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报应来了

那天读Junie B Jones那本《My Big Fat Mouth》,丫丫问,啥意思啊?这是?
我差点脱口而出:“中文翻译就是嘴贱!你妈这样儿的!”
甭管哪个版,但凡有人抱怨:
“这个娃半夜怎么老起来啊?”
“这个娃睡得怎么这么晚啊?”
“每天陪睡陪着陪着我自己就着了,都没时间看电视了。”
我都会忍啊忍啊忍无可忍地很无辜很天真地噼里啪啦敲下去:“sleep train啊!你让他哭啊!”
刚开始我还一遍一遍地被人劝:“不是所有孩子都照书长的!我们家娃的情况是blah blah blah...“
到后来人民群众看透了我,异口同声只有一句:“你都是被丫丫惯的,等你有了老二,哼哼!”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FooFoo小朋友坚持白天黑夜三小时准点要求开饭,一顿饭吃上个一个多小时是常事,
终于把自己的体重从出生时的25%,提高到了满月时候的50%。
到了两个月体检那会儿,我终于举着这个很胖很胖的人骄傲地宣布,
我们15.4磅,out of chart了!

既然都这么胖了,多一顿少一顿的该不是问题了吧?于是我又打开了那本尘封的睡觉宝典
(老二我还看书,就看书,怎么着吧?又没有一本书教我怎么照猪养!)
那本书叫一个啰嗦啊,我就看到了一条:八个星期以上的娃大多晚上都可以一觉5个小时了
晴天霹雳啊!!!!那为啥我每天晚上还只能可怜巴巴两个小时两个小时支离破碎地睡呢?
一位优秀的母亲告诫过: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咱们晚起袖子,开训!!!

第一招: cry it out
这招放在丫丫身上最灵验了,三个晚上,最多15分钟,搞定!
放到弟弟身上就困难重重,人家不吃手!把手塞到嘴边,人家舔舔就给顶出来;
只好买来pacifier,一次一次往嘴里塞,一塞就着,一掉就醒,
我出来进去出来进去一个半小时吧,我们俩都恼了,他恼起来pacifier也不吃了,大哭
我恼起来,抓过来胸喂,终于给我吃着了。

第二招:就不开饭
失败以后再打开宝典仔细研读,得!人家白纸黑字写着呢:四个月以前DO NOT LET CRY!
早说啊!乖乖对不起啊,咱们不哭了不哭了!
体检的时候一位资深妈妈教育我来着:半夜醒过来不要马上喂,能拖就拖,养成习惯,睡的时间就长了。
多有道理,我咋就没想到?
大半夜的,醒过来了,离上次喂他不到三小时零三分,闭着眼睛摸到pacifier,摸到趴下的foofoo嘴巴的开口,塞进去,美好的biaji biaji声代替了哼唧声;完蛋了,又掉出来了,再哼唧再biaji;哼唧biaji;biaji哼唧,我这个觉睡得呀,一看钟,这样也能混掉一个小时?哈里路亚,四个小时了,就算成功了,抓过来胸喂,终于给我吃着了。

第三招:猛灌vs浅尝辄止
既然书上已经把我们归入了正态分布里可怜的几角旮旯,只好自救了。
我的朴素的理论是,多吃,使劲吃,吃饱了就睡长了,
本牛现在也是冰箱里有冻奶,豪迈地对老公说:"吃不完的奶拿去浇花"的奶牛了!谁怕谁?
把丫丫放倒后就扑过来喂FooFoo,我们家胖公子白天再好说话,睡觉前那顿是誓死不吃奶瓶滴;
我喂他吃--我放倒他抗议---再喂再吃--再放倒再抗议---
一个半小时候,他抗议不动了我也喂不动了,双双晕倒。
两个小时之后,人家,还是,准点起床。

半夜醒过来,你要吃咱就喂,可有一条,你想解解渴就倒下,剩下一个东倒西歪的我爬起来泵剩下的奶?
门都没有?!换尿布揪耳朵脱衣服穿衣服,...,最后,剩下一个东倒西歪的我爬起来泵剩下的奶。
我的fancy的理论是,少吃,人家觉得怪没劲的,就不起来了?
两个小时之后,人家,还是,准点起床。

第四招:嚎啕大哭,没招了没招了!!!!
然后,吃得晕晕乎乎的小麸麸,在天色微明的4点45分,睁开明亮的眼睛看着半昏迷状态的我,
绽放出一个明媚到不行的笑容,发出几声没有辅音的a-a-o-o声把我彻底化掉。
罢了罢了, I 服了 U!
你想吃我就喂
你想醒我就陪
这总行了吧?
如果闪光灯足够大,我们也是挺白的嘛

30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面對這~~~麼~~~可愛的一團小肉肉
妳就忍心把書本拿出來???!!!
當然是他說啥就啥
他愛牛飲就牛飲
愛淺嘗就淺嘗
要怎麼都行!!!

