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1

实习生富富

来过这里一次,富富同学一进幼儿园门就跟回了家一样,一路小跑进了三岁班。
一众看起来很成熟的“大”孩子们,鄙夷地看着一个肉乎乎的屁股上明显裹着尿布的小baby。
被拎进了两岁半以后,一群个头和富富差不多,可看起来成熟得多的孩子们正在circle time。
老师让我们join他们,我一副淘气孩子家长的表情向老师提前道歉:
“他估计一会儿就该起来到处转圈儿了。“
可是富二在我身上坐得端端正正的,目光炯炯盯着老师,叽里咕噜发言的小朋友,哭着叫妈妈的小姑娘...
期间图把他放到地上一次,他立刻熟练地爬回我膝盖上。
老师领导小朋友读完所谓"zoo-phonics"以后, 大家散场,富二才冲上前去指着字母们发表了一些他独到的看法。
正在他原形毕露去按录音机的时候,老师号召同学们去洗手了。

这里的水龙头和家里不一样,富二在旁边仔细观察了好几次都不得要领,
只好等人家把水打开以后凑过去试图接水,每次都被人家嫌弃地白一眼,然后把水关上。
我正在担心富二琢磨出来以后我如何收场, 老师招呼我们一起过去吃酸奶了。
富二在小凳上规规矩矩坐下,左手拿勺,认认真真地第一个消灭了一杯酸奶。
老师号召大家说“thank you!"才能拿到饼干, 富二眼睁睁地看着老师越过了沉默的他。
四天之后,在车上, 富二在吃了两条巧克力棍棍之后意犹未尽,大叫“丹可油!”“丹可油!”
小手伸得高高的, 手掌摊开讨饭状,经姐姐提醒,我们这才发现,人家这是在说"Thank you!"呢!
鉴于此娃一吃巧克力就发疯,我忍住,没有再给他,可听着声声thank you, 内心不是没有挣扎的。
87_week

我们来这天正好赶上人家的water day, 大家还在里面换游泳衣抹防晒霜的漫长等待,
富二就先在外头把自己弄了个透湿,并三次试图把头埋进去喝水,两次被制止。
等大家都跳进了水盆, 富二又三次试图大步迈进去,同样两次被制止。
这里头有些孩子都奔三了,有一个还颇有些蛮横,富二似乎是知道强龙难压地头蛇的道理,
就算被人推开,也就默默忍受地走开了。



回到教室,把除了书之外的玩具们折腾了一通,在马桶旁边认真地研究了一个男孩是如何站着小便的,
一个女孩子是如何坐着小便的,再次尝试figure out这水龙头是如何操作的,
就高唱着byebye离开了这里。
第二天早晨,看着姐姐上车,满心欢心地以为自己也会跟着再次被带去那个好玩的幼儿园,
蹭一下就窜上了车, 然后,很悲剧地被强行抱了下来,看着车车的背影,
富二放声大哭。
太想去幼儿园的未成年儿童,你伤不起啊!!!

2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實在是太可愛了!!!!!!!!!!!!!!!

lanfear said...

实在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