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照片儿背后的故事

照片儿里阳光普照,葡萄架旁百年橡树下,女主角丫丫快乐得像个精灵男配角FooFoo只管吃;
事实是,一大早丫丫就看中了旅馆房间的凉台上那张圆桌和凳子,
认定了人间最大乐趣莫过于在hotel里面picnic。
我前一天和FooFoo单打独斗支离破碎地和没睡一样,
挣扎起来就举着iphone找到了Sonoma County:
View 最好的picnic 所在;
吃得最好的的picnic 所在;
最好的 Patio picnic 所在;
最好的 one stop shopping picnic所在;
激动万分地举着书里城堡的照片告诉丫丫:“等会儿我们就去这个castle外面picnic好不好?!”
丫丫当头一盆冷水浇下来:“这不是castle!这里面没有princess!”
头几分钟我脾气都还不错的,和颜悦色地哄骗:“等你这个princess进去就是castle了呀!”
丫丫居然就哭上了,“我不是princess!我不要去那里picnic我就要在hotel家里picnic!!!”
我那个火大啊!声色俱厉严重警告丫丫:
“你等会儿出去玩如果再这样无理取闹,我们就NEVER NEVER NEVER出来玩住hotel了!”
最后,丫丫眼泪汪汪上了车,委屈万分地被我逼着出去很开心的玩了一天,我,真是自找的啊。
CRW_2658

照片里的好地方,丫丫一下车就深深深深地爱上了,扑上来躺倒:
“快来给我换布布!”
再把椅子拉过来,对着下面长满葡萄藤的山谷,长发吹起假装弹起钢琴来。
外公流连在如画的风景里啧啧称赞,外婆在和煦的春风里试图把小FooFoo溜达睡着,
不得不称赞这么一个藏在深山里面的人间仙境居然能被我找到!
事实上,我的宝贝iphone关键时候掉了链子一点电也没有了,
我有限的脑力在更加有限的内存里头拼命搜寻那些法国兮兮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发音的酒厂名字,
灵光一现,Paradise! 这是我唯一想起来的一个名字,就它了!
而那些舒服漂亮的长凳树上的灯笼其实是前一夜有钱人party剩下的道具,
我们照片照完,就有车来把它们拖走了。
多好,又可以换尿布又可以弹钢琴

照片里的姐姐尽心尽责,口口声声:“我来保护FooFoo! FooFoo不要怕,姐姐来抱你!”
事实上,在丫丫搂搂抱抱嘻嘻哈哈了一通之后,下一秒钟淡定的foofoo就仰面倒了下去,
站在后面的丫丫后退一步哈哈大笑,外婆手疾眼快一把接住FooFoo,把我骂到臭头,
照下来的证据赶紧在内部传达之后毁尸灭迹。
假象!下一秒钟foofoo就倒了下去,丫丫后退一步哈哈大笑,我被我妈骂到臭头

照片里的丫丫葡萄美酒粉红果汁Mac&Cheese吃得欢。
事实上,要不是我隐约记得书里说这附近有一个美味grocery store专卖各色picnic食物;
要不是我厚着脸皮缠着正在给漂亮人儿尝酒的店家又打电话又问路地探听出了那家店的名字;
要不是我的iphone回光返照焕发出最后一丝电力让我能够上网;
要不是我的google能力一流,凭着有限的线索迅速找到地址;
要不是他们爹开车下山大包小包地买了上来,哪能让大小姐那么心满意足地picnic上?
完美picnic: 美酒果汁mac&cheese

照片里的丫丫一副会当凌绝顶的神气模样。
事实上,她只不过是爬了一小段海边的小坡而已,不过也够她得意一阵子了,
因为路,是她找的:“这里这里,我们从这里上去!”
而且,人家是领路人来的:“你们都不要到我前面去,我要带你们走!”
不过能到这里,还是她爹排除众异地一直往北开啊开,坚持的回报是一片蓝得发绿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很高很高的山

照片里的我神闲气定地背着儿子,身旁是娇滴滴的女儿,站在夕阳下海滩旁;
事实上,这是我生平两个孩子后第一次背这个baby carrier,脖子上吊着一个20多磅的胖子可真不好玩儿。
彼时我心里正在懊恼着,我实在太胖了,一定要减肥了!
请大家监督我:不减肥誓不为人!!!

