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带队老妈的music camp笔记(阴暗八卦版)

晶晶是很好很好的, 组织camping能力叹为观止,毕竟搞过十年了,当我出发头天晚上找shower cap的时候,
老公就说:“她们老师连晚上孩子洗头会弄湿头发都能想到,真是够周到了。”
可是,我这个自私阴暗没有那么多大爱的人愿意做这个辛苦花钱的带队老妈,
其实不就是想拿到第一手资料,给娃照几张好照片儿吗?
可是人家明文规定了,每个leader和chaperon都只能乖乖尽到带孩子的责任不许带相机,
当然,人家的原话是:照相的活就交给我们好了,你们只管好好和孩子们have fun 就好。
好几个老师一直举着相机照啊照啊忙啊忙啊,还辛苦地归类整理
昨天晚上我从最后成千的照片里眯着眼睛挑丫丫小小的头,
结果,还真不如我用偷偷狗仔的。此乃此行最深之遗憾和叹息

那些leader们也都是很好很好的rolemodel们,
和ABC teenager在一起还是很愉快的,他们都友好亲和,如果我们说中文,他们就礼貌地中文讲回来,
从那里回来以后,教训孩子在家说中文都有了底气和榜样,
性格阳光的代价就是皮肤也被阳光祸害了,全体皮肤都黑,有的超级黑,还有黑而且粗糙的,
所以那个leader看我狂奔而去就为了拿几管sunblock觉得好好笑啊,一定在想:"你以为凭这你就能螳臂挡车吗?"
好中文的希望似乎没有白皮肤那么渺茫。

要离开的时候,高中生们聚在一起聊天,一个老师拿着burger的coupon说可以省几毛钱,
一个男孩说:Collecting coupon!This is so Asian!
遭到大家的群起而攻之:Stop racial sterotyping :)
老师也反驳道:Smart people all collect coupon, if you can save money, why not?
一个大姑娘很快接到:"So, Asian people collect coupon, because smart people are Asian!”
ABC们似乎都很自豪地微笑点头,看看,咱们加州的ABC还是很骄傲自信的嘛!

可是文艺挂的ABC还是有他们的伤感的,那群孩子说到youtube上一个的有些小名气的ABC歌手,
据说本来是他们一起的,后来去了好莱坞,
大家问道,他混得还好吗?小们感慨道:He is an Asian in Hollywood, what do you expect?
好想安慰他们,其实会唱歌的去中国还是大有希望的,连陶吉吉这种不那么好看的都中!

ABC的小小孩子呢也是很可爱的,老师放Ariel Kiss the girl, 她们就集体YEW!!!!!!
一个女孩子说:Why Yew? You have to kiss a boy when you grow up
另外一个反驳:No! You don't have to!
那个很镇得住场子的大个子混血女孩超级懂地教育大家:Yes you do! If you want to have baby!

老师教一个很老的外国民歌那种,说john过河去看他的gal,
那个gal就是他女朋友,他们要date
旁边一个中国妈妈就很谨慎地跟我说:你觉不觉得他们选的歌不是很age appropriate啊?
然后晚上演出,有一个teeanger唱Friday Night and Baby的mix,那些小姑娘一听Bieber就疯了
那位大妈还真和reality out of touch啊!

我手里的孩子也是很好很好的,
看隔壁那个组有个人高马大的女孩子动不动就往地上一躺,耍赖,还拽上认识的男生一起逃跑;
还有一个特爱躲起来,害得带队老妈很紧张地一直数人头一直找人的, 我就觉得幸运。
我们组唯一的内部矛盾就是抢那个高低床。
本来尘埃落定都抽签决定了,可有一个抽到上铺女孩子的父亲千叮咛万嘱咐不许她睡上铺,
这个温和的女孩虽然很认真地对我说:“我真的不会滚下来的!”可还是同意让出她的名额。
于是我就被两个候选人中的一个给盯上了,全程跟我回拿了up 和 down的签,仔细研究了区别以后还给我,
我看出她的小心思,就把小条折成了小坨坨,她一直认真地研究着,最后依依不舍地把签还给我,
嘱咐到:Remember, just do like this, no shuffling.
我则一直一直开导她,等会儿你要是抽到千万别太高兴,抽到千万别太UPSET!
终于,我把两个签放进手心里,握拳让她们猜。
公布结果的时候,她的小脸儿都白了,我比她还紧张,还希望她抽到上铺,我得以耳根清静,
谢天谢地!是UP!她果然没有很高兴,淡定地微笑了一下,我以为我的开导起了作用,
悄悄恭喜她,她却充满埋怨地对我说:"Why did you shuffle? You scard me!"


我看过一个民科,说被小孩子爱的人人缘好,爱小孩子的人心好。
我一向是属于对孩子缺乏unconditional love,却招小朋友喜欢的那种人。
有几个第一次离开家的小朋友们喜欢吊着我胳膊,到哪儿都黏着我,和我手拉手跳舞,
我都可以很喜乐状地配合,可到了晚上,一天下来,我的耐心到了耗尽的边缘,就丁不住了。
晚上的演出很精彩,到五个大哥哥姐姐举行告别演唱会的时候,大家已经群情激奋了,
他们很认真地告诉孩子们:“我们没有话筒,所以要靠耳朵听合音,拜托拜托拜托拜托大家安静”
可我身后的一排孩子就是忍不住叽叽喳喳,我回头嘘了无数次,还是没用。
到了最感人的时候,主唱Eric眼泪都下来了,后面居然响起了:Eric Eric Bubble head的rap,我终于lost it
回头沉着脸道:SHUT UP! 听到的孩子们震惊!被我shutup的孩子倒是不以为然,还做鬼脸,
倒是她身边的孩子的抗议:stop it, this is not nice 才使她停下。看看,人家小孩子都比我有礼貌会规劝。
丫丫一定觉得妈妈太给她丢脸了,正色说:Mom! Why did you say that? you're not supposed to say shut up!
这是我此行最最最最最愧疚的一件事。


5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不够阴暗
再来一篇!

Unknown said...

一个小孩子的music camp 能有多阴暗啊?
你们这些人想啥呢?

Fann said...

这篇比讷一篇强了太多。要是再上两照片就更惬意了。

KK said...

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多劳动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還好呀,還是很陽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