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12

记一张成功的作品

那天的作业是自由画画,我用慧眼给娃娃挑了这个娃娃画。
头一个礼拜的星期天,我催娃娃现在就开始画吧,省得你下礼拜又来不及交作业;
本来我是做好了承受“what? now? 我不要!JJWW.....”的准备的,
结果小姐不知道晚饭吃错了什么了,居然回答:
“I was just thinking about doing it! ”,
满肚皮的道理说不出口,差点噎到.


那个美好的晚上,我在里屋舒舒服服捧着ipad看Desperate Housewives,
出来,丫丫就得意洋洋地碰着轮廓向我炫耀了,
“还没有画完,爸爸要教我画辫子”,
下一个周末,我还以为她涂涂颜色就完了呢,出去了一趟,回家9点了,
画居然还是黑白的!
丫丫兴冲冲:“妈妈看我画的毛衣!”
爸爸很郁闷:”我把富二放倒那么长时间就画了这个“
我很愤怒:”你太浪费时间了,那你要画到几点钟去啊?“
所以,后来的颜色,小同学是眼泪鼻涕着画的:
"I will never finish, ...5.55555.... i am so tired!....."
看她画帽子上的毛线球,得上百吧,
我为刚才自己的虎妈行为深深忏悔,这的确是个耗时间耗耐心的活儿啊!
赶紧捧上饼干蜂蜜水,仔细伺候着


我家闺女画画是唯一我不操心的课,
她爹带她上课,老师讲的太高深的时候,爸爸负责翻译讲解,指导技术细节,
她爹画画还是有些天赋的,这就是他最擅长会画的那啥:

1 comment:

Fann said...

amazing. Maya is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