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抓周

周岁落在了礼拜四,他爹远在遥远的万恶的韩国。
本来答应了丫丫去给富二买块小小蛋糕的,
看这路上这车那个多,想想我还是早回去一分钟好让外婆少抱那个胖子一分钟比较实际。
所以富二的生日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人给照相没有新衣服没有礼物,
唯一特别的是,晚饭,外婆给他做了烂成糊糊状的长寿面。
就这,富二已经相当满意地吃几口向我们大家咧开四颗牙的嘴可劲儿拍几下手表达感激之情了。

晚上把臭臭拉了一身的富二抓去洗澡的时候,给他姐布置了一个任务:
“等会儿咱们要给弟弟抓周!你放几样东西。”
等我们洗干净出来,发现富二的各色玩具丫丫的各色娃娃摆满了一圈,
反正富二无论抓这里头哪一样都不能诠释成一个有出息的人。
在不打击姐姐积极性的前提下,边夸奖边偷偷把玩具换成钱包,ipad,锅铲,等有意义的东西。

抓周Take ONE:
洗得香喷喷的富二一见这阵势,就从我怀里挣脱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就冲向了-----
当当当!筷子和饭勺儿,意料之中情理之中啊!
丫丫拍手:“妈妈,what does that mean? FooFoo以后会是个Chef吗?”
我听着还不错,结果我妈来了句:“怎么要做炊事员呢?”
这境界chua一下就下来了,
外婆循循善诱:“FooFoo你看,这是ipad,没有打开你就不认识了?”
果然,富二对着闪亮的ipad开始又拍又打又流口水,
我趁机大叫:“重来重来,我刚才没有录像!”

抓周Take Two:
我妈拽着蓄势待发的富二不让他扑过来,我飞快地在房间里头搜集能代表律师的物件,
最后把丫丫kindergarten的毕业帽子放在正中间最显眼处,我iphone的录像钮还没按,
富二就飞爬过来,直接就坐在ipad上了,开始又拍又打又流口水,
伴随着嗷嗷尖叫,激动地拍起巴掌,为自己喝彩。

丫丫问:“那FooFoo长大以后will become what?”
被她这么一问,我一想:“FooFoo长大了是一个,嗯,是一个,玩ipad的人。”
嗨,还不如炊事员呢。

6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將來富富當 apple 的 general counsel!

Rita said...

富富是对高科技情有独钟啊!

said...

你竟然只让人家抓了两次,抓周真是最好玩的事之一了!:p

6 said...

就是!!!!!!!!!
我儿子酱紫的自然是apple的领军人物

APPLE就靠我儿子了!!!!!!

karen2004 said...

你这文采太好了,看你写的我活生生看到了我儿子,长的像行为也像,不愧从小就是把兄弟:)

Unknown said...

抱抱他把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