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带队老妈的music camp笔记(阳光正面版)

我给我们那个cabin的leader的第一印象一定糟糕透顶。
15个cabin, 15个leader, 15个chaperon(就是带队老妈/爸),
就我一个人把music camp领导召集的重要准备会议给记错了日子,迟到了半个小时。
她当时心里一定在想:
怎么就那么不幸!居然和这样一个糊里糊涂的大妈分在一组带10个刚上二年级的小姑娘出去camping。
我对我分到的leader的第一印象好极了,她和其他14个从小就加入晶晶的高中生leader一样,
大晚上地也让我感到阳光灿烂, 长头发飘起来,一笑就露出好看的白牙齿,青春就是这个样子。
当她很自信地用好听的ABC中文告诉我:
“我去年就做过cabin leader了,不用担心, 很好玩的!"
我就放心地只看了一遍好几页的行动安排。

和我同车的六个小姑娘合作好容易把很多垃圾袋的睡袋和背包们都拽进cabin以后,
她们噌一下就窜到了上铺, 然后就不肯下来了:
“It's my first time EVER sleeping on a upper bunk bed!"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如果不睡上铺简直天理难容!
我自以为我早有预见,拿出做好的上下铺签,让她们抽一抽就摆平了,
摆平大部分女孩子还可以,还真有两个让我发愁的,凡事不遂了心愿就一直念一直念,
还好我们的leader比我有权威很多,她一开口,再nagging的女孩也收声认命了。
我回想自己的高中时期,万万没有人家这种果断的眼神和不容分说的口气。

很欢乐地吃完中饭,我就和那些个孩子一样思念起了我们的cabin,
我好想倒头睡个午觉, 她们好想爬上爬下尽情撒欢儿。
可不行, 我们的日程是以5分钟为单位计算的,期间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已经晚了!”
于是,我们先跳了一个半小时的zumba, 小人们瘫倒在地马上就能弹起来接着蹦达,
我们几个老妈虽然都在鼓励自己:“努力!跳跃!减肥!”但运动幅度也就人家leader们的三分之一吧,
收工以后我们集体仰视林老师,因为她还要马不停蹄再教两场。
然后就是烈日下的户外活动了, 我飞奔进cabin,抓起几管防晒霜就往大家脸上一通好抹,
跟了两个game, 几个老妈就都躲到太阳下面萎靡去了, 孩子们还能那么欢天喜地地合作游戏奔跑,
全仗着那几个在阳光下皮肤晒得通红身先士卒不断给孩子们呐喊鼓劲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最后一门课程是合唱, 在空调很旺盛的大厅举行,帮忙大妈们接着聊天儿,看着leader们操劳:
“还是年轻,体力好啊!”我们心安理得地安慰自己。

晚饭依然欢乐,扬言从来不碰gravy的在隔壁camp友的劝告下发现其实mash potato沾了这个东西味道不错,
拿了一大堆沙拉的小朋友激励了剩下的几个vegi hater勉为其难地好歹吃了几个青豆,
中午还主要靠大人收拾, 到了晚饭,小朋友不用动员就各司其责地抢着干活了。
可惜回了家, 我们家这个就一如既往泥一样往沙发上一倒, 酸奶瓶往爸爸手里一塞:“But 我累了!”

整个camp井井有条, 不愧是做了十年music camp的晶晶,只有一条始料不及的,
这个饭后手工dragonfly根本不是captain在动员会上说的:小菜一碟, follow instruction就好了。
我属于看了两眼instruction就完全放弃,和小朋友一起去窗边看鹿的那种,
leader们立刻就去请教高人去了, 中国结哪里是那么好打的?
最先学会的leader Eric看着面前排的等着他帮忙的长龙, 绝望地对着后面那组leader哭嚎:
“Dude! This is NO FUN! It's even harder than school!"
可是没有一个leader像我这样甩手放弃, 他们弄到眼睛都对上了还在努力figure out,
我的娃可千万学大姐姐大哥哥别学你娘!

晚上睡觉是我担心的重头戏, 她们会不会抢shower 打起来?会不会打不开水龙头大哭?
会不会一直闹不睡觉?会不会睡不着?会不会起不来?会不会自己脱衣服换衣服?会不会想妈妈大哭?
会不会半夜上厕所折腾大家?----一切都好好的,除了我一个倒霉鬼半夜爬起来上厕所,
大家都洗得干干净净穿着漂亮睡衣一觉到天亮,早上起来把所有睡袋塞进垃圾袋,所有东西塞进背包,
意气风发地开始第二天。
期间我有没有抓狂呢?应该还好, 因为一切都在leader Leslie的掌控之中, 我和一班小人照着做就是了。
我的理想就是我们家这只还是手忙脚乱丢三落四的小姑娘等到了高中也能如此从容干练地做次leader。

第二天日程还是很紧, 可大家才过了一夜就长大了好多,一切都顺当多了,
本来不熟的孩子都抓了对, 形影不离了, 年纪大一点的,干脆就上演依依不舍,拥抱告别的桥段了。
回忆这两天,最精彩还是晚上的camp fire.
星光下篝火边, 台下大家咔吃咔吃啃着chips笑得前仰后合,台上是15个组挤出时间排练的段子,
我们家leader弄的Harry Potter桥段讨喜又不费劲,我作为唯一一个上台的领队大妈,骄傲啊!
压轴的是Eric和他即将解散的合唱组合,
看着台上这些爱音乐的从小小唱到高中的teeanger们抱在一起流泪,
我想无论他们会不会去名校, 是不是做律师或者医生,他们都是对音乐有爱,对生活有爱,对朋友家人有爱,
对自己有爱和负责任的好孩子,是我希望我的孩子长大以后可以成为的teenager的样子。

丫丫的第一个music camp,连累老妈做了一个周末苦力



2 comments:

Tian Zheng said...

zan! 有没有leader姐姐的照片阿?

littlelittlefish said...

看得我也好想去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