Unknown said...

说的也是,二姐,我认栽了

Shopatriot said...

BTW
忘了拍拍妳一下
因為我預見接下來會有不少的...

"Told you!"
"Remember what I said?"
"哈哈哈!"
"這個世界還是公平的"

...等等言論出現 :P

小圆子妈 said...

这个蜗居真是害人不浅啊,我现在一看到“浅尝辄止”脑海里就浮现出宋秘书做慈父状“浅尝辄止”?海藻淫荡的笑“九浅一深”?

sunny要是觉得这个comment太不appropriate就删了好了。。。

Unknown said...

圆子妈太逗了!我二姐该困惑了
我硬是把这么重要一集落掉了,我硬是甲醇到不明白其中深意
嗯,我自己去放狗,你们不用在这里给我名词解释了

6 said...

hiahiahiahiahiahia

你先容我仰天长笑几天

KK said...

终于等到了:)
听我的啦想吃就喂,爱喝多少喝多少别跟自己过不去,到时一样过夜的。
就说你家丫丫特好train的啦:)

lanfear said...

说实话,6个月以前能睡整觉的在我的字典里都是extremely lucky,所以现在还远远没有到我幸灾乐祸的时候。

Unknown said...

其实丫丫头五个月那也是相当惨烈的,要不激发我们train她的斗志呢?
哼,不是不train时候未到而已

KK said...

哈哈。不过我知道你这篇是sort of 哄我们高兴地。所以不高兴对不起你啊。。
不过我觉得foofoo可能挺好train的。能吃的人十有八九能睡的啦。。

微米和卡卡 said...

嗯,我也不着急,丫丫六个月以前不是把你折腾得更惨。没准儿你过俩月就翻身作主人了。

不过foofoo这团肉啊!看着就让人想蹂躏!

yangyangmom said...

这可爱的胖小子,真想亲一口:))

哈哈,浇花,厉害!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这个居然就抱怨了?
娃睡觉一直不爽的妈哀怨的说

Unknown said...

亲爱的Eve, 慕文多大了?
你,你,你,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吧//run

KK said...

你啊。。还没有figure out人品好的重要性:)你这老二未知数还很多哎。。。毕竟你才养儿子。。。
是不是慕文什么都好的原因啊。。总觉得老天还是公平的:)

Unknown said...

55555,要不说我BIG FAT MOUTH呢?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切齿跺脚ing
以后你再问奶不够啊,睡不好啊的问题
我,我,
不当你的茄子的不行!

睡觉这个,真的是我的伤心事,虽然吃得也很差,但好歹战斗还或有胜负,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并存。
睡觉,那简直是让我对所有说没有不trainable的孩子,只有不trainable的妈的人怀恨在心啊

Unknown said...

KK说得没错!所谓人品守恒,你们慕文醒的时候太乖,所以睡觉给你找点小麻烦?他那么大又那么讲道理,你争取以理服人吧?要不?

6 said...

好了
笑了很多天了
笑爽了

小阳咱们养到老二了
就relax一点吧
想怎样就怎样
想train就train
不想train就搂着。。。
反正你这么年轻美貌,少睡几个小时最多也就是看起来像20岁,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是很懂事
他就是自己一个人睡不着的时候,偷偷在那里哭。
我都快心理阴影了:(

Unknown said...

太可怜了!那别让他睡午觉了?

Unknown said...

6,你终于笑完了,差点打电话过去担心你背过去。悠着点儿,以后有你好笑的//555555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他在学校已经不睡午觉了,虽然很累。
只要第二天有点p大的事,比如field trip,比如长周末之后上学,比如要playdate,他都可以辗转反侧到无法入眠,哪怕很累。
真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个基因。我和我ld都是5分钟睡不着就算失眠的人啊

KK said...

这么可怜啊。。如果陪睡就可以入睡就陪他啦。。多睡觉还是更重要吧。

Starsea said...

人品守恒,下一个就又会像丫丫一样好训了。:D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陪着了也会我一起身他就醒
反正,这方面我是要多失败有多失败。

Unknown said...

Eve啊,你说你每天也2-3点才睡,虽说你能量无穷,这么熬也太过了吧?要不你陪着慕文,两个人都早睡晚起?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我舍不得,每天就那么点时间是自己的,可以吃零食看电视,逛网,跟老朋友聊天....
我的自制力很差
不过应该很快会变成12点左右睡觉了。我lg是不可能让我3点才睡的。呵呵

Unknown said...

快团聚了?那就什么都解决了!恭禧

Linwei said...

你这书,怎么看怎么想葵花宝殿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