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老革命挑新幼儿园

回顾他姐颇为悲惨的学前班历史:
丫丫两岁去的那个好旧好脏,大冬天的,孩子们就在对穿风的地方穿着棉袄哆哆嗦嗦做手工,
每天走进那个通道,一股厕所味儿的凉风扑面而来,我就握紧丫丫的手,心里充满歉疚。
所以那个东西都看起来旧旧的, 房间里面暗绰绰,一个老师对着12个孩子的Kindercare,
虽然它离我们公司加上堵车也才10分钟不到的路程,虽然它6:30才关门,虽然它提供早饭中饭,
也只能咬牙OUT了。

丫丫三岁去的那个簇新簇新四周方圆无人不晓也算是个名校了,没办法,老师太不友善,
把丫丫吓得,现在说起Stratford还扭头就走。
所以老师和善有经验绝对是MUST。
当我走进那个刚开张没两年的双语幼儿园,和那个晚娘脸的美丽接待老师交锋了几个回合,
转身就想走了,无奈富二同学贪恋人家的playground,在里头上窜下跳地不把自己当外人。
于是我亲眼目睹一个愁眉苦脸的老师拖着一个痛哭流涕的男孩子,
用中文念了十遍:“不哭”
用英文念了十遍:“Don't cry",
用中文骗那个孩子“你看你看Daddy来了,就在那里”
用英文启发那个孩子“Daddy needs to go to work earn money"
等到终于见到那个显然很有sense的director,告诉我这里的老师们会根据每个孩子的需要来进行蒙氏教育,
我基本确定,应该是蒙事儿了。

丫丫四岁去的蒙氏学校是个超级讲究理念的学校, 照猪养也照猪长的富二才不需要这个。
我准备再参观一个学校让自己心安,然后就去富二实习得很愉快的,新新的亮亮的,
老师们喜洋洋, 孩子们有得吃有得玩, 最最最最关键,外婆可以走路接回家的Dream Academy了。
没成想,我就栽在这家从来没听说过的Future Assets里了。
我承认,最近我造房子造的,去哪儿都先看地板上铺的什么砖,墙上挂的什么画,里头用的什么柜子,
而这个房子这个lobby是我去过的幼儿园里最讲究的,好大的一个后院和沙坑,我儿子一定欢喜。
谁知外貌控的我一旦决定留下来看看,就被卖给了这个铁嘴无敌的director,
比如说,我们这里孩子不背东西,那是因为我们培养的是学习的兴趣方法,Harker你们都知道吧?他们都收我们的学生;
比如说,教室装修超朴素,那是因为专家来把那些鲜艳的零碎都拿掉了,研究显示越低调越简单的环境越帮助孩子calm down和focus;
比如说,教室的柜子家具略显陈旧,那是因为我们宁可把钱花到老师进修和休假上面,富二要进的那个班的老师已经在这里呆了12年。
比如说,对于一个超热衷玩水的孩子,他们会给他安排很多洗盘子冲玩具的工作,让他玩个淋漓尽致。
临走,我跟director说,你们这个名字听着都不像daycare,我还以为是一个financial service呢,
她哈哈一笑,回答:“Children are our biggest assets, aren't they?"
我顿时为了自己心里计较的那每天早走的几十分钟惭愧了·一记。

思来想去,富二去哪里都会开心的,可不来这里,我心里一定会一直一直惦记着。
历史证明,给孩子选学校这事儿,不管我费多少心,还是逃不掉悲催的下场,
我的这个孩子的爹娘比起丫丫的爹娘虽然older,也不见得就wiser了,
只能希望他自求多福,运气能好些了。
IMG_0213

5 comments:

小小胖他媽 said...

能问下最后一间是哪里么?谢谢!:)

Unknown said...

里头我写了啊,Future Assets,听这名儿都不像day care是吧?

小小胖他媽 said...

晕倒……刚才看到Future Assets这个词儿,上下文读了好几遍也没理解是怎么回事儿,以为说的是某个经济学名词呢…… @@

Unknown said...

我也是啊,打电话过去的时候还不可置信地问了句:
it is a preschool, right?

Shopatriot said...

Future Assets 顯然是某 MBA 寫出來的文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