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突然就没了颗门牙

是因为牙根有infection,不得已拔掉的,搞得我措手不及,赶紧wiki这个toothfairy到底怎么work
tooth fairy相当好使的,跟丫丫说:
快去睡快去睡,你不睡觉tooth fairy怎么会来?
可怜的小丫头还完全没有受到tooth fairy毒害教育,天真的问我:
"什么是tooth fairy?"
我承认有那么半秒钟我在琢磨,要不就回答:"nothing"这满口牙省掉我多少麻烦哦?
可我是如何一个把麻烦当棉被盖的亲妈,改口回答:“就是你把医生给你的牙放在枕头下面,tooth fairy就会来把它拿走,然后给你一份礼物。”
丫丫一定觉得这个deal太棒了!眼睛亮起来,豁着牙甜蜜地笑着:“什么礼物?”,
photo
我承认有那么半秒钟我在琢磨,要不就回答:”fairy gold coin“,她收到上面雕刻着飞天仙女的金币时该有多快乐!
可我是如何一个勤俭持家的后妈,一套42美刀的金币如何下得去手?改口回答:”她会给你一个dime, 是银色的哦!”
丫丫微微一笑,很暸地说:“哦,就是10 cents,对吗?“
我的脸肯定稍微红了一下下:”对!每颗牙都有10 cents呢!加起来很多的!“

然后,麻烦就来了,小姐打开盒子观察抚摸那颗小牙再阖上再打开,再放在枕头底下再拿出来重新放就花了10分多钟,只好威胁:“快点啦,不然太晚了,tooth fairy就不来了啊!”
好容易收拾停当了,小姐说什么都要爸爸给念书不要我,讨论啊协商啊赖皮啦眼泪啦半天,我脱口而出,
“今天妈妈念书,因为爸爸要准备to。。。”
还好被她爹打断:“你说话小心点!”,害得我差点被后半句"tooth fairy给你写的信"噎死
强行把话圆回来:"爸爸要通知tooth fairy,告诉她你的牙掉了让她来啊"
这下可是闯了大祸了:“爸爸你怎么告诉tooth fairy? 打电话吗?”
只好硬着头皮往下忽悠:”是啊,打电话。“
丫丫怎么突然这么认真起来:”那tooth fairy的phonenumber是什么?“
她爹在含糊其辞:”嗯,那个,就是tooth fairy的number啊,不能告诉你“
我肚子里面笑得要爆炸,差点就说出:”爸爸给她发个email就好了“可是,这个email 地址怎么搞定?
她爹逼急了,来了句:“怎么样?你也要给tooth fairy打电话?“
丫丫果然缺乏胆识,呵呵呵呵傻笑几声,我们又躲过一劫。

好不容易真的要睡了哦,丫丫那叫一个不放心,眼看着今天晚上没法好好睡了,只有接着撒谎:
”丫丫赶快睡,你不睡着tooth fairy不会来的。“
丫丫无可奈何看看我:
”妈妈,等tooth fairy来的时候你来叫醒我好吗?”
这个难度太大了,“可是可是妈妈在另外一个房间也睡着了啊!”
千载难逢的fairy要来光临丫丫居然看不着,她很沮丧,赶紧安慰下下:
“不过,tooth fariy本来就是看不见的,和santa clause一样。”
丫丫不依不饶:“tooth fairy长什么样子?“
”我,我,我也没见过啊!“
”我,我,我觉得都是fairy,应该和这个tinker belle差不多,都有翅膀“
”我,我,我觉得她给你的信里面会有她的picture的“
我非常不确定我能否让她信服,而丫丫,一定看出了我的可笑可爱和可怜,
纵声大笑,我憋了多时的笑也终于得以释放开来,笑成一团。

现在,tooth fairy的信就在丫丫枕头底下,上面是她爹模仿tooth fairy笔迹写下的Maya大名,
那颗牙齿被我们屏住呼吸偷偷摸摸换走了。

怪不得先哲告诫我们:不要撒谎,撒了一个谎以后就要用无穷多的谎言来圆。

6 comments:

Linwei said...

豁牙小美女太可爱了! 跟我家情形很像!请注意言多必失! 我有几次都忍不住想说:“我就是给你礼物的santa!!!” 结果都被爸爸拦住。

DnA 工作间 said...

这么快就掉牙了!
这个谎永远是圆不过来的,呵呵,而且小朋友们这上面的记性通常很好

Starsea said...

太抠门了!再说一次

Rita said...

第一次掉牙,就给1个dime啊?很抠门哦,好像不是你的风格耶!起码来个quater吧!

豁牙的美女也很好看的!

Unknown said...

下一颗一定涨价!可是她拿钱来做什么呢?

littlelittlefish said...

少了顆大門牙是完全不一樣的可愛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