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我这个妈当的

晚上七点一刻就紧紧抱着奶瓶不撒手的富二,
被妈妈和外婆两个人四只手裹好尿布套完睡衣塞进睡袋,
妈妈深吸一口气举着沉重而且庞大的睡袋尽量平稳地放进crib里头,
开好夜灯,就收工了。
第二天早上七点四十五分,外婆奇怪,这个家伙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的呢?
打开门一看,富二正捧着奶瓶吃得香,看见外婆过来,甜甜一笑,很努力地拱起来:
“今天早上一醒过来就发现旁边有奶喝,好爽哦!还好昨天晚上没喝完就睡着了”
怎么会呢?爸爸半夜进去检查过啊?黑灯瞎火的,他觉着外婆肯定把奶瓶拿走了;
外婆呢,觉得妈妈肯定把奶瓶给拿走了;
妈妈呢?妈妈我实在是太混了!

我在干嘛呢?当然是在操劳这个大的,
Afterschool的数学老师留了条子:
“加减法每天做一张纸,提高速度和熟练度。”
Afterschool的语文老师很温柔:
“Maya的中文还是写得不够,每天在家还是要写,写一张就够了。”
美丽的芭蕾老师笑容给孩子刀子给家长:
“两支舞都是要上台表演的,有很多小朋友回家又练习,就没有忘!
有很多小朋友回家肯定没有练习,上礼拜教的都还给我了?”
画画老师很凶地对她爸说:
“你说四张太多?那就两张好了,唉,还讨价还价,不多画怎么可能画的好呢?!”
连善良而高贵的钢琴老师都在笔记本上写道:
“最后一天要每首曲子弹三遍perfect才可以,每一个错误扣0.1分。”
最令人发指的是开酱油铺的合唱团老师也在homework上写道:
“I practiced rythm for _____ times this week.“

然后丫丫的外婆很不愤地对后妈咆哮到:
“今天晚上要早点睡了!那么小的人,每天搞到那么晚!”
都很忙

8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這句話送給丫丫也送給妳!
(最近好流行這句耶! 我太時髦了!)

Unknown said...

哈哈哈,这句更加贴切:
With crazy stepmother comes poor little girl

6 said...

hahahahahahahaha
我干儿子太可爱了

said...

幸亏你们富二不是老大,这么乖的娃带过以后恐怕再带什么样都不会觉得省心了。:p 丫丫的各门课的老师都好负责呵,真佩服你们怎么折腾得出这么多时间来做这么多事,所以你实在实在也不能算“混”了!--九九妈

My Lovely Babies said...

So much homework!!!!

Unknown said...

谁说不是啊!那些老师和其他家长们一个比一个负责!
苦啊!

Starsea said...

加州压力太大了,拍拍丫丫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我也是非常非常怪那些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