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富儿这个胆儿啊!

到底是不是和他的体格成正比呢?

我们一到playground 就骁勇善战的, 我们老早就抛弃那些幼稚的儿童playground,
连给Kindergartener 划出来的那种我们也不屑,
就直奔姐姐学校的5-12岁那片儿有很多种爬高设施的手脚齐下,
把在下头伺候的外婆吓得够呛。

所以呢,我特别特别特别担心家里那个楼梯,
可说他胆大包天呢, 我们站在楼梯口,会指着下面认真地说:
“会掉下去的。”
然后把小手伸过来要拽着一个人才肯挪步,
要是嫌楼梯不够干净,就只用说一句:
“FooFoo自己下楼吧, 用屁屁蹭下去。”

富儿还特~别~怕声儿大的一切,
比如大~声~冲水下来的莲蓬头,
比如姐姐大~声~地尖叫一声;
比如爸爸大~声~地打了个喷嚏;
比如好大~声~叫唤的鹦鹉;
一大~声~就立刻在左近找个大腿紧紧抱住,把大头埋进去再说。

动物也是怕的,
他小手指一动就能碾死的毛毛虫,
也必须躲在姐姐后面,脑袋探出来, 小心翼翼地才敢看;
那小羊那么大一只,都有我们富少爷一半高了,
小爷壮起胆子摸了摸人家尾巴,居然会动,吓得他wow一声窜了起来,
手里一大把草食洒了一地;
为娘我只好勉为其难, 让那头羊舔我手里的草食, 还要强颜欢笑:
"FooFoo你看你看,喂小羊很好玩的!”
富二受到妈妈鼓舞,再鼓足做气, 绕到羊头前,
手还攥得紧紧的呢,小羊舌头一伸,把一手的草食扔到地上,
说什么也不肯靠近半步了。

这些也都罢了,好大一只娃娃,坐在车里比别人高出半个头来,
没进车之前欢欢喜喜跃跃欲试,还挑颜色来的;
坐进去时眉开眼笑手舞足蹈;
妈妈一走车一开,就成这样儿了:
那么大一个娃哭成这样儿了 接下来,他就做了件特替我长脸的事情,
里头那个好高好高的,很多大网子晃晃悠悠地上去,然后一个铁皮滑梯很恐怖地下来,
我们儿子就手手脚脚地自己上去了,和我们同去的三岁班哥哥爬了几步,
回头叫妈妈:妈妈我怕,妈妈陪!
那个妈妈和我一样高跟鞋穿着,是坚决不上去的,我仰头看着卡在根木头上,
被一个家长推了一小把,终于才滚了过去的儿子小小的雄伟的身影,老有面子地说:
“不怕的!你看弟弟都自己爬上去了!”

3 comments:

6 said...

哭的豪~~~~~~~~~~~~~好看喔~~~~~~~~~~~~

Gigi said...

都说儿子像妈妈。。。

Unknown said...

他妈妈我全面胆小,就是不怕虫子,敢摸毛毛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