照片儿里的丫丫一丝不苟在剪coupon;
事实上,这是她在做完算术题,写完日记,画完画,读完书之后"create出来的game“
“妈妈,我要这个cookie coupon,还有pistacio,还有chips,还有还有还有。。。。
然后我们把它们翻过来,whoever gets what she likes就赢了!”
对,我们宅女就是这么宅得有创意。
CRW_2759

照片儿里的丫丫在winery的美丽花园里追逐嬉戏;
事实上,这个很没意思的人居然拒绝下车而要和外婆一起缩在车里读她的Junie B Jones,
天哪!她居然那么早就变成了那种无时无刻都捧着书,对声色美景一概视而不见的书呆子?!
我不要!赶紧派她爹去把她硬扛了出来。
CRW_2767

照片儿里的丫丫爬在一直向往的旅馆行李车上准备打道回府;
事实上,丫丫大惊失色跑出门,指着门口电梯惨叫一声:不能坐电梯了!不能坐电梯了!
她爹很相信她:没关系,我们走楼梯好了
她外婆更相信她:怎么那么倒霉?最后一天电梯坏了?!那么多行李怎么办?
就我不相信她,和她走到电梯口,丫丫惊恐地指着一行红字:Do Not Use Elevator!
我忍住笑指着上面一行红字:In Case Of Fire.
唉,人生烦恼识字起啊!
CRW_2780

照片儿里外公外婆很慈祥地笑着。
事实上,完美的假期也有结束的第二天,他们就要坐飞机回中国去了。
很没出息地眼泪汪汪地抱着小肉球,他多幸福啊,还是傻乎乎地笑着,
不知道再见到那么那么爱他的外公外婆得是三个月以后了。
CRW_2642

12 comments:

KK said...

研究了很久这最后一张照片是哪里照的。。。还是没有研究出来。
为啥foofoo是最佳男配角啊??谁会是男主角。。而且还没有照片。
看那张仰面倒下的照片还真惊险。。怎么对五岁娃这么放心??我连家里那个16岁的外甥女都不放心。。
对了我最近老在研究人家的衣服。喜欢这几身丫丫的衣服。sweater很好看!!

KK said...

又看了一遍就写在那里。。。旅馆行李车。。

Unknown said...

KK, 我又右倾冒进了,我认错!!!

KK, 丫丫这些衣服大多是pumpkin patch的,好穿不贵。

男主角?空缺?因为FooFoo除了吃就是睡,度假不度假的真的和他没什么关系

One day at a time said...

你在你们家里太重要了!就这还是没睡够状态不佳呢~~

Rita said...

真是完美组合!有完美的假期planner,有尽职尽责的司机,有天使般的女主角,有很配合的男配角,还有一对慈祥的老人......

天哪,去度假,丫丫还要做数学题!读书!画画!写日记!太牛了!

Unknown said...

我写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这才是我的中心思想,我,就是我们家那只很操劳很操劳的大脑啊!!!

Starsea said...

实在是太操劳了

DnA 工作间 said...

大脑还兼职摄影师,心理顾问,。。。 真操劳!

朵朵妈 said...

操劳归操劳,顾问归顾问,摄影师归摄影师,幸福可是满满的,满满的。

你这图文并茂的blog,将来整个就是一本书啊。

hehemumu

Unknown said...

hehemumu你真好!可惜这本书男女主角都看不懂呢

奇濛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meimei said...

好看真好看!

最爱那人生烦恼识字始。。。不能坐电梯了 - 乐翻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