友

微米妈妈明明的友情渊源已久,我们几年来通过灌水留言msn打电话诸多手段共同探讨对付丫丫和微米的大计。其实,微米真是不用对付,她天生下来就是供她妈妈作威作福的。才六个月大就被爹妈从芝加哥背到北加州,成就了这一对推出去立刻被路人中国老太太认为是双胞胎姐妹的baby网友之第一次亲密接触
2
才多大点儿的娃娃,被背上Yosemite又开好几个小时到湾区走亲访友,毫无怨言,让人羡慕到吐血。

然后明明辗转一个人带着微米跑到DC工作,辛苦得不得了,在她那间地上桌上床上内容都非常丰富的apartment,我们两家人摆出一副未成年父母的青涩模样照了合影。那时候的微米小朋友酷到不行,表情精灵古怪,穿着背带裤爬上窜下,真是佩服明明啊!
这回两个娃娃太困了,没打起来

看时光飞逝啊,再见面时居然都拽着俩孩子了。丫丫很努力很努力地卸掉了一点点婴儿肥,微米戴着耳环扎起了辫子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樱桃小嘴俏丽地撅着,小女人味十足地和丫丫一起呼唤:妈妈,我要化妆!
两个娃一起呼唤:我要make up!
爱美到了什么程度呢?乖到了什么程度呢?
微米chua-chua-chua把面条吃光,我和丫丫还在磨叽呢:“快吃快吃,宝贝儿,吃完冰激凌才能来”
明明用充满魅惑让人意志涣散的声音忽悠微米:“这个cabbage要吃的,吃完才能脸色粉红,才好看!”
微米就二话不说开吃了。
再过会儿分毛豆吃,我们丫丫拨开一个玩够了小豆子就扔那儿了,
微米用妈妈般充满魅惑让人意志涣散的声音忽悠丫丫:“这个豆子里面有铁,吃了嘴唇才能红红的好看!”
上了两杯水,丫丫不肯喝,被忽悠惯了的微米再次忽悠丫丫:“不喝水脸色会不好看不透明的!”
我也算是美白志士了吧,可那顿饭就听见我
"微米真白!比丫丫还白"
"哦,卡卡最白!怎么那么白?!"
明明老公捋了捋有黄是黑的帅哥头,得意地指出:“都没我小时候白。”
明明赶紧起哄:“快露出大腿的白肉肉给他们看证据!”
我老公在旁边呼唤:你把foofoo挡在你前面,trust me,这样比较好看
还想一起一起排那个门口拐了几道弯儿的队大吃85C的面包;
还想让刚刚热络起来的微米和丫丫一起去Laguna Beach疯跑一番,让狗仔队拍个够;
我还想和明明好好唠唠八卦,老公还想和明明老公好好唠唠创业啊五的,
无奈明明以下的日程灰常繁忙,刚驱车往南20分钟与我们午餐的明明,立刻就要往北开一个小时做头发,以及会见著名作家6p, 接下来再和她的朋友共进湖南中辣晚宴(对,据说她俩孩子都能吃辣!)然后,再折回来往南开俩小时入住San Diego。
微米和卡卡的合作那是given,我不由得赞叹明老公毫无怨言的配合,话给老公听,他立刻有话说:
“明明一个人带孩子那么久,她老公还敢有怨言?”
又把我被噎那儿了。

然后咱们表一表与著名作家6p的亲切会晤,本来我何德何能,居然认得万人景仰网路上到处有人追着索稿的名人?咱没别的本事可咱会生娃,生了个据说长得很像作家小时候的丫丫,上赶着认了干妈,堂而皇之在两年前排了一个小时队在海港共进早茶:
可恶的大公鸡,挡住了我干妈曼妙的身段

两年过去,我们各贴小男生一枚,我也见着了又爱老婆又听话又体贴的传奇式的青梅竹马6p老公真人。
在作家簇新簇新的家里,瞻仰着猫咪们昂贵的play structure,感叹着天天铺天盖地的新的漂亮玩具们,就见我一土人问来问去:
“这个多少钱?哦!200啊!妈,听见没?这个猫咪的玩具要200呢!”
见了作家不会说话也是应该的吧,我们抱着孩子站在一起,6p说:“咱们来双胖合影”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也胖啊,就来了句:“是四胖合影。”
这么笨的话饶是6p作家也接不上来,看着人家比两年前还妖娆的身材我只好自己圆:“你都瘦回去了吧?”
6p回答:“还有6磅要减呢。”
于是我生生往回圆:“哦,那我说错了,是三胖,三胖。”
就我这智商,这个月底真的可以回去上班吗?
IMG_1926

硕大无朋的丫丫手里拿着宝贝iphone围着两个小娃娃打转,小母鸡一般不停地一会儿啄弟弟一口:
“我要亲亲 FooFoo,我的FooFoo在哪里?”
“妈妈不要把FooFoo放在这里了,我要他跟我回家。"
丫丫的两大玩具FooFoo和Iphone
第二天,我爹大清早地就开始看作家亲笔签名的厚厚一本《长大》并且相当困惑地问我:
“6p说她追求的生活是无拘无束的非精致生活,就她那个生活,还-不-精-致??!!”

13 comments:

One day at a time said...

这最后一句话真是说到坎上了!

KK said...

foofoo短短两个月就有点一天一个样了。经常一看照片感觉都换了个人一样。长得真好这是对奶牛的最大肯定。。养个off chart的娃很满足!!!我家拓弥就只有头围90%让我满足一下:)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除了娃娃们多了,大了,你们都一点儿没变!!

Unknown said...

KK可是左看右看双眼皮还是很勉强的一点点,还不能请你吃蛋糕:(

KK said...

你还在研究那个眼睛啊。。。你没有看出来你家foofoo眼睛斗大啊。。。不是我想混你的蛋糕:)
只是你还真执着:)他身高也是off chart吗?我现在对儿子只在乎这个指标!!你家基因好不用担心,我家爸爸个子一般。可是两边家里都有矮人所以还是有点紧张:)

KK said...

又帮你仔细研究了一下觉得主要原因是他的眼睛还是肿的,估计消肿以后双眼皮就来了。我怎么觉得foofoo没有刚生出来那么像爸爸了,估计太胖了:)

Unknown said...

呵呵,身高和头围都是75%,只有体重off chart. 我也担心身高啊,不是说随妈吗?这个男孩子只要个子高其他指标其实都可以放水:p

KK said...

随妈。。可是你并不矮啊。所谓随妈也是指你的%又不是你的实际高度。

Rita said...

再一次感慨:上帝是不公平的!
往往是有貌的人而且有才!

微米和卡卡 said...

哈哈,你把我和微米写得太高大了,我喜欢!:P

6p这个最后一句真是画龙点睛,油菜!

Shopatriot said...

明明幾時也來北加用充满魅惑让人意志涣散的声音忽悠忽悠我吧!

Edel said...

第二张你看上去象个teenager,太小了. 真漂亮...
你的朋友真是满天下.

EmilyMM said...

小阳同学太可爱拉!!!
我这个长期潜水的不得不出来冒一句,你和6p照相的一段把我笑翻啦。害得我同事莫名其妙的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