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记史上最失败的一次亲子活动

虽然我心里非常认同虎妈理论之“playdate is waste of time, craft leads to nothing“,
亲妈如我还是热络地联系了playdate,
并且自告奋勇带领两个二年级女生去那个什么quilt museum参加一月一度的手工劳作日,
在我想像出来的完美世界里,两个孩子快乐地唧唧扎扎地做着漂亮的T shirt,
时不时会跑过来向我炫耀炫耀,我在微薄批折子之余, 
微笑地看她们快乐的劳动,让她们举着美丽的自制T shirt亲热地合影。

现实是,我们驱车到了playdate家门口, 人家是穿着礼服来开的门,
合着是piano recital 改了时间,人家妈妈告诉我了,我没查email。
当时丫丫小姐自然是被这个变故小打击了一把,我也怪遗憾的,
事实证明, 此突发事件完全是老天爷眷顾我!

这quilt museum里面充满了毕生从事craft的老太太们,
能够把那个quilt做成巨艺术的----那个棉被。
这次的T shirt也是拿各色布片儿拼成图案粘上去就得了。
为首的老太太叽里咕噜地描述了几个步骤几个注意事项,
我随便那么一听,完全没有整明白, 看看我家姑娘也是东张西望,
这个时候耳边警钟响起就好了。


唉, 我还举着iphone大拇指忙活着呢,
就发现其他妈妈或者奶奶或者爸爸已经扑上去帮忙了,
我相当不情愿地过去,
我那个自不量力的小朋友已经给自己挑了个最~~复杂的pattern,
然后,我就开始犯愁了,左看看右看看,
似乎第一步是把各种布片剪成小块块,
这才发现让一个手不巧心不细耐心不足脾气很大的小人举着把不甚好使的剪刀,
把软piapia的布头剪成一个个小片片,是多么让人搓火的事情。
在崩溃之前,发现别人是先粘再剪的,就也照着蒙了蒙,效果还不错,
虽然小姐在抗议,“你这样都是一个颜色的”
虽然老太太在批评,“你这样浪费了我们的template"
这一半总算是大功告成了。

事情就在这个时候特别严重地错掉了,
我们手忙脚乱地剪啊撕啊的功夫,老太太已经举着几个别人家孩子的成品在表彰了,
从小手工就是老妈代劳的我表示压力太大!
这时候一直就不爽的丫丫开始发难,说我的布弄反了,
反了就反了呗,照样可以粘起来做T shirt的嘛!
---我这样愚蠢地以为着。。。。
 悲剧发生了,不求甚解的我随便这么一粘反,
丫丫乐呵呵地举起T shirt有一半的布片片就噼里巴拉往下掉,
大小姐不乐意了“我告诉你反了吧,你不听,你看你看,都怪你。。。”
我恼羞成怒到一个不行, 还得强压住, 赶紧去补救,
后来,后来,我都懒得描述了,
反正大家都在欢天喜地欣赏自己美丽的T shirt的时候,
我跑过来跑过去地到处求教,正过来反过去又犯了几次错误,
让丫丫干点活还遭到不耐烦的白眼, 最后,就弄出了这么个东西:


受了一个小时的累,忍了一个小时的怒火, 还落了一个小时的埋怨,
一上车我就绷不住了,冲丫丫发了好大一通脾气,
于是,我妈送出门的是一对亲亲热热的母女和一件白色的国内买的佑威 Tshirt,
迎回来的是一个火冒三丈的妈和一个哭哭啼啼的小人。
指着天发誓:
“我要是再带你上这里来做这种事,我就,就,。。。是茄子!”


IMG_1059

3 comments:

Gigi said...

你这个怎么能叫失败? 做的不错!
我婆婆就喜欢做这个。 家里不得不陈设她的艺术品。 :)

Ciro and Oron said...

haha it looks very nice ah!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明明是,举着美丽的自制T shirt亲热地合影阿!