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了却了一桩心事

天,它就晴了,夏天一样的。
于是我们过起夏天的日子,我们去公园,
小的那个去playground撒野,大的那个重新拾起夏天没有学会的自行车。

大的那个一听说带来的车子没有装training wheel,就超没出息地哭上了,
哭得我火叫一个大,我用手拎着龙头逼她哭哭啼啼骑到爸爸身边,
我这边还在处理硬要把人家日本小哥哥推下去的蛮横富二,
那边就见爸爸抱起泪涟涟的大小姐,自行车倒在一边。
这几天虎妈在我心中毛主席一样闪着光芒,气性更加地大了,虎虎生风地冲到自行车前,虎啸道:“丫丫你过来!”
丫丫有她爸挺着,光哭不动,她的爹地一点也不狐假虎威地配合一下,居然说:“你自己过来!”
于是我威风全无地弓着腰拖着自行车过去,不顾她爹的反对,母老虎发威:
“你不哭,我们就骑一圈,哭,就骑三圈。”
眼泪滴滴答答小小一圈流完,她说她很tired,我一路驮着背左手几乎抽筋,她还好意思tired?
看来她爹是靠不住了,怪不得Times上面那个美国爸爸诚恳地总结到:“娶到一个中国虎妈是幸福的。”
我向虎妈学习,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骑车这件事被我接管了。

Hello kitty爸爸跟我商量:“我觉得我们还是从scooter开始,让她有了平衡感再说?”
我摩拳擦掌:“没有那么麻烦啦,就让她一圈一圈地骑,每天骑, 我就扶着,扶到她会了为止。”
她爹还是很怀疑:“你是这么学会的吗?你学车有那么困难吗?”
那些被爸爸扶着一圈又一圈的每一个郁闷黄昏浮现眼前,操场上的煤灰现在还在我的膝盖里头,可不困难吗?
太困难了!难道一切都是基因,难道连这也遗传?

下午了,我去图书馆借书,丫丫被交还给爸爸,这次她二话不说就戴上头盔,走了。
我拿了reserve的书出来,去找他们父女,找他们的路上,都不敢有那种“没准她突然就奇迹出现学会了?”
的幻想。
奇迹还真的出现了,丫丫正在骑着车,自己骑,她的爸爸在远远处技术指导,
我擦擦眼睛定定神,丫丫看见我,得意地大笑,很欢乐地摔了下来:
“妈妈,我会骑车了,我以为爸爸在后面扶我,可是他没有,我就自己骑了!”

虎妈在差点喜极而泣之余,只觉得用力过猛,以为自己在打沙袋,结果一拳打在一个烂泥娃娃上,
一个趔趄向前跌去,啃一嘴幸福的烂泥。
CRW_7128

6 comments:

6 said...

哈哈哈哈哈
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hello kitty还是比老虎厉害? :)

KK said...

哈哈,人家boogieboogie就是说你这种呢,读了虎妈秘笈就想要如法炮制。 不过说不定就是因为你那么凶狠丫丫觉得还是爸爸nice,为了不到你手里就push了自己一下就管用了。。。:)

Unknown said...

我觉得也是,没有我上午的咆哮,哪有她下午的顿悟!

RH said...

赞丫爸!不过我也觉得如果没有你高压铺路,丫爸的怀柔政策没有这么容易奏效。——我们也还用辅轮呢,要不要也来一招釜底抽薪呢?

Starsea said...

赞!

Shopatriot said...

TOTALLY AGREE -- 没有我上午的咆哮,哪有她下午的顿悟!
下次應該讓 ZP 負責咆哮
妳去收割成功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