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我们家没头脑一岁了!

我们家没头脑小朋友富二刚睡着5分钟不到就被我无情地从车里抱起来,
他双目紧闭,徒劳地在座位上打了几个挺,
我气沉丹田,再提到胳膊,一咬牙把他举了出来。
富二皱着眉头睁开眼睛看看周围,“哦,回家了”, 就完全不计前嫌地冲我绽放出一个笑容。
回家一通换臭换衣服之后,小爷早就清醒得什么似的了,我们大小姐在一旁叫唤:
“妈妈,我的拖鞋呢?”
“奶奶,可是我还饿!”
我就顺手把儿子扔进了crib, 10分钟没听到声响,
直到外婆拿着牛奶过来:“他人呢?”,我们进他房间一看,
富二正站在crib栏杆边冲着门口翘首以待,高大的身躯露出栏杆一大截子,看见来了人立刻欢天喜地,
姐姐亲热地过去掂起脚尖摸摸他的大头,再亲亲他的肉肉手,转身离开,
富二眼见门口三个人都没有抱自己的意思,不由得悲从中来,
眼睛刚闭上,拳头刚攥紧,嘴巴刚咧开摆出一副要哭的架势,
牛奶及时塞进嘴里,那摊白肉肉应声倒下,
再醒过来,已经是三个多小时以后了。
忍不住亲他一万次,忍不住再次抬头感谢上帝,忍不住阴暗地比较一把:
“这要是换成丫丫小时候,她爸爸一定是要排除万难把她和她的座驾一起扛进家门的。
她要是被吵醒,那还得了?哄半个小时算是给我们行行好了!”


看见我们家不高兴小姐丫丫对弟弟的无微不至,刚感觉天空飘雨滴,立马就把他的帽子给戴上;
在车里饼干不足以安抚富二的情况下,使出全身解数逗他穷笑了一路;
富二飞速爬到门边,把自己够得着的姐姐所有的作品一口气撕掉,姐姐也只是淡淡地说:
“他在吃我的画了,妈妈,他又吃纸了,他会拉白巴巴的。”
突然想起姐姐一岁生日的光景,只要有人问:“丫丫你几岁了?”就一定能准确伸出一根食指;
坐在那里看Old McDonnald Had a Farm每次都会看得直乐;
叫爸爸妈妈奶奶早就稀松平常,在上海的饭店里头等电梯的时候外婆说:“真糟糕!”
丫丫随便就接上:“糕糕糕糕糕糕”
再看生日照片,丫丫老练地在拍手!
我们家这位没头脑少爷,不会说话,不会拍巴掌,唯一拿得出手的技能:
冲人挥手嘴里叨叨类似bye-bye的声音,也有快两个月没见着了。
而且而且而且很羞愧地发现他唯一的技能都跟吃有关,
比如,三个月不到就能自己举着奶瓶喝奶;
比如,在外婆帮他吹很烫的蛋蛋的时候会认真地“扑扑扑扑”地帮忙好快点吃上;
比如,牙都没长出来就能迅速消灭一整根春卷;
比如,不断刷新自己创造的饭量以及臭臭记录什么的;
比如,姐姐把饼干塞到我手里让我帮忙再多挤出一些的时候,富二早就熟练地抽出了饼干自在地吃上了;
赶紧恶补,一家人殷切地问候道:“FooFoo你几岁了?”
然后集体伸出一根手指来教学,富二环顾四周,微笑示意,然后一把抓住离他最近的那根食指塞进嘴里。

8 comments:

6 said...

我儿子豪~~~~~~~~~~~可爱
好~~~~~~~~~~~~~~帅
好~~~~~~~~~~~~~~厉害喔

生日快乐~~~~~~~

meimei said...

祝富二少爷第一个生日快乐!!!

Rita said...

祝小寿星生日快乐!
我见着他的每时,每刻,都很开心,都很快乐!这么容易满足的小人,真是上帝的特别眷顾!他的快乐,也令生活在他周围的人快乐!

Unknown said...

我现在要多看这种非常非常cute的男baby照!!!
Lin

Unknown said...

xiao Tong,
都等不及看你无比聪明英俊的小儿子出世了!!!

Shopatriot said...

奪~~~~麼可愛的白肉肉啊!!!!!!!!!!!!!!!

就这么长大 said...

没话说,怎一个天使了得!

赶紧给我寄件富富的衣服,让我家胖虎也来沾沾富二哥的仙气儿。:)

Unknown said...

好的!好的!我太不像话了,包裹里面衣服都小了也没给你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