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富富才灵!

说这句话的时候,
奶奶总是无限爱怜地摸着富二的大头,另一只手擦掉富二嘴角晶莹剔透的口水,眼里再无旁人。

姐姐正在弹钢琴,富二很认真地坐在那里,拿起肥厚的小手拍在地上山响。
奶奶提醒我们,看
“富富才灵!他一听到姐姐弹琴就张开五指手指往下按。”
在我们的哄笑声中,富富不明所以地跟着傻笑,只有奶奶鼓励他:
“富富你最灵了,就是这样弹琴的对吧?”

富二吃完糊糊,看着埋头吃饭的一家人,突然很不忿,身体往后直打挺,
奶奶紧急呼救,“快拿小饼饼来!”
从塑料纸摩挲声一开始,富二哭声嘎然而止两只大眼盯着饼干,白色的藕节胳膊支撑起来,
肉拳头握成胖馒头,进入一级战备,嘴巴张开,口水流淌。
奶奶得意地指出:“你们看,他才灵!他就是要吃饼干。”

为了证明这个孙子无比灵,奶奶每次给饼干的时候都循循善诱地问:
“富富,你要吃几个呀?”
一般情况下,双眼紧紧盯住饼干的富二双手握拳,估计这个时候什么都听不见了,如果,阴错阳差,
富二伸出短的难以分辨的一阳指,奶奶立刻激情赞许:
“对了!我就告诉你们,他才灵!”
这个时候,爷爷和奶奶和丫丫总是对着小富二哈哈大笑,我和他爹则压抑着含蓄着笑着,
我偷偷说:“我都不敢大声笑”
他爹忙不迭地附和:“就是啊!我都不习惯了,刚笑出来就怕富富觉得受了嘲笑”
丫丫倒好意思大惑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们不敢笑啊?”
受尽好几年欺压,稍有大笑就要遭受大小姐崩溃的爹娘异口同声:“还不是你!”

可是奶奶是这样糊弄他非常非常灵的孙子的:
富二吃了一阵子糊糊开始不耐烦,扭来扭去地不老实起来,奶奶拿出半块饼干,
爷爷还想拦下:“饭都没吃完就吃饼干?”
奶奶胸有成竹:“你给他就是了。"
只见富富一把抢过来,仔仔细细地端详,奶奶飞快塞进糊糊一口;
富富边往下咽,边高举饼干,正在琢磨嘴在哪里,奶奶又飞快塞进糊糊一口;
富富嘴巴biaji biaji一阵重新张开,舌头伸出来准备舔舔饼干,奶奶又飞快塞进糊糊一口;
富富有点纳闷,怎么总是吃不到乜?抬头看看奶奶,奶奶微笑鼓励,富二微笑回礼,
奶奶把碗底刮干净,飞快塞进最后一口糊糊。
CRW_4081

3 comments:

6 said...

我干儿子不灵,谁灵?!!!!!!!!

Shopatriot said...

"正在琢磨嘴在哪里" 描繪得太可愛了!
我愛富富!!!!!

Rita said...

可以想象富二举着小胖手研究饼干的样子,流着口水,若有所思,想想就可爱!
这,这,这奶奶就这么糊弄我们富二啊?还好,他小人大量,有吃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