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差距啊差距

周末party遇见一个国内来渡假的金领,
她是我朋友的朋友,女儿比丫丫小两个月不到,
Thanks to 我朋友替我卖瓜,她女儿出生起,她就开始跟丫丫的博客,
给我感动到不行,亲姐,亲老公, 你们不待见我,自有金领待见我。

两个快七岁的姑娘往那儿一站,
人家孩子比我们高大半个头,我们家孩子实在不好意思认这个妹妹;
人家孩子落落大方见面就亲热亲切,我们家孩子中文不利索人又羞,躲在那里自己看书;
人家孩子已经开始自己读我写的博客了,我们家的看见我写字,
会冲过来:“丫,妈,爸,的,我认识! Are you writing about me? ”;
人家孩子上去就弹钢琴,“我再弹个我考级的曲子吧!”
我闺女缩在一边:“I don't want to play anything, 我不要不要!”
人家孩子这个秋天一年级就去寄宿学校了,因为爹妈太金领回家都8点多了,
“国内压力大,又不能让孩子落后”她妈妈说。

有天游泳课遇见一个刚从德国移民过来不久的妈妈,
她说:“这里孩子太辛苦了,从9点到2点半,such a looong day!”
她说:”德国孩子1年级才真的学东西,也完全没有这里这么competitive“
她说:”什么?住在这么好的公立学校还去private school?“
她说:”什么?这里私立学校一年级就教乘法?那以后学什么?”
她说:“什么?中国孩子比这里的私里学得还要多~~多~~了?when do they have time to play then?”
她说:“我们European认为,kids should be kids, they should play and do
whatever as long as they finish their homework”

完了,我怎么觉得跟谁差距都那么大涅?
学得也不如人家好,玩儿得也不如人家爽。

慵懒地等待甜品ing

7 comments:

KK said...

哈哈,而且人家欧洲人不知怎的大学毕业以后学的还很好呢,不小心还会好几个国家的语言。就我们惨守着个不认识几千字啥也不能干的语言。。。所以我们是玩也没玩好,学也没学好的哪都不靠谱的ABC。

小圆子妈 said...

能问问这金领女儿上的啥幼儿园吗?
我咋觉得圆子以她现在这个学习进度,
十岁也达不到这个水平啊!

每次我看明明说这个、这个难道在国内不是很正常吗?
我就很焦虑,
咱们别毒牛奶也喝了,脏空气也吸了,
结果大字也不识几个,
才艺也没学啥,
我这个才是两头好都没沾着呢!:(((

Shopatriot said...

照我說
長得美又有女人Q就夠了!
像丫丫這樣就完美!

Unknown said...

KK, 就是啊,投胎就该投作欧洲人是上上签!

Unknown said...

园子妈 , 圆祖在中国长大啊,那是一点问题都木有滴,你就等着她三年级的时候到美国来叱咤风云吧

Unknown said...

二姐,抱!

Ciro and Oron said...

但是我们长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